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5:58:43*真玲*

*自創:幻異~「主人&守護者」第十四章-艾羅的過去(下)

「梅娜......」艾羅開心來找廚房她,卻也看到穗姬在場,驚訝得要說的話都被堵起來
「艾......」梅娜開心要上前把便當拿給艾羅,穗姬卻擠過 她搶先上前說:「艾羅,你看這些是我叫梅娜小姐交我做的,你吃看看」
艾羅看著穗姬的便當,又看向梅娜的表情,本人注意到後笑笑以對,而且並指著食 物示意他吃吃看,而穗姬又一直不停的催促,「快點嘛!」

「嗯!還不錯喔...」艾羅勉為其難拿了一塊肉吃下去,發覺有比以前進步很多,其 實穗姬也曾做便當給他,但是實在太過難吃嚇得他,找許多理由才打發繼續做便當念頭
「那我以後可以繼續做給你吃囉?」穗姬是真的很開心艾羅稱讚她做 得好吃
艾羅接過便當放在桌子上,認真得拒絕穗姬,「雖然很謝謝妳做得便當,但是有梅娜做得便當就好了」他牽起梅娜的手深情看著她
「是嗎! 我知道了,但是我還是想向梅娜小姐繼續學習,可以?」穗姬壓抑自己憤怒的心情,她知道現在還不能在這時翻臉

穗姬跟梅娜學作食物已經三個 月,漸漸得梅娜覺得穗姬跟她想得不一樣,所以把她當成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穗姬卻已經忍受不了梅娜和艾羅甜蜜,於是這次艾羅又來找梅娜,但是在那之前 她想了一個計畫,正當艾羅要進來時,她故意去碰旁邊的刀子劃了一刀而倒地唉叫著,「啊~~~好痛喔!好痛...」
「發生什麼事了!」艾羅擔心是梅 娜出事趕緊進門,但是發現是穗姬稍微放心多了
梅娜高興的看到艾羅出現,趕緊要他帶穗姬去擦藥,「艾羅!快帶穗姬小姐抹藥」聽到這艾羅趕緊把傷者帶 出去

「好了!怎這麼不小心呢」艾羅替穗姬抹好藥,順便教訓了她一頓
只是穗姬卻突然哭起來的,說出自己剛想好的原因,「我不是不小 心...是...梅娜小姐她故意放的,嗚嗚...嗚...嗚」說完,越哭越厲害
可是聽到這些話艾羅不可能相信,所以很生氣的對著她回應,「我對妳 很失望,竟然這樣說梅娜壞話...虧她把妳當最好的朋友」
其實穗姬也知道艾羅不可能輕易相信,但是她不會做沒把握的計畫,於是又繼續”裝哭”得 說:「可是她剛叫我去倉庫拿東西時,我就放到平台上才被劃到...但是我記得那把刀本來不是放在那裡的,卻出現在...」她實在說不下去的停口

「說 不定只是......」艾羅很想再繼續替梅娜辯解,可是被穗姬這麼一說,他又努力得想著她說的話,而且應該沒有人會笨到傷害自己,更何況是比誰都還要愛漂 亮的穗姬
不過他還是決定先問問梅娜,只是這時的他沒發現到穗姬奸詐的笑容

「什麼...這些話是穗姬說的嗎?」梅娜不敢相信自己耳 朵所聽到,也不明白為什麼穗姬要撒謊?甚至艾羅來找自己問這件事時,讓她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被信任
「是 啊!到底...是不是這樣?」艾羅也知道自己這麼問,會傷到梅娜的心,但是至少確認一下本人,他才可以徹底的安心
「不是這樣,那把刀本來就是放在 那,要給穗姬用的,她也知道」
「是這樣啊!」這答案讓他安心多了,可是為什麼穗姬要說謊?艾羅這點就實在想不透
正當還在若有所思時,梅 娜 突然提出疑問說:「你是不是不相信才會來問?」

艾羅從中清醒過來便擁抱住她,安慰說:「不是!我只是想自己親自確認的」但是這些話並 沒有安慰到梅娜,她輕輕的推開艾羅表情哀傷的看著他
「會確認 就代表你不相信我!原來你根本就不相信我...」梅娜傷心的開始不停說著,艾羅想再安慰她時,卻徹底的被拒絕,甚至以往沒生過這大氣的她,憤怒的繼續說: 「不要在靠近我!我真的不敢相信你竟然不相信我...我真的很難過,你出去...出去」
艾羅被梅娜給推了出房門,也知道他徹底傷害到她心情,於 是 在外面不停敲擊門,「梅娜...你聽我說,先開門好嗎?梅娜」只是始終得不到回應,只好先回自己房間去了

隔天----艾羅又去找穗姬 談判去,只是得到的回應仍是一樣
「我說得是真的啦!她是怕你生氣才說謊的,要相信我,艾羅」穗姬使出小女人的功力
現 在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艾羅越來越懊惱得很,但是穗姬又接著說:「不然你可以在觀察看看」
這幾天的觀察下來,的確很多怪事都發生,而且都是梅娜所 引起,他不得不相信穗姬所說的,只是他卻猜不到一切都是穗姬所為
而從那時起艾羅跟梅娜都沒有在一起,反倒是穗姬一直在身邊,梅娜看到兩人的樣子 就 難過,甚至變成吃穗姬做得便當了,而且還很親密的模樣,不知道的人真以為兩人是情侶


---------  ---------  ---------

「艾羅,你還是不能接受我的感情?我真的很愛你 的」穗姬決定再來一次愛的告白,她相信最近都一直在一起,艾羅不可能對自己沒有感覺的
可是艾羅反應卻不如她所期望,答案仍是令她傷心不已,「對不 起!妳是位好女孩,但是我還是...」
「妳還是喜歡梅娜?就算知道她是壞女人也...」話未說完,艾羅就打斷了她,「我仍然是想相信她的,所以妳 不要繼續說,還有...對不起」
為什麼...為什麼不管她如何付出,艾羅還是選擇了那個女人,穗姬不甘心的滿臉既憤怒又哀傷的離去

梅 娜的房門突然被開啟,站在門外的是穗姬,雖然發生那件事後很尷尬,但她還是有禮貌的問,「穗姬小姐...有什麼事?」
「到了這種時候,妳態度仍是 這麼有禮貌...但是就是這點才令人生氣」穗姬終於露出真面目,梅娜第一次看到她這模樣嚇了一跳
可是正想問原因時,卻突然被穗姬勒住脖子,梅娜試 圖用力推開她,但是為何力氣大到推不開,她痛苦得看著穗姬憤怒扭曲的臉
「妳去死,如果沒有妳我就能得到艾羅,去死ˋ去死~~」穗姬突然拿出一個瓶 子,裡頭顏色就像墨水一般的黑,她打開來並企圖要梅娜喝下,可是她試圖抵抗著,「嗚嗚~~住...手...住手...」

但是不論怎麼掙扎 著,梅娜還是抵不過穗姬,而喝下了她那瓶奇怪的水?
這時艾羅突然衝進來推開穗姬,緊張得叫著梅娜,「妳在幹什麼...走開...梅娜~梅娜」
原 本趕來道歉的他,卻在門口聽到物品破碎聲音,甚至還聽到穗姬要梅娜去死的話,而趕緊衝進來查看發生什麼情況,只是沒想到看到不敢相信的事情
「恩... 艾...羅...艾羅」梅娜眼睛緩緩睜開就看到擔心艾羅的臉,艾羅緊緊抱著她在鬆開後,看向穗姬詢問態度說:「這是怎麼回事?還有那瓶水是什麼?...就 算我不喜歡妳,也不能說什麼要梅娜去死」
「哈哈~~你單純以為我只是說說?我是真的要她死...而且那瓶水不是一般的水,那是目前連你這大醫生, 都還找不到解藥的劇毒”黑凰樹”的樹脂而成的汁液」穗姬找了獵人替她弄到這劇毒,不過她還要告訴艾羅所有事實,「你知道嗎...最近發生的事,都是我叫人 去做的,故意讓你以為是那濺女人做的」她凶狠指著梅娜

「來人~將這女人抓去地牢裡...」艾羅不想再繼續聽這些事,於是分布守衛抓住穗 姬,但是卻被梅娜給制止住,「不要這樣,艾羅...她一個公主無法去那種地方的...」
「妳在說什麼,他都對妳這樣了,還替她說話」艾羅真的不敢 相信會聽信那些謠言,他真的非常的羞愧ˋ懊悔,穗姬聽到那些話也忍不住哭了出來,「為什麼...為什麼都到這種時候還要...我真的不懂,把我抓起來 吧!」她自動將手舉起來接受銬手銬,被守衛們給帶了出去,留下艾羅和梅娜最後相處時間

「梅娜,對不起...我不該相信那些...」艾羅抱 著她道歉著,但是卻被梅娜給阻止,不希望他再繼續說下去
她不想要自己愛人跟自己道歉,而且能有機會認識艾羅,代表上帝對她還是不錯的,甚至在最後 一刻還能跟他道別
「我好...愛你...愛你,艾羅...」梅娜努力擠出話來,但是毒已經侵蝕身體,導致她開始不停吐血,艾羅不想要她這麼痛苦, 所以不准她在繼續說話,「不要說了!妳在這等著吧...我去找...」
現在找醫生有什麼用呢!明明自己也是醫生卻救不了愛人,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失 敗,他根本不該當什麼醫生的
「艾羅,你要繼續當醫生知道?我喜歡救人的你,即使違背命令仍要救人的你...你一定要當......醫生」梅娜像是 知道艾羅的想法,而試圖不要讓他將責任怪罪於自己,也在最後一口說出自己的希望
「梅娜~梅娜...醒醒...快醒醒啊!梅娜......」艾羅痛 苦的嘶吼著,還帶點沙啞的語氣,淚水從臉蛋滴落梅娜的臉,一滴一滴的淚水轉為洩洪

事情經過好幾年之後,艾羅沒有跟任何人提過梅娜,也不打 算再愛上任何人,至於醫生的標誌也拆除了,即使梅娜希望他不要放棄,但是他還是做不到,只要在救人過程時就會想到沒救活梅娜就氣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