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20:42:18土豆人

一本書

一本書...
可以對一個人有多大的改變力量?

也許...
對現實中的我無法改變什麼...

不過~
那種想"改變"、想"突破"的感覺
卻在夜闌人靜時...
於心中慢慢萌芽......


近來在火車站裡的書局~發現一本書~
對它的背後簡介
有極深刻的印象
但回家後卻忘了其中兩句
之後
憑著印象不斷尋找.並再度回到那家書局~

還是找不到...

當自己開始有點洩氣時...
想著~何不換個方向找~
就把自己記得的其中一部份句子~打在搜尋欄中~

呵~
真找到了~實在...很開心呢~!

因此~
突然好想寫一篇文~有關這幾句話的文~
於是...就把它po出來與大家分享囉~


這本書的書名是:《20幾歲,你要改變什麼: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

簡介的部份內容如下~

別讓自己十幾歲時不學無術,二十幾歲揮霍無度,三十幾歲進退無路,四十幾歲濫竽充數,五十幾歲淒涼無助。



看到這幾句話...

再對照網路上有部落客分享關於天下雜誌中~"一千萬教育費打造一個七年級
『資優生』"的文章感想~


呼......
不知為何~
突然心中感慨萬萬千~

發現自己~
雖然愛畫圖愛跳舞~
卻似乎......學不精~無所長啊~~~

有夢想有理想~
卻似乎......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無論做什麼~
似乎都在與自己的內心不斷地抗戰~
不斷地壓抑自己~

成為別人眼中"不努力不用功~嚐到苦頭時才在那怨嘆落淚的人"...



我很想擺脫一種感覺~
就是那種"很幸福~但快樂太短暫"的感覺~
有時甚至會有"很幸福~但不快樂"的感覺浮現腦海...

比起顛沛流離~住在完整屋簷下的我~已經很幸福~
比起三餐不繼~每天都有吃有喝的我~已經很幸福~
比起遭遇不幸~四肢健全平安長大的我~已經很幸福~


所以~
我是不是應該
更加倍努力才對呢...

是不是應該
不再怨天尤人
抱怨工作不穩定.家人老叫我唸書.皮膚有夠黑.心情太起伏.身心不自由...呢?

是不是應該
把握黃金20幾
立下決心
往自己想走的方向衝呢...


為什麼要壓抑自己
為什麼不大步向前
為什麼要悶悶不樂
為什麼不打開心胸
為什麼要虛度光陰
為什麼不享受青春



為什麼不為什麼呢?







在我心中
這些"為什麼...?"
似乎沒有多大的解答



但卻明白~
能讓自己變得"自由"~"開心"
除了戰勝心中的"壓抑魔"以外~

最重要的是~

不要"想了說了卻不努力去做"

要發自真心~竭盡所能~去闖!去衝!

不徒留遺憾啊~!



嗯!!!






 
 
 
 
 
 





好啦~該回歸現實了~醒一醒吧~
<以下是現實話>
--------------------------------------------------------------------
真要自由~
好像只有得到穩定工作~賺滴比別人多那麼一點點~
讓父母滿意了~
達到他們心中所想要的我的樣子~我的出路~

他們才會放我飛吧~~~
讓我隨心安排自己的時間~
不再心裡嘀嘀咕咕或者唸東唸西~

不管是
為了看電影.為了吃大餐.晚一點回家...
為了看影集.小說.漫畫.一整個下午待在房間裡...
為了出去玩耍.幾天不回家...
為了學畫.學跳舞.學演戲.出國看東看西.花費不貲(時間與金錢)...
為了...許許多多我想做的事~






呼---------------------

所以!!!


更要努力呀!!!!!


嘎銀小姐!!!!!!!!!!!!!

不要老處在孝與不孝.選擇與不選擇之間~
徬徨無措!!!浪費時間!!!





 
懂嗎???








清醒點吧妳!(搖肩加後空重重摔!)

上一篇:終於涼起來了

下一篇:繪圖軟體

土豆人 2009-08-06 14:28:53

對ㄚ~
最重要滴是自己能開心
充實地過每一天~
只要自己不在乎旁人眼光~
衷於自我想望~努力達成目標~
過想過滴生活~
就是最棒滴嚕~!
加油~gogogo!共勉之~~~!

小張大雯 2009-08-05 08:27:59

景氣的關係吧 現在人都覺得保有一碗不會破的缽接下來才能真正安穩的過你想過的人生
對保守隱健的人看似很不錯~
像我拋棄銀行業的工作 想擇教職一途一樣...

我人生中也認識不少年輕人是這樣的~
學校畢業後沒有一固定的工作與收入
四處接觸不同的職所 自己的目標似乎意尤未定...
老是被旁人擔心
雖然收入不穩定
但何嚐不是過得開心快樂
主要是那份心 知足的心

或許還有那麼一個不可告人的抱負在努力著吧^^

土豆人 2009-06-26 12:18:04

有你的關心與鼓勵~
我想我會找到答案~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