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23:34:00尚未設定

無奈

到底是要我怎樣阿,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小孩,我又有什麼責任要回家住,東管西管,吃也管,穿也管,工作也管,洗臉用不用毛巾也管,那要不乾脆也管我一天只能上幾次廁所阿!?關心也好,空巢也好,人本來就該有一個屬於自我的私人空間,讓我好好呼吸,非得要把人一個個逼走才甘願阿,為什麼是這麼重的負擔呢?不是不孝順,怎麼樣才叫孝順,真是越來越迷惘,聽話嗎?好難,在自我與孝順間真難取捨,充滿了矛盾,真難想像回家住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下班,門禁是進了門就不能出門,百貨公司的東西永遠太貴,我又不是一般人,這種身材在百貨公司買的到衣服穿就偷笑了,還指望便宜,燙頭髮2500太貴,有鋼圈的內衣1300太貴,難道不知道我何嘗不想買399一套的內衣啊?但是,幹!我穿的下嗎?要一個凡事聽話的小孩,那去買個機器人算了。說我回高雄也不說一聲,你有給我機會說嗎,一回家,就自己在生悶氣,叫我不要叫你媽媽,這不是很蠢的一句話嗎,我是你生的不叫你媽媽我要叫誰阿?不是沒有想過要回家住,不是不關心父母的身體,總覺一旦這樣做我會失去些什麼,在漂泊無根與安定中掙扎;吳晟的甜蜜的負荷,是小孩;對於小孩呢?難以形容…..
看看那張圖,空洞的眼神,回家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