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2:12:08非文學

維內多大道 30.07.04

終於到了在羅馬的最後一天,其實該玩的該看的幾乎都逛遍,再加上其實我們的腳都進入了殘廢的狀態(早上醒來,身體一動就痛醒><),決定今天到傳說有很多電影場景在此拍攝的維內多大道

本來我想它不過是一條有旅館跟咖啡廳的大道罷了,沒想到他真的非常的時髦,幾乎在這條路上開設的餐廳或咖啡廳,都會在人行道上設有透明玻璃咖啡屋.或是乾脆就放沙發在人行道上面給客人坐,真的是超夢幻的!
既然人都來了,就不能光看!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優的咖啡廳,雖然我們的腳呈現半殘的狀態還是決定站在吧台喝咖啡,這其實有不得已的原因...在義大利餐廳或咖啡廳,客人使用桌子還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還要支付桌子的費用,而且一收就要大約兩到三歐元...不要問我,這道理我也不懂,總覺得很有搶劫的意味...(誰吃飯不要用桌子~~~~)

雖然站著但氣氛還是非常的好,我們點了提拉米蘇即卡布奇諾,提拉米蘇好吃的無法想像,我吃了一口就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聲,比起昨天乾看名牌,這樣享受美食咖啡和義大利的氣氛才是最讚的阿!!
另外,義大利人真的都超有喜感的,我身後那個帶著鬍子小哥,自從我們兩個進門以後就開始不停的耍寶...可是他的表情還是如一,就是沒表情的一直在耍寶,倒咖啡要轉圈.切蛋糕要耍刀,連拿盤子都要回身....真的是逗的我們兩個超樂,可是一遇到其他義大利客人他又變的很正常,結果我們就變成兩個一直在笑的亞洲怪人...=.=
本來是抱著就多花點錢享受氣氛的心情進到這間店(畢竟他裝潢很華麗),沒想到結帳的時候又是一個驚喜,竟然咖啡還比麥當勞的咖啡便宜了十cent(我指的是歐洲的麥當勞...)真的是賺到了!

p.s.另外令我意外的一點是,原來義大利人喝Espresso的速度竟然只要五秒鐘...就是上班前衝到櫃檯點一杯,一拿到就一口飲盡,錢丟了就跑了...對他們來說這是蠻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