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11:01:18TOBY

20201030 鬼滅

鬼滅之刃

你要成為保護人類的好鬼,與吃人的惡鬼為敵!麟龍師傅這樣期許,在彌豆子睡著的時後,即使為鬼,都可以有好鬼,善意之鬼,更何況為人?即使處於不善的對待,還是可以用善意回應一切,身而為人的智慧修練!

曾經著迷於太宰治,身而為人,我很抱歉....

人的惡,人的不道德,人的自私,人的慾望...用抱歉回應

只能用抱歉回應嗎? 無法再積極一點嗎?

當離開那樣的著迷之後,我回頭觀望,然後試著想當時的太宰治筆下所描繪的大庭葉藏的內心,還有與太宰治的連結,之所以描繪如此深刻對生命的絕望,是因為也想掙脫些甚麼枷鎖吧!所以用文字,一刀刀砍向那樣的鎖鏈,卻終究無法戰勝,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啊!細膩的描繪著我當時的心境...無數次跌入那樣的深淵...

但我相信太宰治的文學,之所以廣為流傳,不因為他只描繪出人生的憋屈與漫苦,一定還有甚麼吧!! 如果無法深悟,是否還能自以為是將拜讀的作品,拿出來大言不慚的探討呢?

就像靖兔說的,將所遭受的嚴酷訓練刻劃在骨隨之中,讓血液全身竄流於體內,與身體真正合而為一!! 

我決定,絕對不用抱歉來回應生命!!  

鬼滅不只是卡通而已

-圖文不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