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20:51:17野蠻人

106/03/25:甲中 種子小書DIY研習




      這學期甲中在118教室隔壁陳列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展出,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上次有報名去聽丁川朝老師介紹各類種子,過程精彩生動!今天早上我繼續來學校參加種子小書DIY研習。早上
10點半到11點由百合老師講解種子教室的各類種子,不同人講解,有不同切入點,但都一樣非常生動。但受限於時間限制,早上只介紹種子教室一半種子而已,其他的在下次4/15種子鑰匙圈研習時,會繼續介紹。然後到11點我們就上去3樓教室製作種子小書。上面這三項作品是老師的作品。




                          黑板上清楚地介紹種子小書製作過程。




                              研習現場桌上有12種種子,左邊是小種子,右邊是大種子。






                    工具有:12種種子、鉛筆、圖案、黏著劑、牙籤、攪拌棒。





         今年是雞年,所以我選了雞的圖案。先用鉛筆在小書封面上畫出雞的形狀,然後在用牙籤或夾子夾種子來黏圖案。




            其實我本來準備2隻黏土瓢蟲要來做示範,結果到教學現場
,發現主辦單位很貼心,準備好多動物圖案,喜歡的可以撕一張圖案回去製作小書封面,所以我臨時變心,改作小雞圖案。




      黏種子過程,先黏小種子在黏大種子。我先用黑豆黏雞眼睛,然後小種子黏翅膀圖案,再用玉米粒黏雞身。然後再繼續使用紅豆綠豆黏貼,快到12點,我就做完了,好高興。今天也有好多小朋友來學習,小朋友們回答問題很踴躍,製作的小書也很可愛。可惜我因為家中有事急著回家,就沒有時間照相其他小朋友優美作品
。下次4/15種子鑰匙圈研習時再來照相其他人優秀作品。很期待下次DIY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