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23:06:52快樂鳥......

命運的抉擇口


人們總希望圓圓滿滿 順風順水
但是 這是人生阿......就是有那麼多的不如意 不可思議
才精彩 才叫做人生
所以
有一得必有一失 站在人生的抉擇口
總是想再站高點 好看得再遠一點
於是花了好多的力氣 顛著腳 拉長脖子
以為這樣總可以更清楚前面的方向
不料..... 其實人阿....各有各自的高度極限
充其量 最多只能多用用手邊的資料 看看可不可以猜到些什麼

站在人生抉擇口 才發現 風口的風吹得很冽 顛了許久的腳也有點麻痺了
無法再多花點力氣 也許其實我早就下好了決定
只是選擇去面對決定 也是需要勇氣與力氣

異鄉的六個月 我真的是準備好了嗎??
想離開又不想離開.....這心情矛盾的原因是.....
小鳥脫離樹的環抱 高飛的恐懼
才發現 原來勇敢來自環境 相隔幾千萬里傳遞勇氣也會緩慢許多
但是 冒險的基因還是聲聲的催促著我
該是下一把大注 把鞋子脫掉 往前衝一衝了....
前方也許是大風雪 但是風雪中 我想應該可以看到極光吧!!!

這時想起今年來自龍山寺菩薩的話:
冬來嶺上一枝梅 葉落枯枝總不摧 探得陽春消息近 依然還我做花魁

或許吧.....總是說自己想成為一隻鳥 卻不知覺得活成一棵樹......
面對抉擇 才知道或許這是一個藉口也說不一定
自己根本就是一棵樹 只是修剪成小鳥的形狀 就總幻想自己是隻鳥
現在機會來了........
飛吧!!! 就趁年輕 還有說走就走的權利
讓樹與鳥就初一次交換 靈魂的交換
等下一個春天的到來......再來說到底是鳥還是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