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6:39:03米城小狼

《有誰能聆聽我的聲音?·八月》日誌小說

作者:陳達


二〇〇四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三 太陽很毒,不過窗外的風很友好

一早起來,渾身的不自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有點恐懼,我為什麼那麼早來蘇州。在家待者不是很好嗎?一陣無奈的苦笑
有點不知道為什麼,寶貝那邊也許不能來了。雖然她說她收到通知書了,可能會來。可我再想,她能來嗎?放著新疆大學不去,從為人父母的角度,我想他們肯定不希望她到蘇州來。畢竟這距離她家有兩千多公里的路程。。。要她在這出了事情沒人照應,她該怎麼辦。何況她也不是能照顧好自己的那類女生。人生無常,誰又能說的好呢。這個時候,我到感覺我幫他弄通知書過去有點歉疚感。我又再想,她真要來了。我們真會在一起生活嗎?雖然網路裏我們是對深愛著的情侶,可畢竟我們的感情都沒在現實生活下的磨練,一切熟悉的只是親親我我的言語而已。她的習性我真的瞭解嗎?她也瞭解我多少呢?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能和睦嗎?我不知道。也許是對這份感情有點不堅定,感覺自己像得了結婚恐懼症了。雖然只是將要同居而已。可能習慣了一個人的時間,像文一樣,只喜歡自己的。
昨天淩晨陪小琪的那三四小時裏,我回顧了我的過去二十年。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存在這個人間的,從小學到現在,人生的歷史裏時刻總存在女性的光環。是啊,女性對我影響太大了。
小琪的一句話到是說出了我現在的問題,她說。她初戀付出那麼大,以後的感情就沒那麼容易這樣付出了。我今天才深刻體會她這句話的痛苦。我也想起了佳佳,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喜歡把自己的心情與她分享;也許她是我尋求的那位紅粉知音,不知道她能不能來大陸深造。有點意思,昨天老豬突然說我像個花心的大男人。現在想想,的確有點。不過,我只是感覺和女性交朋友在一起會自然點而不是要去得到她們什麼。不用思量她有什麼險惡居心或者其他什麼,不想交朋友交的太累了。我已經非常累了。哈,我還是和傳統的花心有大區別。我還是個良民。^_^
看看稀飯弄好了沒,希望不要再成乾飯了。待會繼續。。。
哎,又成乾飯了。
聽著周華健的歌,我突然有點想哭。我失去的好女生太多了。而為了事業,帶來了許多遺憾。上月回上饒的時候,峰問我要不要送禮物給劉,她月底生日。我說,算了。他很詫異我的現在。我想,就是想送。也不知道怎麼送給她,其實,我並沒有愛上她,只是喜歡她而已。說到這個到想起了以前那些小妹們,不知道我最疼愛的昕現在過的怎麼樣了,有男朋友了嘛?胖了還是瘦了?學習如何,還有小燕她們幾個怎麼樣了。上半年在師院裏遇到老二,沒想這個丫頭喜歡起籃球了。不過不錯,瘦多了。是個減肥的好方法,又能鍛煉身體。反而我自己現在身體越來越差。哎,挺想念她們幾個的。突然想到應該給劉打個電話,祝她生日快樂。有點心慌。
打完電話,用了六分四十六秒。聽說老二生病了,嘿,這丫頭上次看到她的時候還挺陽光的。就是皮膚黑了點。不知道現在情況如何。哎。聽說老三在師院讀書,哎。納悶我經常在師院串門的,怎麼也沒看到她。不過感覺和劉饒有些陌生感了,也許分開太久了。
不知道怎麼想起寫日記了,居然能噴出那麼多廢話?!恐怖!餓~~吃飯了。


二〇〇四年八月十四日星期三 晚上 此時風很大,不過汗臭的厲害

今天衛仔搬走了。他說找到了工作,在西餐廳做,650一個月。他說他做半個月就不幹就忙自學考試去。我算了算,我也還有一個月時間。有點兒頭疼,我的《電子商務概率》課程書還沒買到,應該加快學習復習的步伐了。衛仔說他那有四盤AP碟子。問我要不要欣賞,我當然說要了,不過我聲明我只看亞洲人拍的(說實話,我不喜歡歐洲、美洲人的BT的行事風格),他笑了笑說過兩天給送來(其實也是為他下次來看足球轉播提供機會,可見他多會真會利用人的貪婪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哈我覺得這樣給他加點罪有點過癮)。衛仔說他的女朋友是同班的同學周圍(看著他一臉恐懼地說我色狼時,真有點懷疑他提供的資訊的準確性),不過他說的哪個女生我還是有接觸過幾會的,是個好女孩。要不是我名主有花了,我可能也將她列入情感革命生活的革命發展对象。哎,突然有種悲涼的感覺。也許是再也沒初戀時那種純美的愛的感覺了。
今天的晚飯又成稀飯了,經遇“周圍事件”我更加上一層悲涼。就連窗外飄進的風也是冷冷的,雖然今天的溫度有38度左右。。。真是人失落的時候,啥再陽光的事都成了灰色。。。連奧運會也不列外。
我想我是個孤獨的人,我可以有朋友但不能時刻生活在一起,否則朋友也不將朋友。我有點自私,也許習慣了只計畫一個人開支的生活。我有點想勸寶貝不要來蘇州,我想她和我也一樣,都害怕見面的那刻會異常感覺陌生。想到這,感覺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就那不知道多少克的大腦怎能想到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
這幾天的求職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壓力又加一層,需要充電了。需要做的補充的東西太多了,我再想,我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至少到現在我也沒回答出什麼鳥來。呵呵,有點看破紅塵的傾向时。
我給小琪介紹的女生髮了短信,她沒回。其實,我並不是那種心靈寂寞的需要異性心靈來安撫的人。所以我也沒再進步“熱情”下去,我不是個很好的闡述內心的人,而是個非常孤獨無奈的聆聽者。其實,我比她們任何個人更需要聆聽者。
不想多說什麼了,很熱。很累。吃飯吧。
有種說不出的愧疚和無奈,我又在浪費你的時間。希望你不要再繼續看了。
哦,我摸了下巴上的鬍子。又長起來了~~~


二〇〇四年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晚上 肚子很餓,蘋果吃完了

哎,好久沒寫日記了。這個月的日子過的,簡直就是累中餓中度過,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放在了海濤與敏東他們幾個的家教項目上,從月初到月末。基本上就是項目沒談下來,我幫他們做的LOGO、網站基本都白搭了。一分錢也沒要。而水費電費等等卻沒少耗。雖然我不是很在乎錢的人,但在我資金不富足下我還是很吝嗇的一個人。所以,總有點不爽。
晚上回來後,實在餓不住了,便煮了泡面吃。沒什麼味道,反而有點想嘔吐的感覺,可能吃太多了的緣故。
我在想我該怎麼辦?和海濤協議沒簽定,我總覺得懸,什麼東西都沒談。我想以後要先小人後君子。現在回想起來,有太多的經歷是我太君子了。反而倒楣的是自己。當然和我追求的野心和行動上的野心不正比有關係吧。我覺得我自己還是個中庸處世的人。
好了,不多說了。沒啥力氣了。看《明成皇后》去。
晚安。

[部分內容有刪除 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