2012-07-12 10:18:45苦哈哈旅行社

索菲特,海崙の逆襲 revenage of sofitel hyland

這間飯店我曾經給他很差的評價,五星大廳加三星房間等於四星,我稱他為假的索菲特。不過這次上海之行大幅改善了我的印象,這間飯店高樓層是真的索菲特,低樓層還是假的。

位置:505 Nanjing Road East , 200001 SHANGHAI,  CHINA        

電話:(+86)21/63515888 - (+86)21/6351408866)75/627800 - (+66)75/627899

Categary by suffering travel agenvy: If you your and get a  club floor or  suite, you can feel the spirit of sofitel , but if you only can get the standard room. The experience will be a disaster,講中文就是說高樓層是天堂,低樓層是地獄

合理房價:400~600RMB for standard room
附近熱鬧程度:市中心正中央.

Sofitel向來是以任性出名,交手的感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有些是真的名符其實的luxury hotel,不過也有很多是假的sofitel,在sofitel還沒下嫁ACCOR之前,她曾經吸納了一堆等級不夠五星可是位置很好的飯店,不過在加入雅高集團後,為了凸顯品牌特色,身為雅高集團最高級的的酒店,開始提升飯店水準,除了新開的酒店如維也納索菲特,假五星北京萬達索菲特....,另一個手段就是摘牌,最近因緣際會住了很多多索菲特摘牌店,包括了(prague, vienna, BKK silom, florence,hua hin),這些酒店我覺得都還不錯,雖然少掉了索菲特的光環,可是很多間都還維持的很好,至少都在四星以上,尤其是歐洲那些,真的是住一間賺一間,每次一看到有索菲特被摘牌,難免要看一下,超級假五星海倫賓館到底被摘牌了沒?世博期間受騙上當住過一次,房間跟鬼屋沒兩樣,一大早用完早餐就趕快逃離飯店,這麼多年了,她絕對是該摘牌第一名,連老相好sofitel silom都被摘了,這間還能撐到現在,想必一定有我沒有看到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套房跟俱樂部,所以至次趁轉機上海,順便待一晚,本來想挑一間洲際住住,不過世博那間已經被做記號,浦東那間又垂垂老矣,浦西那間附近亂糟糟,交通也沒多方便,所以還是選擇南京路上的海倫賓館定了一間club硬ㄠ她給我套房。

六月是繡球的季節,開的真是又大又漂亮

 

這次感覺真的好很多,絕對是一間真的索菲特,大廳一樣超級氣派豪華,不過這次房間比上次實在好太多了,沒有大多少,可是裝潢明顯新很多,沒有恐部旅社的地毯味,房間有一個小小的客廳,住慣了歐洲小旅館,這邊算好的,客房備品是Hermis的果然是索菲特套房。

浴室有乾濕分離,連吹風機都不一樣,讓我們複習一下鬼屋樓層的吹風機,我覺得床鋪也不一樣,這才是sofitel的mybed

 

Mini bar

晚去 club lounge 喝酒更看得出sofitel的影子,各式精緻調酒,紅酒白酒的選擇也很多,還有鬆弛博士的白酒(Dr. Loosen),餐桌上的東西雖然不多,都是一些起司之類的,可是服務生會不斷端出特別的菜,都很好吃。

晚上跟去找朋友吃飯後,搭地鐵回家,怎知一出人民廣場,就被幾個落翅仔搭訕,其中一個先問我們人民廣長怎麼走(騙肖,這裡不就是人民廣場?)當下本能的說,我是外地人不清楚,結果一聽外地人,其他兩個馬上圍過來問住哪間飯店?社長不是省油的燈,雙手往耳朵一插,管她說什麼,之後整條南京路上遇到的全是:special?? massage??什麼時候上海變的跟曼谷一樣。

回飯店突然有一種安全了的感覺,對岸啥時也便這麼混亂了?回房間床已經開好了,偷偷溜到一樓看今天有沒有wine flight。

 

說到這個wine flight,這也是這間飯店上次被歸納假索菲特的原因,世博期間,我做下來說了我想要wine flight,服務生一臉疑惑,我還特別跟她說明這是索菲特一種特別的品酒方法,對方還一付不相信的樣子,結果今天一看酒單,果然就加上去了,還不只一種, 不過我發現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旁邊那三疊下酒菜,從來都沒換過,不是種類沒換過,是整盤都沒換過,上一桌客人吃剩的再補滿就端到我面前,我怎麼吃的下去,天曉得她有沒有什麼傳染病?

    

第二天早餐可以選在二樓或在頂樓吃,當然選二樓囉,上次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早餐,這裡的早餐真的太豐富了!!!真的太豐富了!!!種類實在多到不行,水準之高,我必須要說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早餐,不管是全洲際或索菲特,甚至喜達屋。就算不住也可以來吃吃,尤其是有A plus可以打對折

.

.

.

.

.

.

ant 2014-08-08 15:45:28

你好,我想請問低樓層指的是哪些樓層呢?另外套房的浴室就像你照片中的樣子嗎?是的話有點另我失望... 我正在考慮上海的旅館,目前就是希爾頓和海倫賓館在挑,可以請問你的建議嗎?謝謝!
p.s 我價錢是普通套房$121

版主回應
普通房真的黑恐怖,不要試試了,又貴,只是位置好,,另一方面就是到哪裡都要走 2014-08-20 22:47:01
gina 2014-07-18 10:44:11

您好:請問您提到上海索菲特海侖酒店,「高樓層是天堂低樓層是地獄」意思是標準房建議不考慮是嗎?最近急需訂房想麻煩您回覆email給我呢!大感恩!

版主回應
低樓層舊的要命,又小間,club很棒,可是房間很小繩是致命傷,套房也很小,房價又高,附近很多新的旅館都不貴,這裡唯一好處是鬧區,可是離地鐵也有段距離,有點三車又不方便坐計程車,不過如果價錢拿得很便宜可以考慮試試看 2014-07-18 23:33:49
(悄悄話) 2012-07-12 11: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