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20:49:26TOBY

如果傷悲,就盡情傷悲

四月,心有點沉重

最近閱讀了<謊言>一書,更深刻的描繪了世越號沉船搜救紀錄,那是韓國2014.4月發生的重大船難,罹難者,大多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其中政府的謊言,搜救潛水員被指控的罪名,國家機器的操作...字字句句令人不捨與憤怒...我讀得很慢很慢,文字總是能觸動人的情感,就像<少年>談論光州事件一樣,我陷入了那樣的文字憂鬱裡

天氣突然轉涼,敗在早上炎熱的信誓旦旦,空氣中聞的到水氣,希望抵達住處前的狂風不要搭配雨的哭號;我突然想到潛水員潛到海底的凜冽寒水包覆著全身的狀態,而潛水員想到的是:在海底等待他的另一副身體,乘載著一點點微薄的希望...我為自己小我的焦躁感到羞愧,天氣變化是多麼地微不足道

今日日本北海道亦傳來令人難過的沉船訊息,烏克蘭戰爭嗅不出結束的端倪,疫情沒有要降溫的趨勢...這個世界各個角落總是有許多悲傷,四月,春天到來前,要走過多少傷悲呢?

人無端端地來到這個世界,也無端端地離開這個世界;在開始與結束之間,我們都如何度過了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