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19:45:24尚未設定

蟲蟲危機

好不容易終於窗外吹來徐徐凉風,剛費了約15分的車程到新營吃飯,想想,還真是遠,15分鐘買一份牛肉炒麵,光油錢就划不來了。到底我該不該繼續這份工作呢?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聚在一起工作,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步調,是我太怪異嗎?總覺得很難融入,抱怨便當難吃,那就不要吃啊,一邊吃又一邊嫌;抱怨課程安排不佳,學習本來就是自己的事;抱怨沒人教導電腦怎麼操作,那就多碰多玩多問啊,不然教一千一萬次還是不會啊;是我太龜毛了嗎?還是我真的是怪胎?總覺得我該從事那種離群索居的工作,有這種工作嗎?
明天,星期四就可以不用再跑到新營去吃晚餐囉,門口出來就有夜市,曾幾何時,期待夜市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以前是百貨公司逛到煩,現在,期待一星期一次的夜市,好久沒吃好吃的咖哩飯,令人回味的義大利麵,哇!越想越餓,這一星期來最奢侈就是吃149吃到飽的刷刷鍋了,吃完竟然有滿足的感覺:!
蟲蟲,鄉下真是蟲蟲的天堂,除了小強,蒼蠅還真的不少,醫院也不例外,餐廳裡,蒼蠅飛來飛去,大家似乎已經習慣牠們的存在,視而不見,ICU蒼蠅也是飛來飛去,真噁!不知道開刀房裡是不是也是蒼蠅橫行喔?!受不了了,壁虎,蚊子,小蟲,好像昆蟲世界一樣。
倒垃圾的時候看到婆婆站在門口,原來是等去田裡工作的阿公回來,哇真令人感動,他們結婚應該有四五十年了吧,誰說平平淡淡不是一種福氣呢,但如果要我幫忙種田那我確定那不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