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7:05:18冰封

我,我們

  因為范醫師告訴我,那不是一種選擇,總有一天你們會隨著時間,一併留在我的記憶裡,不管多努力的試圖讓我們之間維持平衡,就算我甚麼都不要的留下來,現實還是會改變那一些,我們自以為細微到看不見就不存在的感變,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最後只能留下回憶紀念。

  就算反覆做好練習,我還是無法接受關於你們最後會離開這件事情,所以我只能把所以有可能造成分開的因素一一藏好,比如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像你們承認,我的身邊多了一個伴。關於坦承這件事,你們的確比我成熟多了,你們總會慢慢鋪成,像我介紹她們的存在,然後一再保證我的地位不會動搖,不斷的心理建設,不斷的給我承諾,直到我可以接受。

  而我卻小氣多了,也膽小多了。

  我不敢坦承,一方面是因為這段感情還不夠穩定,一方面是我還沒準備好面對那個過去的我,告訴你們就像是告訴過去的我,嘿,你說謊了,你還不是跟他在一起了。在一起,兩個人,應該要是充滿喜悅的公開,但我卻小心翼翼的偷偷隱藏,害怕被看見和你親密的舉動,害怕被知道現在的我身邊有個伴,曾經讓我難過的伴。

  跟你比起來,我也虛偽多了。

  當你大方的跟家人坦白和我在一起的事情時,我竟然無法只是單純的感動幸福,卻想像會不會有一天我會傷害你,害你傷痕累累的無法面對大家呢?這麼不穩定的我們,你為什麼能夠這麼有把握的,我會存在在你的未來呢?為什麼你敢牽著手說著以後呢?

  那天,你在我的房間待下來了,我們並肩躺在床上,你告訴我好多好多對不起,對不起過去不堅定的拒絕我,對不起過去不留情的轉頭就走,對不起害我哭過傷心過,對不起你那時無能的無法照顧我,你的對不起交雜眼淚灑在我的睡衣上,我輕輕將你的淚抹掉,告訴你過去了,都沒事了。

  都過去了。

  你聽得出我說出口的背後,很深很深的一道無常嘛?

  過去,我多渴望有人可以許我一個承諾,讓我知道原來我存在在別人的未來裡,讓我們這個詞,成了貨真價實的一個複數,但現在,怎麼你說出口的的未來,卻讓我害怕了,可能是怕給不起我們之間的愛;可能是怕我們也是會有分開的一天;可能是怕我從來就不曾好好的經營過一段感情;可能是怕,我說的都過去了,也包括我對你的依賴和崇拜。

  你溫柔的牽起我的手談論我們和未來,我卻感覺那麼遙遠,那麼遙不可及,那麼迷網的一個話題,計畫的約會,我卻感覺不自在,好像兩個人的世界,我才剛要開始適應,或是說,接受。

  告訴我,這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兩個人的日子,多了一個伴的感覺;告訴我,只要給我一段時間,我就可以給你平行輸出的溫柔和未來;告訴我,我只是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努力去適應;告訴我,總有一天我是有能力回報你的愛;告訴我,我並不是不愛,不會愛。

  應該是要開心炫耀的我擁有屬於我的幸福,怎麼我卻小氣弱懦。

  怎麼我卻一路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