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23:31:48冰封

小小的 純真的 回不去的

我只是想要一個小小的 細小的
可以證明我們之間存在過一點點關連的信物
為什麼這麼難?

工法太細 製作太耗時 成本太高
但我記得那不過就是小小年紀的我們
在文具店中買的小項鍊而已...
原來不只我們的存在無法復刻
連項鍊也不能當成仿製品 陪我懷念

是在提醒我的浪費嗎
提醒我過去多浪費你的溺愛
小小的我們 小小的曖昧 小小的浪漫 小小的勇氣
小小的 純真的 回不去的
不管是我們還是那一條項鍊

你離開後已經好久了
我遇到了一些人 但我發現我還是在找你
你也遇到了一些人吧 那你在他們身上看見了甚麼?
愛太難了 在南半球的你一定也是這樣想的吧!
難的是 你因為距離離開你深愛的她
難的是 我為了幼稚的自以為 讓愛情一轉身就支離破碎

我只是想起 不是想念 你不用太在意

月底的那場比賽 其時我已經沒有力氣好好準備了
我唱不出當初挑這首歌的勇氣和感慨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選錯歌了
我怕為了這首歌又要陷進泥沼
拿著回憶一刀一刀劃著原有的傷口 劃出想你的軌跡
但在決定比賽歌曲後 想起就必須如影隨行的陪我練習
練習 想起你 想起我們

原本我想 我是說原本
在比賽那天用盡全力的想你 用盡全力的說愛你 用盡全力的說對不起 用盡全力的愧疚和懊惱
帶著那條項鍊
結束掉我對你的虧欠 對我的懊惱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和自己一筆勾銷

但現在呢?
我找不到那首歌在我記憶中的溫度
我唱不出我曾經多難以接受這樣的結局
我詮釋不了我多懊悔這樣的無疾而終
還有
我找不回那一條曾經將我們繫得那麼緊的項鍊

甚麼都離開了
甚麼都回不去了
不管是我 是你 是我們
還是那一段小小的 純真的 浪漫的曖昧
還是那一條不管我多努力的記得每個刻度 每個角度 每個觸感的項鍊

曾經揮霍的 甚麼時候才能配得起得到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