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21:24:06野蠻人

101/04/01第一次搭阿里山小火車+賞櫻



          寒假備課翰林第2冊第9課櫻花文化,雖然我以前已經看過櫻花,可是好想再去看一次,所以就和爸爸報名阿里山賞櫻活動。這個阿里山車站應該是新蓋好的,以前來沒看過,阿里山陸客實在是太多了。



                  4/1來賞櫻,真是太晚了,派出所前櫻花也不多,以前來派出所前面櫻花是盛開的,下次要3月來賞櫻。



















                 這次看到阿里山小花車,好頻繁,看了3次火車行駛過來。



                          前往姐妹潭途中。






                        這是姐妹潭的姐潭,湖水面積比較大。



                      第一次坐 阿里山小火車從沼平車站到阿里山車站一站50元,可是才7分鐘,所以很貴,1分鐘7元。







                               阿里山小火車。





                      這次阿里山沿路好多工程在做。




                                                 青 楓。





                                這幾朵櫻花好盛開。











                         走阿里山賓館這條路,可以看到櫻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櫻王,可惜花都謝了,明年要趁早3月就來。



                        木蘭花。














                     我在往阿里山賓管路上,聽到ㄧ婦人說阿瑪你過來這邊照相,有點錯愕,我還以為我在看清裝片,我想大概這位陸客是滿人吧。







                        看到紅紅的夕陽,很高興,因為我平日很少看到夕陽,只有出來玩要回家,才會看見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早上6點20集合,10點開到阿里山,自行活動,2點50集合,回到家6點半,算是很早的,或許這是晚ㄧ點賞櫻的好處。

  阿里山賞櫻花有3處:

1、派出所前:以前盛開,可是這次花都凋謝了。

2、阿里山賓館:沿路也看了不少櫻花,找到櫻王,可是櫻王全謝了。

3、三代木:這個我沒走到,問路人好像也不知道,下次有機會再走。

        04/01是星期日,以前我很少星期日會出門玩,因為怕隔天起不來,不過去玩,特異早上5點半起床,晚上9點半睡覺【感謝早早回家】,隔天值週6點半居然還起得來,給我很大信心。所以5月想去溪頭玩,6月想去小琉球,我懷疑我沒去過小琉球,旗津是去過好幾次。

             


                    找到幾年前櫻花相片,忘記哪一年,3月去,下雨,還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