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8:59:00野蠻人

101/06/03 和媽媽去小琉球



      今天和我媽媽參加中華日報去小琉球玩,1人1390元,今天是比較值回票價,因為有坐遊覽車,到3個景點又有接駁車接送,又坐船,感覺花在交通費比較多。


             這張照起來不好看,可是在船中看出去,紅紅的一彎橋,好漂亮。

                          小琉球白沙碼頭。




                     第一站到美人洞,很多珊瑚礁岩組成。

                                          構樹─以前梅花鹿吃的食物。

                                   ㄧ線天。




    蝙蝠洞,不過我沒進去,不知有蝙蝠?我以前在巴里島看過ㄧ群蝙蝠,覺得很噁心,所以我就沒進去看。

                                          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水。



            第2站山豬溝,不知是不是有山豬?不過我沒看到,就走很多階梯,木椿步道,當運動健行。



                                                 也有看到海水。

          第3站烏鬼洞,下去很暗,要租手電筒10元,不過太多人排隊,所以沒下去看,沒下去看的主因是聽領隊說,以前很多烏鬼跑到這哩,然後用煙把他燻死,聽到這,我就不想下去看。

                                        然後在這裡走一走,也是看到海水,景色不錯。

           領隊介紹說小琉球地層硬,是珊瑚礁,所以沒有土石流,也不會淹水,人口1萬多,實際只有5000-6000人居住。



                     好久沒看到海,今天到處都看到海,覺得心胸開闊多了。

          然後自費230元坐海底觀光船去看珊瑚礁,可惜照相不清楚,剛開始坐船沒看到啥?不過船開遠了,就看到很多珊瑚礁,還有看到ㄧ群魚游來游去。值回票價,不過看久了頭也會暈,就上來看海景。

                               花瓶石是小琉球代表標誌,高約9公尺,要8人合抱。



                覺得這棟房子用色很豔麗,所以就照相。

            這個鮪魚標示是用來測風速,如果風速太強,鮪魚就會動,不過今天沒動,風速不強。


                                   這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不過我相機只照到一半。

    然後坐船上岸,可惜帶我們去華僑魚市場,就跟ㄧ般菜市場ㄧ樣,沒有帶我們去看殺黑鮪魚,中午也沒吃到黑鮪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