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01:17:13快樂鳥......

長大後才知道(1)原來不是每一個爸媽都愛他們孩子

我是個受上帝寵愛的小孩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
我有很完整的家庭 很疼愛我的家人 很完整的童年
這一些再簡單不過的東西 在我的歲月裡一直都覺得是理所當然
一直到我開始長大 開始進入所謂的社會 才發現......
原來事情不是這樣

這一切在我眼中再也簡單不過的事情
對於有些人來說 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我從來都不知道出門需要帶鑰匙 因為我回家一定會有人幫我開門
不是媽媽就是奶奶 雖然還是有幾次被關在門外的經驗
但是我還是不帶鑰匙

我很喜歡一個人 相信一個人也可做很多事 有朋友說我是過分有安全感
我想我是.... 因為我知道不管如何 我還是有個家在等我回去

我不愛吃外食 很難誇獎東西好吃 因為我從有記憶以來
我的媽媽都會幫我帶便當 而且他非常會煮飯
我一直以為 這就是每個媽媽都會做的事 不能算是我媽媽的專長

我也從來都不想去學使用交通工具
因為我一直以為走到哪 都可以有爸爸載 哥哥載 弟弟載
他們都自忙的時候 我還可以有公車司機載
所以我不會騎車 更別說是開車
但是我會騎腳踏車
是同學們的鼓勵加半強迫下 硬逼生出來的
加上我奇差的平衡感 不學 對路人的生命才是一種保障

這樣的一路成長 我壓根沒有想過
天下會有不愛自己小孩的爸媽
天下會有恨不得離開家的小孩

在長大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人 一定要遇到一些事
才知道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愛自己的父母
原來不是每個父母都疼愛他們的孩子

才開始懂
不情願 不甘心 沒資格 這些字眼原來是這麼痛
小時候以為的長大 只知道可以變大人 懂很多
現在是大人了
才明白這個"懂"字背後
字字句句的心酸與累

也在一瞬間 更明白
自己是多麼幸運......也多麼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