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03:33:53Elenyanar

我心愛的巧克力

  暑假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才開始真的定下來想寫點東西。
  離巧克力過世已經一個月又一個禮拜了,但是因為那時剛好是接近期末考而報告又一堆的時候,一直無法下筆,所以至今根本沒有文章出現。
  好像文字的靈感多來自於傷感,越有激動的心情,便越文思泉湧。當初小雞剛去世時,也是文章接連不斷,但當巧克力來到我們家,為我們帶來新的快樂的時候,寫文章的心思也淡了,因為只要看著巧克力小小生命的躍動,我們便為之欣喜。
  巧克力剛到我們家的時候是一隻亞成鳥,因為怕人,他總縮在籠子內,只要人一靠近便又縮到角落,怯生生的樣子十分讓人憐愛,原本還怕媽媽不答應養他,但是當媽媽坐在他的籠子前面,看了一會兒,突然冒出一句『好可憐』的時候,我就知道媽媽答應養他了。
  巧克力剛來我們家的時候還真的滿醜的,棕色的鳥毛,眼睛雖然大,但是頭是扁扁的跟我們家小雞們長的完全不一樣。但是當他漸漸褪去亞成鳥的羽毛,換上一身亮麗、烏黑的『頭毛』時,真的是非常的美麗又可愛。他是一隻頭全黑無花色的黑文鳥,雖然翅膀有被以前的主人剪羽,但還是越飛越好,在空中漂亮的迴圈、轉彎,然後降落,每次都讓我們稱讚他飛的好極了。
  而他也是我養過最親密的小傢伙,雖然以前小雞是我們親自孵出來的,但畢竟是族類不同,習性不同,他們習慣一群同類在地板跑來跑去的玩,反而比較不喜歡跟人類玩,頂多是接受我們手指頭對他們的服務──理毛,以及窩在我們身上睡覺,但是一旦睡飽了、舒服夠了,便還是吵著要下去自己玩。﹝雖然在小雞還很小的時候,他很喜歡跳到我們的大腿上跟我們玩。﹞文鳥如果是手養鳥,或是真的花心思去跟他培養感情的小傢伙,他真的會跟你很親很親,甚至一聽到我的鑰匙開鐵門的聲音,馬上就在籠子裡面啾啾叫,等著我開門放他出來玩。據媽媽所述,他甚至還會看我有沒有在位置上,如果我沒有在我常坐的位置上,他還會覺得奇怪。
  巧克力很愛從我的頭頂飛過,然後降落在我的鍵盤上,每次我聽到他降落在鍵盤上的聲音,我都不禁懷疑他降落的時候到底有沒有『煞車』,還是直接就摔在我的鍵盤上。基本上,我的電腦桌就是他的遊樂場所,他會照我故意放在顯示器前面的鏡子,對著裡面的傢伙叫,要不然就是咬那一團黑黑的線﹝滑鼠線鍵盤線耳機線﹞,要不然就是跳到喇叭上面吹旁邊主機風扇吹出來的風,﹝我還因為怕他著涼用個紙片把風扇的風檔掉。﹞或是東咬咬西咬咬,咬書咬紙咬筆咬垃圾,咬到沒東西咬,在來跟鍵盤搶我的手指頭。他會很仔細的把你指甲旁邊的角質慢慢的啃掉,一付那是他的零嘴的樣子。
  巧克力也完全展現了他是一隻鳥的本性,愛吃水果,愛亂吃東西,愛跟李中雞搶他的小雞飼料,連在餵阿咪的時候,濕濕的飼料也要搶一口。巧克力很愛吃花椰菜,而且只吃綠色的花椰菜,白色的不吃,他會把菜的一朵朵小花啃下來吃掉,然後弄得滿地都是,所以我們餵他吃花椰菜的時候都會用個盤子裝起來。巧克力愛吃的水果有:梨子﹝要會甜又多汁、哈密瓜、葡萄﹝無子葡萄最愛,會酸的不吃,紀錄是一次吃半顆,還要人家剝給他吃。﹞。原本只是試試看餵他吃不吃,結果當他吃上癮的時候,只要看到我們會把東西往嘴裡送,他就會拍拍翅膀飛到你的手上,然後假裝沒有想吃東西的樣子慢慢靠近拿著目標物的手,趁機搶奪食物。
  巧克力不只會在空中飛來飛去,他也很愛在地板上跳跳跳,到處散步,最遠的紀錄是散步到廚房門口。當然最後都是不敢再往前,然後展翅飛走。還有一次,當我們全家都在餐桌邊吃飯的時候,他不甘寂寞的跳跳跳跳到我們的飯桌旁邊看我們吃飯,最後我們把他請到附近的一張椅子上,他看了幾眼,又飛去自己跟自己玩了。
  巧克力是一隻很會現殷勤的小傢伙,他會把中的喜歡玩的橡皮筋千辛萬苦的叼到他們的籠子旁﹝他叼東西的技術很濫﹞,然後千辛萬苦的把橡皮筋從籠子的空隙中塞進去,要不然就是咬著媽媽挑菜挑剩下的葉子什麼的跑去丟給中的玩,中的有時候也會禮尚往來的咬著食物對巧克力啾啾叫﹝當然巧克力咬不到,他嘴巴太大。﹞,不過當中的如果放到外面來他們可就不是相安無事的狀態了,巧克力會慢慢慢慢的跳到中的身邊,然後偷襲他的腳,中的就會開始狂奔﹝因為他很神經質。﹞,這時候只有把其中一隻抓起來關到籠子內了。
  巧克力雖然很黏人,但是有時候真的太皮了要教訓他的時候,他會對教訓他的手指頭發脾氣,先是張著嘴巴對著指頭發出生氣的聲音﹝很尖銳的叫聲。﹞,然後發動攻擊,他咬人很痛,就像用把鉗子把肉夾起來的感覺,不過通常這時候我還是會覺得他很可愛﹝小孩子本來就會皮一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