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03:39:19苦哈哈旅行社

台北美麗殿(台北艾美酒店)~ le Meriden Taipei.

以下的的言論純屬個人感想,說個人偏見也好,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台北美麗殿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Taipei.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 真五星豪華酒店,160間的客房中套房就有61間
合理房價:6500NTD 不含早
附近熱鬧程度:位於信義計畫去,附近都是百貨公司,世貿,市政甫等辦公區,晚上十點過後就開始冷清,不過週末影城附近很熱鬧。
飯店網址(website):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886-2-66228000

This is a newest international five stars hotel in Taipei(last one is the westin). It’s a nice hotel, close to taipei101, world trade center, quite convenient in business and tourism(close to taipei101 and may department store). Definitely not a suffering hotel.

延伸閱讀酒店咖:鄉村小太陽(雖然僅止於筆交)

http://jordy.pixnet.net/blog/post/27550254

二訪台北美麗殿 ,純住宿

台北美麗殿酒店(雖然正式名稱已經改為~艾美酒店,我還是喜歡稱為美麗殿),話說這是台北近十年來唯一新開的一間國際五星級連鎖酒店,苦哈哈旅行社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囉。之前坐首都客運回宜蘭時就已經看到新光集團要蓋成觀光飯店,心中一直期待可以掛上intercon的招牌(就像看到剛在蓋的bella vita 看到歐式建築就幻想掛上sofitel 的招牌),可惜被喜達屋包走了(畢竟喜達屋在台灣有Sheraton跟westin),不過從喜來登天外天的慘劇發生後,大概也不敢掛Sheraton 而是掛上台灣第一間le meridien,心中還是很期待,從9月中號稱要開幕,一直等到11月,這是苦哈哈旅行社蒐集的第三間美麗殿(另有埃及的meridien giza,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241526975 柬埔寨的meridien angkor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06248824
美麗殿前身是法航酒店,所以跟sofitel一樣也是主打法式風情,不過因為坎坷的命運多次轉手,成為喜達屋的一員,也不再走歐洲風。近期推出艾美百分百主要是以當代藝術為設計標竿,尤其這間旅館更是完全以當代藝術為概念所設計,美其名是藝術殿堂,不過現代藝術絕對非我所好。
(以下的的言論純屬個人感想,說個人偏見也好,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這次定的是opening special 6300+10%不含早(真不敢想像之後房價會訂到多高?)不過寒舍集團對SPG會員的政策本來就是很苛刻,會員訂房特別貴,從不輕易升等,奉勸大家還是透過旅行社來訂吧,這次旅展只要3500,還不到開幕優惠的半價,這種開幕優惠還敢打出來?很早就告知大家IHG是對會員最慷慨的,ACCOR積分選擇特多,SPG只是一個沒用傢伙。訂房時交手也是不順,本來想用會員點數的昇等卷昇等,結果不行,第二天就打電話來拒絕,想說用另晚兩家的白金卡來凹status match,還是跟我說滿房不行,算了、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喜達屋體系,體驗一下就好。
話說抵達當天我想試試看多早可以拿到房間(會不會向洲際一樣前晚就準備好了)當然沒有,掏出會員卡,櫃檯還是說;請問訂房大名是?
我說可以查我的會員編號就會看到訂房編號,接著櫃檯問說請問會員編號?害我心中一驚趕快檢查一下該不會給的是洲際的卡(當然不是囉,連自己家的會員卡都不曉得,櫃檯有很大地進步空間,旁邊還大剌剌的擺著SPG的牌子)櫃檯告訴我十二點可以拿到房間,還讓我選了房卡,房卡有四種款式封面,屬於感應式卡片,是2007年由Michael lin特別為旅館設計的,
之後順道去旅展逛逛,今年的規模更大,可惜優惠更少,不是紛紛漲價縮短期限,不然就是一次要4~6人使用。
十二點多接兩位孝子過去時大廳卻說三點才會拿到兩張床房,(那之前的是虎爛我的嗎?)
大廳氣派高雅,走現代風,很多藝術品在內,還有一個七彩水晶燈,雖然不是非常氣派,可是每一串水晶都會移動,造成類似下雨的感覺,非常特別,這次住的是908一般房,可以看到平面分布圖,套房超級多,不過我是沒緣昇等的,客房聽說很滿,(好像也是,羅氏大藥廠就不曉得定了幾間,業務還掛公司帳喝酒!想必羅氏的藥應該賣的很好,畢竟少了競爭對手~諾美婷已經下市,還好我有存貨)

這次住的是908一般房很小、號稱38平方公尺,房間設施非常新穎,到處都充滿致命的甲醛味,裝潢很高雅很有質感,淋浴間跟廁所是分開的,還有免治馬桶,不過居然沒有浴缸,這是五星級旅館嗎?不過客房備品不錯,是毆舒丹的(非天曉得化工行製品),一般要到club floor 才不會用天曉得化工廠,客房設備很先進先進到連我都搞不懂,冷氣搞了半天都不熱,最後還是請人來開,原來要先按三顆中間那顆開機(奇怪,以前住intercon開門都已是陰風襲來,還有冷氣不良的問題),床很舒服絕對五星級,枕頭超大顆,備品也是五星級,晚上去泳池游泳,溫水池,水溫約27(室外24),還有一個 jaccuzi池,小朋友可以在旁邊泡水。
員工每個都是郎才女貌,想必挑很久了。不過話說去蓋停車卷時,明明花了數分鐘消磁(真要好幾分鐘喔!),到了門口還是子虛烏有,管理員要收550停車費,結果只好再走回一樓再搞一次。晚上偷偷溜去quube bar一探虛實,沒想到我ㄧ坐下,剛點了杯特調,滿坑滿谷的客人就接著湧入,實在太多人,等了很久還沒辦法叫下一杯,第一杯號稱特調,說穿了就是用新鮮哈密瓜汁作的midori sour,看在櫃檯認真的份上給它80分,話說在我進來之後吧檯可說是一陣混亂,酒都來不及做,器具太時髦也是問題,用起來不順手,這是第一個週末,所以一定會很多人慕名前來,有些準備都可以先做(所以老地方的soso桑才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一個人站吧檯也都搞的服服貼貼),週末一定會有一波湧入潮,橄欖可以先插好,芹菜先切好,該切片作盤飾的東西也可以先做幾片,薄荷葉檸檬角沙糖也可以先放好(註1.有些看法是要當場做才有靈魂,不過我認為當爆場的時候就應該區分吧檯跟坐包廂的,會坐包廂的往往在意的是跟朋友聊天酒精濃度趕快催上去,讓他們等太久反而壞了興致,),不過我一定要說:這裡的招牌:mojito,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所以比例配方也都不一樣,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也不要同一間店每個人做的的配方也都不同(註2.這裡強調的不是配方怎麼調,強調的是在客人沒有特別的指定下,同一間店應該要用相同配方比例),救人喔,又不是特調。不過也是有特別的發現,他們到whisky時會用一種圓形大顆冰塊,想必是特別做的,很酷,一般了不起用大顆角冰就很特別了(理論上是要用冰錐敲成圓球,不過誰有那個美國時間),第二特別的是在調Martin時會先用Vodka洗shaker的冰塊再倒掉,看到就覺得夠氣魄,再看到冰杯馬上一百分就要打下去,可惜最後在杯中又加入了兩顆冰球,兩顆冰球在杯中滾來滾去在加上橄欖棒真是充滿性暗示,第二杯mai tai,本來應該要加curacao柑橘酒被換成malibu and amaretto 兩這都是我的最愛,可是加起來卻很怪,最後酒保為了扳回一城,讓我收集到一種新的特調,姑且稱之:親子丼特調,因為是用葡萄榨汁,最後再加上白酒,真的很像親子丼(雞肉加雞蛋),呵呵,還不錯喝。

第二天到旅館時孝子們已經都起床了,拿出左晚逛街買的逛街買的麵包跟鮮奶,用濾茶器打奶泡再加上expresso 就是cappucino,歐式早餐輕鬆到手,樓下一客可是660呢,這個錢我是不會花的,我比較不介意早餐吃什麼,剛起床胃口本來就不好,而且老實說在怎樣豪華的buffet不就是多吃多胖,已經過了吃buffet的年紀,吃完再去三溫暖泡一下,鬧種自動會再11:40響起,提醒我們退房(是故意的嗎?還事前晚房客設的?),退房時人多效率有點慢,櫃檯只有兩個機台,所以要等(普通至少都會設三個吧)。

整體來說這間飯店真的是很豪華,不過反而不是那麼像飯店,比較像餐廳跟藝廊(有錢人用來展示財力的地方?),對於房客的部分比較不是那麼著重,有點本末倒置,不過這也是台北飯店常見的問題,人山人海的大廳宴會廳餐廳外加被冷落的房客。 不過即將有幾間將要新加入戰局的旅館,希望可以帶來新的氣象,苦哈哈旅行社當然也不會缺席囉。

IHG 位於信義路大安站附近的indigo hotel(精品旅館不知會掛幾星?樓下還是holiday inn express)樓主是中華電信,預計明年第三季開幕

喜達屋位於市府轉運站的W hotel原定12/28開幕,目前暫定2/14

東方文華接手的中泰賓館

晶華酒店於信義區的台北晶英酒店

信義區的四季酒店,真是讓人期待,

唯一可惜的就是sofitel 的招牌沒掛在bella vita上面!!!

 

鏡中的我真是越來越肥了 

客房備品,馬鞭草系列 

備品精美絕非天曉得化工行出品 

真的是很現代風的酒店,其他旅館蘋果三顆一定排排站,這裡硬要擺個參差不齊。

現代旅館必備膠囊咖啡機,杯子超可愛的,而且買瓶牛奶用旁邊的濾茶器打奶泡就可以做卡布奇諾了。  藝術?

請注意畫面中的人物越晚會愈高大,很像黑道保鑣,  沒鎖的電梯,害我自以為很高明的拿卡片刷了半天。

才開幕螢幕就掛了, 

旁邊就是新光三越

 

大部分的客房都是做套房,16號套房甚至有陽台

到處都是藝術結晶,看似凌亂捲曲的銅線卻在牆上寫下詩篇 

藝術!? 

鬧鐘會很貼心的在11:40響起,提醒貴賓退房? 

 

好的飯店就會用毛巾代替擦手紙(雖然很不環保) 

(悄悄話) 2011-11-18 15:36:58
focous 2011-11-18 11:14:15

我目前也是專攻spg為主...
說實在台灣的spg酒店對白金真的沒話說...
IHG相對要成為白金就比較有難度
個人一年指出國兩到三次大概也只能維持一個白金會籍...
不過目前多了accor白金...
住過sofitel silom感覺也不錯....
但是明年應該是無法保級了XD

版主回應
IHG and ACCOR的白金卡都形同廢物,大部分都以高樓層或昇等一級蒙混,SPG大多給予套房跟CLUB,若非有IHG的RA,實際上SPG對台灣人比較有利 2011-11-19 16:29:48
(悄悄話) 2011-11-16 14: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