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22:52:21*真玲*

*自創:幻異~「主人&守護者」第十二章-艾羅的過去(上)

艾 羅ˋ肯----十二歲跟著父親刑長一路守衛羅德國,以犧牲生命來保護著修國王,也在父親身亡後接下刑長這位子,但是在那之前他擁有大夫身分,一直在替王宮 的人看好不同病症

「艾羅,你願意跟我和曼菲一起保護這國家?」這時沃菲和曼菲十八歲,僅僅小艾羅兩歲而已,而且曼菲剛成為守護者身分
「我 可以?我僅僅是接下父親位子,但是不代表我有辦法守護王宮和你」艾羅說出事實,他只有醫術比較強罷了
但是沃菲不在乎這些,他只認定艾羅是兄弟,就 可以一同跟他守護,「沒關係,答應我!一起」舉起手並攤開來等著他答覆
「我願意,一同...」艾羅露出堅定眼神,也舉起手攤開並握住沃菲

「艾 羅大夫,快來幫我看看小女,她受好重的傷」王宮裡年齡最年長的女僕”梅芝”,緊張的抱著女孩往艾羅房間走去
艾羅只要見到傷患,就會展現以往不同的 模樣,「來!先抱到床上我看看」
女僕把女兒放到床上,艾羅立刻開始檢查脈,了解病情後對女僕說:「沒事了,只要吃帖藥就好了...」只是話好像未 說完般,可是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梅芝像是看出艾羅的想說的話,而先行回答,「我女兒一直都待在我房間裡,不曾出來過,所以沒多少人知道我 有孩子」意思是不想讓人知道她是個私生女
「為什麼他父親......」艾羅實在說不出要接下去說的話
梅芝露出慈母笑容,走到女兒面前撫摸 她的臉,說:「這些沒必要再提了!至少我擁有這孩子了,謝謝你,艾羅,你可以幫我照顧這孩子?」
「沒問題,您先去睡吧!這裡交給我就行」艾羅答應 後,目送梅芝出房間

刺眼的陽光照進躺在床上的”梅娜”,刺痛的慢慢起了身,看看四周發現不是母親的房間,正打算下床離開時,就被端藥進門 的艾羅給制止,他放下那碗藥跑到梅娜面前說:「妳還不能起身,先乖乖躺好,我給妳藥吃了」
梅娜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乖乖躺回床上,看著艾羅把藥端 到她面前
「來!我扶妳起來...喝了吧,雖然有點苦」艾羅細心的將要給她慢慢喝下去,喝完後又讓她躺回床上去

一會兒梅娜看著艾羅 聲音輕細的問說:「你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身亡沒多久刑長...妳應該知道?」艾羅先確認她是否知道,畢竟就算長期待在這王宮,但是沒 外出過可能就不曉得了
但是見梅娜點點頭,表示知道後又繼續說:「...是他兒子,我接替父親責任,只是在那之前,我都在替王宮裡的人看病,所以妳 母親把生病的妳帶來我這看看」


  ---------  ---------  ---------

其實梅娜在房間裡時,夜晚母親會說王宮的是給她聽,所 以大致上的人她都知道,就連一些瑣碎的事情也是知道
至於關於”艾羅ˋ肯”這個人事情,更是常聽母親提起過,甚至也常稱讚他是位好青年

剛 滿十八歲就有大夫職稱,也幫王宮不少人看好疑難雜症,有時也會到外面替人看看病不收錢,明明這不在他職責之內的,但是卻說”既然是位大夫,就不能分是不是 份內職責”,這句話讓梅娜的母親非常看好,自然而然就時常聽到關於他消息
至於現在看到他樣子,果然跟自己所想得一樣,就是一臉很忠誠的模樣,而且 想到剛剛那認真餵自己吃藥表情,不由得使梅娜”噗滋”一聲笑了出來

她的笑聲吸引了艾羅的注意,那是很甜美可愛的聲音,而且真的很有氣質不 做作,完全不像是故意裝出來的,還有那笑容很美麗動人,不由得使他看得如此入迷

梅娜察覺對方在看自己後,頓時覺得有點失禮,而停止了那可 愛笑聲,「不好意思!想到一些事情突然就......」
「不!沒關係,妳的笑聲很可愛,我很喜歡...」艾羅一不小心竟說出內心話
突然氣 氛變得很僵硬,又有種說不出的害羞與尷尬,兩人偷偷喵向對方的臉,發現對方也在看自己便又收回來視線,但是沒多久想到剛剛情形,兩人卻也一起笑了起來,化 解了這沉默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愉快的笑聲

自從認識艾羅之後,梅娜就常常出房間,而且還會到餐房幫忙母親,甚至還會自己另外作給艾羅,她 一如往常到艾羅練劍場所等
艾羅正好練完劍準備休息時,梅娜正要往他方向走去,卻發現一名女子大喊走向他,「艾羅,你果然在這裡」
女子大方 挽著他的手,像是在表示兩人關係頗好,梅娜不好意思打擾兩人,於是拿著便當往房間回去

艾羅則是不管眼前女子,倒是等待著梅娜的出現,可是 卻遲遲也沒看到人影,心想是不是忘記了呢?還是又病發起來?
這樣乾等著,只是讓他心裡更著急,於是掙脫女子的手,「不好意思,今天沒空理妳,我還 有其他事要忙」
衝忙趕離現場去找梅娜,留下女子尷尬的吶喊聲,「艾羅~艾羅ˋ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