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2:23:56快樂鳥......

不是不懂...

  因為聽不見  所以不會說
所以不是不能懂 而是沒有嘗過  才能把痛與放手 說的太自由 

不曾擁有過兩個人體溫的人 是不會寂寞的

不曾嘗過背叛支離破碎的人 是不會知道信任與被信任 是多麼不容易
原來信任的背後  需要無比的勇氣

沒有擁有的美好的人  是不會了解放手的恐懼感

沒有失去過的人  才敢大聲的說出"再見"兩個字

為什麼一個看似簡單的字  背後卻隱藏著這麼大的情緒....
從小就認得的"愛"  這個字遠比他字面上 筆畫上 來的困難許多
我們也許很會說愛  卻可能終其一生  都不曾真的了解過它
沒有痛過  沒有哭過  沒有無奈過  沒有笑過  沒有恨過怪過......
不管哪一面  他都源自於愛
你沒有這些情緒  其實你就還沒有長大
所以心如止水的凡人 就是個還沒有長大的孩子
就是因為你愛  你才會動會哭會笑  
她才能影響你的情緒....而你也才會想說想怪想怨想罵....
想透過言語  表達出你無形的心情

有沒有想過  如果有一天  放棄了言語的能力
不是沒了  是自己選擇遺棄...
雖然 在印度靈修中
也有這麼難的一關 在一個月中  自己不與外人交談
但是還是有情感的流動  那只能說是暫時不說話而已
不能說是  放棄言語的能力
跟  沒有什麼再值得自己開口 連開口都不再願意
那又何必談及 沒有什麼再值得自己哭笑
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情緒與情形

最近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我不敢往下想那會是個多麼絕望的情形  那會是多麼可怕的地獄
那跟放棄生命 放棄希望  放棄呼吸 應該沒有異議

那感覺是什麼??
是站在世人群中 看世人  沒有情感 連自己都可以拋諸在外
用最旁人的眼光 看自己的遭遇
如果從這裡繼續想下去...
凱史感到不安  開始感到眼淚  開始感到無力
慢慢可以說自己有一點懂 那些身心受過傷的人 還願意活下來的人 
是有多麼鋼鐵般強韌的心智...

就如同在20歲的時候  好多人都曾跟自己說過...
等你過了25歲之後  你就會覺得很多事情不一樣
你的心態會不一樣  你的情緒會不一樣
那時候總覺得這些話  似懂非懂  可以理解  卻不能體會
如今
25已超過...回頭
我想我漸漸的懂
懂了一些  以往不是不懂的懂

原來人的眼淚真的很多  不只失戀會哭  看電影會哭  
才知道 聽歌聽到哭  看小說也可以落淚的道理
原來人生真的很渺小  原來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
原來終其一生 也不見得會遇見某某某  雖然相信那個人一定存在

以後我不會再叫人聽道理了
我想道理也是在自己碰到了 刺到了  才會真的懂
再被燒到了才知道燙...
以後我會改成告訴我問題的人而  你就試試看吧!!!
可能會很痛  可以會受傷  也可以會是你一輩子沒有看過的綠光
我不能再告訴你些什麼!!!  
我只能說  不管會如何??  只少你回頭就能看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