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01:02:01快樂鳥......

2005年第一波寒冷......

這是2005年的第一波冷氣團
他來得好是時候 就在期中考週
就在我生日的前夕
讓我明白記得我是在冬天出生的 不是夏天

雖然這應該不是今年最冷的一波寒流
但是大家已經紛紛開始穿上長袖 圍上圍巾
也是今年我第一次穿上我的厚外套

終於嗅到一點冬天的氣息
我還以為這個島嶼已經在沒有冬季了

轉冷的天氣裡 我就不知覺的不想說話
不是故意裝憂鬱 但是也不想特別開心
就像這個季節的天氣
明明就沒有下雨 還是一樣天晴
但是卻是奇冷無比
每一次起風感覺風都好像要鑽進骨子裡才甘心

我的手在今年的冬天裡 我自己偷偷的跟他發誓
我不會讓他感冒到 不會讓他知道這個季節已經來臨
我會為我自己準備很多很多暖暖包
放在書包裡 櫃子裡 口袋裡 我生活的每個細微裡
讓我的手隨時隨地都是溫暖的

為什麼呢??
因為...

如果手不覺得冷 心就不會覺得空空的
如果心不覺得空空的 我就不會覺得需要人陪
如果我不覺得需要人陪 我就不會覺得單身感到難過
如果我不覺得單身很難過 我就不會想太多
不會想太多 那明天的我就還是昨天的那個簡單的我

簡單的相信 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遇見 貓咪在潛水 狗狗在攀岩
夏天可以看到夏之雪 冬天可以休颱風假
就連豬都可以結張大網子

我會遇見所有的不平凡
那樣我就會遇見..........
願意陪我看盡不平凡人生的平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