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11:39:00 yuki

轆轆溫泉



好久沒更新了
其實自去年颱風過後還是有很多事忙碌著
只是有些事也很難為外人道
所以也沒心情寫些什麼東西
今年自一開春我感覺好像又回到二年前一樣
隨時一堆出外遊玩的計畫
或許是去年因為開始整理高峰那塊地我們把心思都放在那裡
今年沒有什麼寄託所以一閒下來就又蠢蠢欲動遊山玩水去了




為什麼會去轆轆溫泉呢
在很多年前我們還四處泡野溪溫泉時我就知道這裡
只是聽說去程要上升200下切800時我就意興闌珊
因為回程把泡的舒服的身體再爬升800弄得汗流浹背實在不是我的作風
哪知上上週好朋友嚮導小楊來我們山莊
說起他跟朋友來這裡釣了多少魚又多好玩時
他們兄弟一聽到釣魚耳中就聽不下別的一直要來玩
我回家拿起地圖看著南投到轆轆溫泉的行程還是不大想出門
拖了一星期他們還是按耐不住只好收拾行李出門去
因為都沒去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提早在前一天傍晚出門
開到寶來時已經晚上十點多我決定先住一晚明早再出發
隔天奔馳在南橫公路上還是跑了很遠才到192公里處的入口
從192往上切的產業道路沒有任何記號只能憑著網路捉下來的資料左轉右轉
當然還是有跑錯叉路
不過不礙事還是會回到正途
等看到那要停車的工寮時就知道沒跑錯路了
說實在的我不是一個很愛照相的人
從停車處到溫泉的路上我都沒把相機拿出來
想看照片的人可以上這個連結http://www.awem.com.tw/2008.2.7.htm
他們把沿途的照片拍的滿多的


清雄很好笑出發那天他剛好家裡網路改成光纖
安裝好後就跟那老闆聊起釣魚經還互秀照片
又提起我們當天要去轆轆溫泉然後哪裡ㄚ有什麼什麼的
那老闆二話不說把工作都交代給別人回家收拾包包就跟我們出發
見了面我跟一哥都覺得完了
不是我嫌50出頭的中年人
而是他收拾的行李是一個行李袋加上一堆釣魚工具
還好有雨鞋但是背包是那種細繩子的布袋子
他在一開始上升的200那段路就走的快斷氣
在越嶺點那裡喘很久
開始下坡後清雄不耐久候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我們只好走在他後面
放他走一大段我們才走等見到他後再休息等他
這一段路他足足走了快五個小時
只見他到了溪底時雙腿發軟一直擔心後天要怎麼回去



來了才知道
轆轆溫泉這裡真的很不錯
營地位置寬廣平坦可以容納上百人沒問題
東挑西檢後我找了一個會透著地熱的營地
當搭好外帳後試睡一下真的是太舒服了
躺著暖暖的可以連睡袋都不用蓋
可是到了晚上才知道那是災難的開始
也因為入夜時下了一些小雨
可能激發地熱散發更多水蒸氣
那地墊只能說用發燙來形容
不僅熱的受不了常常被燙的要找衣服來墊還要一直翻面
其實最好笑的是我們太懶
根本不想起來換營地
就一直翻面一直翻面的睡睡醒醒到天亮



我們搭的外帳
名副其實的烤箱帳





我覺得那地熱應該超過40度因為隔天我們的地墊竟然都起水泡






這是一哥的拿手料理
用柴火煮飯
這是需要耐心跟技巧的手藝
煮出來的飯比用電鍋還好吃
非常的香軟又QQ的
我們4個人在營地二天幾乎把一包4.5公斤的米給吃完>_<"






營地周圍就可以泡湯了
但你一旦進入溫泉區你就會知道這個湯有多普通





離開營地往上遊走要先過淺灘
一哥背的是我們在營地檢到有點漏氣的游泳圈
ㄏㄏ 是給我用的啦




清澈的淺灘






這張是我過了唯一一個深潭回頭拍的
左邊在現在枯水期比較深的只剩約6---7米的長度會踩不到地





回程時有看到以前有人綁的繩子
離水這麼遠你就知道這裡水位的落差還是很大的





遠遠的就會看的沖天的熱氣
之後都不必度深潭只要沿著岸邊石頭走就可以到


這裡真是我泡過最好的野溪溫泉
又乾淨選擇又多完全不用堆砌溫泉池就有好多好湯可泡

最讚的是不僅可以泡溫泉可以泡冷泉還可以烤蒸氣
這種天然的三溫暖我真的沒見過





溫度非常宜人的好湯
溫度深度都適宜





一泡下去就完全放鬆的想嘆氣
真是人間仙境
還好真的路途太遙遠又需走很遠才能保持遊客不多的情況




看起來很燙其實不會
充滿礦物質的原湯想必泡完充滿元氣










很多很美的結晶體保持在這原始祕湯中







在我盡情泡湯時還是有人忙著他們的主要目的








涓滴山泉創造出天然的藝術品







泡完後回到營地我們還往下游去探勘
下游比較開闊是另一種風情





這顆石頭應該是某年落下時就造成這種崩裂吧






再美麗再好的地方還是得離開
三天二夜好像不太夠
回頭望向我們住了二天的營地
像仙境般的景點






過了河
穿了鞋
開始上路吧







這三天跟我們一起來的高雄七人小組
大家都要回家了


我在想如果只有我們自己來的話應該在3個小時內可以走完
所以有在爬山的人不要怕不會太難
可是沒有在爬山的人請三思
去程的長下坡還是讓我有點鐵腿
不隻大腿下方膝蓋上的肌肉是什麼肌
回來後下樓梯還是會酸痛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還是會再來吧ㄏㄏㄏ







美麗的野蘭花

上一篇:奇妙的登山客

下一篇:迷你半島遊

麗美 2009-03-25 09:16:14

雪如:真好,又看到新的遊記了,很棒耶,秀秀也好久沒有消息了,

原來去了大陸,度假要記得找我去喔!

neo 2009-03-24 16:15:34

三小時會不會太誇張了阿....



http://www.flickr.com/photos/neosu/sets/72157594482931

249/

永生 2009-03-16 15:23:52



很開心,又能看到妳充滿活力的遊記,

很棒的地方, 下回要去的時候,我也要跟 !去吃一哥煮的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