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6:52:40米城小狼

《有誰能聆聽我的聲音?·十月》-A

二〇〇四年十月九日星期六 晚上 渾身大汗

我奔跑回到這個非常陌生的房子,一身的大汗。
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心疼,如果不是在那頁裏設置了統計系統,如果不是今天好奇去看看統計資訊,如果我專心工作,如果我不去註冊。就不會看到傷心的行行字字幕幕。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痛心。雖然自己告訴自己,我和她之間已經不存在什麼了。可她每次電話裏那種纏綿使我不知是明告訴她我的希望。可我今天臨下班前看到她在她所在的本土門戶論壇上發的貼中的每個字如同那些尖針一針針刺痛我的心。我真不敢相信看到她在論壇的那些貼後居然有這反應。難道愛上一個人是這樣的嗎?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愛上她什麼了。只是為她的種種而痛心,很痛很痛的。
也許這個世界真的有種叫做愛情。
也許我看的很開,我的心態很平淡。可我還是無法抵禦愛情的侵襲。
在火車上看的一句話:戀人宜小別而不宜長別,朋友宜長別而不宜小別。
是有道理的。
忘了她,就讓時間來幫助我吧。我真的徹底絕望了。
真想佳佳,我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真希望她能陪我聊聊。其實,那天她問我為什麼不愛她,是因為我不想失去一個可以聽我來自內心深處聲音的朋友。一個可以說說話的朋友。雖然我在這自私點,而且我也知道我的身體是每況愈下,她是個很希望有家庭的女孩,和我一樣的渴望。可我不能自私地不考慮她的以後,雖然以後誰都說不清楚。而我則是個不喜歡對感情不真誠和負責的人,特別是她這樣非常不錯的女孩。不過情人往往是不適合兼顧你的粉紅知己的。

二〇〇四年十月十日星期日 淩晨 眼圈很紅

我不知道該如何寫下在淩晨寫的日記,送走回來住了一天又要出差的合租的人,打開電視翻到CCTV6頻道,我希望在那能看到有些品質的電影。今天晚上放的是一部韓國電影,好象叫《菊花香》。不知道是否正確,電影講述一位大學師弟和師姐的戀愛故事,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姐弟戀。電影傳達的愛不是因一種吸引而狂熱的愛情,而是因為對愛情的堅貞的責任而愛。雖然我暫不能理解它所表達的真正含義,不過我欣賞這個觀點。因為我欣賞劇中那種愛情,很美。很純。雖經歷坎坷卻味道很好。而我也渴望的也是這種平平的、透著別人看著羡慕的幸福的愛情。
對於韓國電影,是非常博得我的好評,也許韓國送來的都是不錯的電影吧。回想起來,讓我關注起韓國電影的是高三那會CCTV8真播放的海外劇場韓國電視劇《初戀》,那是部讓我回憶起剛離我而遠去的戀愛。雖然發生的情況沒有雷同,但與主人公對愛情的呵護與付出都異常的相象。也許好電影、好電視劇就是讓欣賞者產生共鳴吧。
在看完電影后,我想寫日記。電腦正在磁片檢測,我打開我的行李包。找到蔚寫給我那疊有幾十張的信。和照片。和她繡的十字繡。在把她照片請出放在床頭上的哪個相框時,我的眼睛不自覺的有點濕濕的。她那張清秀的照片,曾經我在每天早上醒來第一時間要做的工作就是吻吻照片上的她。我的心好疼,再看到她的十字繡,看到心狀十字繡上面繡著的“君、蔚”兩字時,我再無沒有力氣去整理那些寫滿愛的信件了。這並不是我的風格,在感情失敗時,我總喜歡毀滅所有與她有關的東西。就好象那會,我把每天寫給劉那有手指兩節厚的日記全部毀掉一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時間和壓力扶平我內心的傷痛。可我今天,雖然將QQ裏的她Delete了,卻不知道如何處理她給我的這些。是收藏著還是寄還給她還是如何?我不知如何處置。。。
也許,收藏也是對曾經擁有的這份感情的一個安慰。那就收藏吧。
也希望這樣能讓我重新回到這宣囂的都市中去,去那麼的平俗。
好了,得休息了。得趕今天早上7點的公交去公司上班。
是啊,火車上的哪位車友說的對,是要給自己定個目標的時候了。
也是暫別這可怕的愛情的時候了。我真的很累了。等我羽翼豐滿的時候再說吧。
雖然我不信教,不過還是想對自己說句:願主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