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0 16:47:31TOBY

如果這個世界有小小兵就會更好了

禮拜一總是有點恍神的來上班,對了!放產假的大主管終於在兩個月後回歸了,恭喜!
是跟自己說,終於不用再那麼焦慮與緊繃,終於腸躁症有舒緩,工作歸於平靜,總是能撐過去!

嗯,每天她很喜歡繼續跟我分享家裡的事情,剛好我們家裡都有一個相同年紀即將在明年考會考的國9生,她的孩子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菁英學校就讀,也都表現得很好,穩定,相信明年會有不錯的成績;人就是這種時候會有矛盾的想法

這個環境真是令人無時無刻不感到痛苦
似乎我們活著就必須與旁邊的人一直比較
但身為人類又是群居動物

而唯一的路徑,是要有足夠穩定的心態去面對進而抽離那個情境;一方面,需要活在那個狀態裡,一方面要強大到不被影響地抽離

這是能訓練的嗎?

這週沒有參加遊行,追完她和她的她;好悲傷的狀態,讓我想到多年前看完房思琪那本書,有人是這樣辛苦地活著,說出來的傷口永遠都在,一直說一直都不會好的那種傷口,結痂成疤依舊,裡面女主角的解離狀態,是一種無意識的刻劃;她一直深陷在其中,傷心了很久,痛了很多,怎麼樣叫做很久很多?到甚麼時候才夠?

我覺得真的有些傷是一輩子都不會好
只能,學習如何與那道疤痕相處,但真的無法很快樂的面對
即使世界重來一遍,即使時光倒留一次,是不是我依舊會踏入那個錯誤裡?
我們依舊要承擔著某些錯誤帶來的傷痛,再怎麼檢討自己,再怎麼怪罪他人,事情依舊會發生

這個世界,終究充填著悲傷的氣味

上一篇:此有之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