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15:14:41TOBY

(不負責任的不推薦影集)

昨天莫名其妙的點了Netflix強力推薦的影集<金魚妻>

剛開始還真的被吸引看了3集滿滿,有些對話與畫面,竟然就這樣情緒投射的讓人心痛;但後來腦子持續運作了一個晚上,默默將該片列入雷片區

 首先,婚姻裡的不忠與心碎、暴力及壓抑等暗黑情緒襲擊,人性的表面、毫無理想與寄託,真的讓人沉重不堪。然後畫面轉移了這些黑暗,看似置入了一絲暖陽,但我後來覺得只是包裝逃避的糖衣。每個人的每段故事都很像用了情慾轉移焦點。第三是真的覺得日本大男人主義嚴重,甚至有點仇女情節,越看越不舒服的感覺;有一種用沙文主義保護著厭女仇女的思維。即使是外遇的對象,也都深深活在那樣的角色不對等。隱隱約約地描繪出,日本生活環境壓抑至極與沙文主義下的情色暴力文化。後來得到一個結論,日本就是個適合旅遊的國家。

 倒是小櫻的角色設定,想要發展自己甚至敢大聲說出自己期待的不屈服感,讓人嗅到微弱的女性主義氣味,令人驚艷的不畏懼;展露了對沙文主義反省的微微曙光。

除此之外,日本還是有很多無敵好看的動漫!!

下一篇:小太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