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14:31:52Elenyanar

畫作--行走 半完成稿

  歷時兩天,終於用photoshop把人物上色完成了!
  但其實這張圖的鉛筆稿只用了不到一節課的時間就畫好了。
  有時候真的頗為佩服那些能用水彩、顏料就在紙上完成一張畫的人,能夠讓一張圖在現實世界裡添上彩色,對我來說是滿困難的。因為沒有什麼基礎,我在現實生活中擅長的大概就只有鉛筆,所以上色也是用色鉛筆而已﹝但是高中的時候色鉛筆上色的成果還被小謙嫌棄過......﹞,而且最糟糕的是,我的鉛筆稿通常都很凌亂,到要定稿時,紙張也快要壽終正寢了,所以我只好利用電腦上色啦!
  但其實電腦上色也不會很簡單,首先還要適應繪圖板的觸感,而要用什麼筆刷、用什麼方式上色也真的是一大學問,在這裡我又要再次佩服那些底子本來就很好的人,那些人用電腦繪圖更是如虎添翼,因為能夠表達的場景又更多了。
  說實在的,我在紙上畫圖的方式跟在電腦上繪圖不太一樣,這導致於我在用photoshop上頭髮的顏色時很不知所措,因為,平常在紙上就是一筆一筆將髮絲畫出,但是在電腦上這樣畫我大概會畫到手斷掉,所以只好先用塗鴉的方法來畫畫看,先上淺色,但有些地方就隨意留白,再來用比較重的兩種顏色疊上去,雖然這樣畫起來還是怪怪的,但也算差強人意。
  另外,在畫衣服的地方我就隨便多了,先隨意噴上顏色,在加重皺折陰影部分,再把跑出框外的顏色擦掉,但這導致了一種後果──我花在擦框外的顏色的時間比我上顏色的時間還要多,這或許代表了我應該在試試看用別的方式上色吧!

上一篇:圖章

下一篇:跳舞的女人

秋謙 2007-04-27 21:34:45

我嫌棄你??
有嗎??
我怎麼不記得了????

話說
我唸書唸到悶
拿以前的畫出來看
看到高中我上色的魔戒那張(好像是你印的?)
就小勒和那個誰....(???我忘了)擁吻那張
考完試po上來看看~~^^

版主回應
明明就有,是你忘記了~

那種東西也只有我會印XD
你要貼上來喔,是說原作者我忘記是誰了說
好像是國外的網站
反正你注意著作權的問題就好~~XD
2007-04-28 01: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