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2:36:33快樂鳥......

執子之手






你有多久沒有牽過一個人手???
與你並間行走的那個人 你有想牽她的走的衝動嗎???
你找到那個願意牽你手陪你走的人了嗎???

一隻完全不同成長背景孕育出來的走伸過來
覆蓋在那一隻手之上
原來
你的世界比起我的
大了一點  粗糙了一點
我的世界比起你的
小了一點  滑順了一點
大的是你走過比我多的歲月  粗糙的是你比我刻苦耐勞 真實了一點
本來的兩個世界
牽起時  相通了...
我可以擁有你多出那些歲月的故事
你可以擁有我多出那些滑順的人生

如此簡單而盛大的儀式..........................

執子之手
牽手

一件簡單卻複雜的事
看似一瞬間就可以完成的動作 任何人感覺都可以完成 都可以做
同時
也不需要什麼高難度的技巧
卻 
需要經過無比深切的的思考  尋找  信任
先要有一個目標 再有一段關係
之後
就是兩個字
................"感覺"
當感覺是"不喜歡" 
牽手將變成永遠無法完成的事實
他可以只能殘存在夢裡 也許還是會發生......那也只是因為禮貌!!
當感覺是"喜歡"
牽手便成為你生活中積極追逐的里程碑  一種象徵  一段旅程
你可能可以得到 亦或者  無法!!
畢竟牽手是兩個人的事!!  ..........又不是你的左手牽你的右手

被"喜歡"感覺纏上之後
那一股對牽走的執著是本能野生的感性 還是 頭腦合情的理性???
不知道!!!

有一天
完成了這個儀式---執子之手

一個大問號來了!!!!!!

這感覺可以從是"喜歡"  生長成是"愛"嗎???
一個人的一生一定可以喜歡很多人
自己周遭的朋友都是自己喜歡的人
如果不喜歡的話 又怎麼會願意接近親近??
愛上卻是很難
因為"愛"這個概念 遠比喜歡複雜得多很多

是因為她漂亮 才想牽她的手  如果有一天他不漂亮了呢??
是因為她身材好 才想牽她的手  如果有一天她火辣身材不再了呢??

只停在喜歡上 而牽她的手 
有一天
當你發現這雙手不如當初時  
你會鬆手
生長成愛 而牽她的手
有一天
當你發現這雙走 其實不完美 
沒有想像中的嫩  沒有想像中的修長
甚至可能還會有些歲月過往留下的疤痕
你會
心疼
不會鬆手
反之可能
覆蓋得更緊 更密
因為可以
為底下的手 多抵擋點風


因此
不管走在哪??  哪個城市??? 那個街頭????
我總會忍不住
將我的視線鎖定手上
看看那些熙來攘往的人們
他們的手 現在空著嗎????  現在幸福嗎??

看著看著
不真的羨慕帥哥美女的組合 
 因為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老
但是
真的真的羨慕 那些 緊緊緊緊牽住圈住另一半手的組合
不管 高矮 胖瘦 與否
能那樣緊密的連接兩個世界
真的很幸福  很羨慕
從掌心流竄的溫度 交換著兩個人專屬的秘密

那一牽之中 兩個世界通了.......
同時 誰也闖不進了...............

簡單 卻堅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