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20:32:31野蠻人

莫內─捕捉光與色彩的瞬間

       昨天看完莫內─捕捉光與色彩的瞬間,為什麼會看這本書呢?因為我10月常常會去文化中心聽藝文講座,然後常常碰到退休歷史老師和美術老師。校慶那天接到退休歷史老師電話,熱心的叫我下午3點去網站報名蔣勳破解莫內講座。我以前在台北聽過蔣勳講過歐洲,我覺得他的演講很有深度,很精采,所以我就很期待的網路報名了。

       然後前陣子才突然發現,我也有買過介紹莫內的書,哈,我以前常買書,可是都很少看書,我也不清楚我自己有哪些書?以前還用相機把書拍照過。然後這幾天就看莫內的書,我發現書中有介紹馬奈的畫作,我好像以前比較有看過馬奈的畫作,對莫內的畫比較陌生。

       莫內的畫好像只看過日出‧印象和睡蓮,日出‧印象我記得是國中音樂課老師拿複製畫給我們看的,書中介紹莫內也很窮困,也跟馬奈借錢過,藝術家生前好像都窮困,像畢卡索生前就有名有錢的好像不多。

      然後我看到莫內畫白楊樹,其實我根本沒看過白楊樹,可是我高一常常重複做2個夢,ㄧ個是在大陸白楊樹下逃難,ㄧ個是在歐洲逃難【其實我高中對歐洲根本沒概念,當時也沒嚮往。是後來在新莊教書第3年暑假,同學找我去歐洲後,我才很喜歡歐洲。】高一老是做這2個重複逃難的夢,我都懷疑他是我前世了,還好高2就不會做惡夢了。

    救國團好像也都有單日課程,去回溯前世,以前也有ㄧ點點想去參加,可是後來又想,說前世,他隨便亂掰,誰知道他說錯說對?所以後來就很理性的沒去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