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20:59:59野蠻人

22上: 出現在我臉書上的可愛食物相片【不知出處】----或許以後可以家政課來做做看




 001水果擺盤:
    從這學期開始,或許我去同學的臉書連結按讚後,臉書就開始出現莫名連結,有星座、有心理測驗,剛開始臉書出現這麼多不相關的資訊,很亂很複雜,我也很困擾,不知如何刪除?可是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晚上回家看這些星座可以更了解人,看心理測驗也很有趣,後來可愛的圖片,尤其有關食物的,我也用心加以收集,我就越來喜歡看臉書,而且每晚看這些有趣的資訊,就減少時間寫伊媚兒抱怨,或在臉書上發牢騷。對我而言,真是不錯 !
       不知下學年會不會再繼續配家政課?如果有,我也擔心明年第一屆12年國教,家政課下學期會不會按照現在基測制度走,如果會改變,那我現在也要開始多收集家政資訊,還好這學期臉書有這些食物圖片,或許可以提供我上家政課的idea  ?
       這個水果擺盤很漂亮,連小姪女都說好看,我寄給小薇幫我看,她說中間可能用烤肉籤串的吧?但底座要穩
。【我很久沒去家樂福,或許放假時去逛逛看,看有沒有這種底座架】,她還說下面鋪的是番茄片、番茄丁,不知有無芭樂片。真是謝謝她,常常教我家政!
       如果學生吵著要煮食物,擺這些應該也很美,食物又不怕沒冰箱冰!還好有現成圖片,我以前去台●市室立圖書館只有舊書,也有水果拼盤,我有影印,可是沒這樣高聳漂亮,這張臉書圖片比較吸引人!連我都有動機想要學做看看!



002愛心蛋
    這也是不知出處?我哪天也想動手做做看,小薇說紙是牛奶盒的紙,真是感謝她都能熱心提供我答案,我最近在菜市場買毯子衣【就是厚的衛生衣,有毛,比較暖活】衣服內有乾淨紙板,好像也可以來用愛心蛋。因為第一年配課家政課,2位正式家政老師都不建議去廚房,說掃地就要20分鐘,上課才45分鐘,又要煮,是啊!外堂課常規差的班,ㄧ定想都不用想,專任課多,總不能第8節放學我加班掃地吧!
   所以這幾年其實也沒帶過學生去烹飪教室,第一年學生最會吵要去烹飪教室煮東西,可是第一年家政教室在整修,有藉口,不能上課。後來忘記了,就不了了之。後來2-3-4屆,偶爾問一下,我都提出ㄧ開始2位
正式家政老師都不建議去廚房,說掃地就要20分鐘,所以一直忙著教手工藝,所以課程緊湊下,大概只專心作作品,問的人,每屆越來越少人問,問要去廚房。
      如果要去廚房,煮個但很快,變個形,重點要有牛奶盒或是紙板,同學ㄧ組有心應該不難,這個好有趣唷!
     


003梅花形的蛋
      這個煮法應該很簡單,只是模型要是鐵的不繡鋼的,這我沒有,廠商給我塑膠的,不知要幹嗎【是做蛋糕嗎】?小姪女把塑膠的模型拿來當作黏土,很適合!如果要這梅花模型煮蛋,那我ㄧ定要找時間去逛家樂福買,不然就是請學生家有的帶。

    看來帶去烹飪教室烹飪,好像也沒那樣難。是掃地要辛苦點,非常辛苦點!很辛苦!還好以前3年級教室換新音箱沒音箱,我有遠見去買了隨身賣救急,也隨時都能派上用場。
        教這個就是要想辦法添購鐵的花邊模型!


     

004薇寫給兒子湯圓課:



         煮湯圓也可以。不要搓湯圓就很快,買現成的煮ㄧ煮,趕快吃ㄧ吃就好。以前我還想出煮西米蕗,結果西米路好難買。煮熟,還要網子過濾很麻煩。後來 媽媽說山粉圓,材料行都有,很方 便,也是咧,只是沒嘗試去過。或許以後有改變就跟隨改變好了。
             反正現在有更多想法,比較不怕不擔憂。




白湯圓和紅湯圓都會招來人緣,白湯圓是貴人,紅湯圓是善緣。粉紅湯圓是姻緣。

要吃9的倍數。或是1-6-8顆,我早上吃一顆白湯圓,晚上吃6-8顆。吃足!

101/12/21世界末日-----其實,是我大哥生日!






005西瓜皮雕花+煎蛋皮+蛋糕熊熊+玩偶


             這個我不清楚如何製作?可是●中學生程度很好,不管作文、朗讀、演講,手工藝都很行,有的調皮男生會做很傳神的的月球漫步倒退嚕,ㄧ節課就捏好,超級傳神。或許有機會放給學生看,學生就有想法了。

 

006騰空酒瓶------不會上課作, 只是讓學生看一下。或許有機會放給學生看,學生就有想法了。

 

 

 

 

007熨斗煎披薩,用吹風機吹-----這學生媽媽不知會不會追打?






008、小熊臉型3蛋糕:好漂亮!



    買個布丁來做裝
飾,只是不知要用什麼?裝飾。

***********************************************************************

下面就離題了,純粹是我個人喜歡:

009我不是肥:



我不是肥,只是毛多.jpg



010我胖但我胖得漂亮

----------------------------------------------------------------------------------------------

011






                   韓國網路標價一元耳機。我不會網購。可以塞手機。

012




**********************************************************************

013


014


015

      100暑假到101/4月心理諮商8.5月,諮商師對我說記性太好,是你的病,要我多想和人相處愉快的那一面。媽媽說的更中肯,該記得記不起來,只記一些沒營養的!是啊,人名和注音我就常常記不住。

016

0017

018



019

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