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2:45:20野蠻人

寒假第26天─太平山,冬山河親水公園,泡旅館半露天室溫泉,還幸運前2天都沒下雨

        還好今天爸爸吃完藥,就身體健康,不然今天才是要去太平山,繞山路,我因為2晚沒睡好,又6點起床,有點頭暈,還好沒暈車,車程2小時,還好我有休息到,所以也是玩的很開心。我們很幸運這2天都沒有遇到雨,太平山也沒雨, 冬山河親水公園也沒雨, 很好! 第3天金瓜石才有雨,可是也是要有雨絲才能襯托山城的氣氛。
       太平山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果然,在太平山看到好多雲霧,難怪太平雲海是台灣12勝及新蘭陽8景,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等高峰,氣勢幫磅礡其間含蓋冷溫帶、亞熱帶及暖溫帶的森林,為昔日台灣3大林廠之ㄧ〈以上是抄介紹的,不是我寫的〉。
      

        到了太平山就爬了500多階梯,這是倒下的扁柏。



          這是文史館,在太平山冰冰涼涼的,像在冰箱很舒服,又不會太冷,幸虧沒下雨,現在人到中年,照相都很醜,不像大學比較瘦又年輕,照起來就是好看,可是出來玩,還是覺得要照相,才會盡興,自己一個人玩,也是要拍風景照,才有到此一遊的樂趣,尤其現在有部落隔,可以上傳,相片不要花錢洗,更是開心。


        然後下山很幸運,就遇到免費接駁車,但是他一直開車,路過臨時停車場還不停,我看看苗頭不對,只好叫司機停車,司機還說不早點說,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是要靠路邊停車,沒想到他一直開車不停,下次坐車,要小心一點,看到目的地就要先喊停車!

       郭老師說去太平山,有沒有去翠峰湖?我說沒有,她說翠峰湖,如果運氣好,看到會很美,希望以後有運氣可以看到。她還說以前去,遇到下雪,還是好加在,沒下雪〈雖然我也很想看〉,不過我是很怕冷。以前暑假在瑞士看到山頭一大片雪,又用塑膠布,坐著滑雪下來,我就很滿足了。如果以後有機會去賞雪,一定要買很厚的衣服,我才敢去!



      這是中餐飯店的燈籠製作,好像是住戶就優待150元,看起來製作也很簡單!



         這是梨樹接枝!現在的技術真是好好,還製作小雨傘。

         

       這是冬山河親水公園,好漂亮,河水好乾淨,我以前在新莊,跟桃園小如來過,當時樹枝還光凸凸的,現在都長滿樹葉,更漂亮了。這件厚外套在遠東買的2000元,穿了好幾年,顏色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在太平山發現她很保暖,在冬山河發現有帽子可以擋風,用途真大,衣服實穿可以保暖就好了!


       冬山河親水公園,全國首創以運動、休憩、休閒功能為規劃的河濱遊憩區,在這裡停留2點50分到5點。

 
















       這些枯枝,應該很像歐洲吧!











        晚上住宿礁溪、美嘉美溫泉大飯店,飯店附設SPA水療浴,這間飯店比較漂亮,還有溫泉可以泡,我有帶泳衣來,還好爸爸身體健康了,我就下去泡溫泉半小時,還有烤箱,我就去10分鐘,自從沒有參加佳佳會員SPA,我就沒有再進入烤箱了。泡溫泉時,因為牆壁沒有到天花板,所以還有一個無聊路人來藉故說話,在這裡可以看到馬路,真是誇張!



















































 

2010-02-20 17:56:23

是啊,真是太完學會上傳相片,以前失去好多樂趣,現在常常看到東西就上傳相片好有趣,又步用花錢洗相片,真是太好了,我爸超級愛照相的,他比較會抓角度。之前也猶豫上傳相片會不會學生看到?後來就不管了,上傳相片樂趣很多。等開學,從小月那裡拿回我得記憶卡,我就可以上傳薰衣草森林相片了,真是開心。這個寒假有得玩,又有備課第6冊和家政,很充實又愉快!

2010-02-20 00:25:10

有了照片,遊記更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