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01:30:50*慧兒*

♀其實♂

【2008/08/06/三】

最近有好多人在問我以後要讀什麼,

然後就是告訴我他要去補什麼、做什麼,

以後又打算要怎麼走。


我想了想,

對於未來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決定,

雖然確定的是我不想再繼續走商科,

但是卻又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

真的、真的很無助。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去補習班都在睡覺,

不然就是考試都隨便考,

就像是繳學費求安心的;

又或著是每天都在抱怨補習多煩多累多無趣,

然後功課又不正經去完成,

其實聽在心裡真的都覺得很難受。


我沒辦法去補習,

家裡也有很多的家務事需要做,

晚上還要去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

雖然很累但是我每天都這樣很充實的度過,

我想這些都是那些人所無需煩惱的吧?


並不是說自己有多怎樣又怎樣的,

只是有時候真的會看不下去,

但是又沒有立場去跟別人反駁。


在這個暑假裡,

也因為暑修和專題的關係,

所以更沒有時間去安排另外的事情,

這讓我有了一個想法,

那就是畢業後或許可以考慮先不繼續讀書了也說不定。


我不想繼續走別人安排的路,

也不想糊裡糊塗的就隨便的決定了一生,

如果真的沒有明確的選擇,

我想這個決定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

我想我爸媽應該不會接受吧?

哈哈...


那就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