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21:12:58快樂鳥......

大家一起台一下(序)就是這氣口(味道)!!!

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專屬的味道,我們彼此就是循著這無形的味道才能找到對方;而每一種語言也都有著他自己的味道,恰恰、吉魯巴、探戈一出,拉丁舞曲的情調是西班牙語,拉丁美洲的熱情味道,離家五百里、披頭四、貓王的歌從廣播中隨的旋律溜出,就知道那是英文歌才有的浪漫與搖滾。

在我們腳踏的這塊土地上,哇哇落地,最常聽見的不外乎是國語與台語,所以
想與大家分享的"台味",不是"我愛台妹,台妹愛我"的那一種,而是那一首首唱入心底,哪種語言都取代不了的味道-台語歌曲。

在我的血液裡,只有一半台灣人本土的血統,因為我的媽媽是外省人獎的是國語跟客家話,而在我生活中,也只有少數的機會接觸的到台語,在小的時候就是跟我奶奶、姨媽們說話的時候,等到大了點就是與學校的同學,好加在我住的地方雖然在台北,但不是很城市,是郊區,所以我的台語雖不是最好,至少還算是有一點點味道。

我真的很喜歡聽台語歌。對於台語歌,我的記憶裡是從老人會或是進香團的遊覽車上卡拉OK開始,小的時候我都會跟著奶奶一起參加這一些活動,在車上,一首一首的台語老歌,我根本不認識原唱者的台語歌一遍遍的撥唱著,有舞女、孤女的願望、我的媽媽是歌星......,雖然當時的我還不能體會那歌曲中的感受,但是那一股台語歌聲中才有的悲傷與哀愁是深深植入我心底的。

所以就讓我們大家來台一下,讓不會講台語的朋友也認識那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