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2:21:56

2009 情人節清境農場兩天一日遊

 

今年的情人節在星期六

很難得的是假日~!!

三週年紀念日&情人節剛好一起過~~

兩天一夜的清境農場行--GO!

 

 

 

早餐吃到大寶說很好吃的飯糰~

 在火車上看蘋果日報超精采..!!

 

然後最好是買火車票...

座位還分那麼開!!!!!!

明明是一起買的!!!!!!

一個10號一個19號!!!!

真是的害我們兩個一路上都坐著膽顫心驚~Orz


 

台中火車站的座椅

哈哈...真的是馬桶...

好像沒什麼人敢坐~~XD

 


 

 

很復古的台中火車站

-------------------------------------------------------------------

到了台中再換車

搭客運到埔里

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埔里租了機車就可以前往清境嚕!!


 

一路上奇山奇景...!!

大寶說這是水土沖蝕造成的@@..

 

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

真的是讓我覺得大開眼界~~~

 


 

山路上非常的曲折

好在這時剛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路上有山櫻陪著我們真好~~

 


 

路途好遙遠阿....

坐機車屁股都快麻了

真的第一次感覺到非常遠的感覺!!!!

 

好像車程有1個小時吧!!!!

重點是都是彎彎曲曲

還沒看到什麼路標...(雖然一路上也算是只有一個方向..XD)

 

這時候看到了這棟房子

心裡有點欣慰一些

OS: 清境附近的民宿嗎

 

恩...........

我們都太天真了阿!!!!!!!!


 

到了青青草原是下午兩點多的事情...

我們12點半從埔里出發..........................

O_O

 

清境農場

好像就是一座山耶?!


 

來到清境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羊毛秀了~

只有假日有表演

剛好搭上2點半的場次!!

 

真是人山人海

人多到有點噁心~XDD

 


 

主持人是個外國人唷!!

他還說他自己是阿都仔~好可愛

 

 

一開始就是要先讓牧羊犬把山上的綿羊趕下來


 

感覺他們應該被那隻狗嚇過很多次了.......

 


 

看看那些塵埃....

他們是飛奔下來的阿!!!!!!

 


 

 

這裡有沒有草阿!!!

不要再舔地板了 XDD~~

 


 

羊羊繞場一圈~

嘿嘿 我摸到綿羊毛了...

是很扎實的硬梆梆的阿!!

 

他們的臉看起來都好無辜~哈哈

應該被摸的很無奈~XD

 


 

羊毛秀正式展開~

 

 

這隻羊有孕在身阿...O_O

重點是他還是這樣懶懶的一點都不反抗


那隻羊似乎也挺享受的




非常快的

羊毛一下子就刷下來囉~~

 

毛的內裡是雪白色的阿!!!

真令人大開眼界 @ˇ@

 

主持人還跟我們說不用擔心綿羊會受寒

因為羊身會分泌羊油

也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綿羊油的來源~ 

 

剛出爐的羊毛好大家搶~

為了幫大家爭取紀念品...我奮不顧身的衝到前面去搶羊毛!!

(其實是自己想要拿回來收藏~哈哈哈)

 

主持人說羊毛清理乾淨之後

還可以拿來洗東西!! 像是餐具之類的...

 

綿羊真的是有很多用處阿!!

(這種稱讚好像怪怪的 XD)

 


 

羊毛秀之後

是揮鞭表演~~

 

隨機抽一位自願的觀眾上台!!

主持人一開始還試試他的膽量

故意亂揮鞭嚇嚇大家~~

 

 

 

我跟大寶看到都覺得好緊張

是的....

那位民眾要戴著眼罩...拿著汽球

然後等執鞭著揮下去!!!!

 


 

好險後來是有驚無險

精準的揮到那顆汽球啦~!!

真厲害(Y)

 


 

很幸運

這次來我們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奔羊節~

 

綿羊們會從青青草原一直走到國民賓館那裡繞場

這一段蠻遙遠的山路~~

大家可以跟著羊群一起行動!!

 

在都市沒看過羊..

人人搶著摸~ XDD

 

好喜歡這種有角然後全身都是毛的胖胖羊

好可愛阿~~~

我默默的想到RO的巴風特...(天啊!!我還記得叫什麼..XDD)

 


 

耳朵上有藍色標籤的是今年剛出生的小羊~~


 

牠們好喜歡低著頭在地上覓食.......

賞個臉阿!!!羊大哥!!!

死不看鏡頭 XDD


 

牧羊人的手杖!!!

 


 

雖然不是真的牧羊人

但是拿著手杖跟羊群拍照也能過過乾癮~~XD

 


奔羊節羊群繞山活動開始!!


 

真的衝出柵欄!!

那條路不但是山路也算是馬路...(汗顏)


 

不要小看羊群的力量....

 


 

路上的車應該會覺得很莫名

突然冒出一群羊!!!! 哈哈哈哈阿


然後那台車還被困在羊群裡 XDDDDD

哈哈哈~~笑死我了!!!!

 

還好羊群整群是很溫和的繞過車子繼續往前走~

不然車子上的人應該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XD


 

中餐還沒吃阿...Orz

看著羊群下山我跟大寶整個懶的走

馬上跑來小吃部覓食!!

 

平常常見的烤山豬肉在這個時候特別誘人....


 

好香好香

大寶吃的眼睛睜的好大

恩~真的很美味~

 

大寶說這應該是野生的山豬吧!!

山上的豬果然比較好吃~XD

 

 


 

哈哈 覺得有點看不懂這個標示是什麼意思~

禁止種菜?! 禁止餵食?! 還是?!...

 


一包包的那種羊飼料販賣機被搶購一空

我看到前面還有一台疑似爆米花機的機器...

原來也是飼料販賣機喔喔!!

 

想找胖胖的羊都找不到..

我要毛多又胖又有角的羊!!! (耍任性)

單純喜歡圓圓胖胖的東西..超可愛的阿(L)


 

牠看到有飼料就湊過來吃

還不小心吸引到另外一之過來搶

 

我可不想因為我一時的樂趣搞的牠們兄弟鬩牆阿!!!! (很愛想太多)


瞧牠吃的多滿足

叫大寶過來一起餵他死不敢

 

羊的嘴巴很溫柔阿~

完全是用嘴唇在撈飼料吃!!

 

然後就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這頭羊居然把我手上的整包飼料咬過去...!!!!!!

 

我跟大寶眼睜睜的看著牠把紙袋也一起吞下去.....

剩一些飼料就讓我餵完嘛!!!

可惡  是有多餓!!!!!

 

唉呀

我們都看傻眼了...

忘了拍下牠整袋吃下去的模樣...(哈哈我好煩)


 

這隻小黑羊才剛出生唷

地上還看到一攤血水

羊媽媽辛苦了~~

 



綿羊城堡



視野整個超遼闊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對情侶都帶著角架來拍合照

可惡失策了....

只好請別人幫我們拍啦XD~

(OS:下次一定要帶角架過來!!)

除了綿羊以外還有牛

難得一見的黑牛!


其實本來下午除了羊毛秀之外還有逗牛秀

只是因為奔羊節的關係所以逗牛秀暫停一次~~

下次來希望可以看到~~

 

綿羊城堡裡其實就是紀念品部

然後外面有一群綿羊漫遊在柵欄裡~


牠們整個很愛走動

除非有食物才會站在一個定點慢慢吃

跟牠們照相整個就是要快、狠、準!!


看看我跟大寶的手...

才剛扶在牠們身上  牠們就馬上閃開!!!!


綿羊裝置藝術~




剛好碰上櫻花季

美麗的山櫻盛開的超茂盛的~


 

 

除了羊跟牛還有馬!!!

騎馬一次100元

但是我怕我會破產...所以還是省著好了

 


這張牠有看鏡頭耶~


這台是我們在埔里租的機車

很像是YAMAHA的MAX吧.....


那時候在乾坤農場那裡大寶把車架起來~

然後逛回來準備發動的時候  車子卻推不下來

我跟他合力的推了很久  車子始終沒動靜...

也很用力的踩著車子往前推!!

但是始終沒有辦法把車子推下來

感覺好像有東西卡住...不過我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當我們在焦慮這附近是否有機車行的時候

有個好心的爸爸幫我們檢查

他研究了一下  問我們這台車是不是有暗鎖

但是是租來的車..我們也不熟

後來他說我們可以看看車廂裡是不是有鎖

 

!!!!!!!!!!!!!!!

果然車廂裡有暗鎖阿!!!!!!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Orz

不過還好我們遇到了熱心的好人

不然我們搞不好真的要千里迢迢的去找機車行的過來修...

 

總歸一句話..還是大寶的Vino 125 可愛XDD


來到農場很不能錯過奶類鍋

這裡有很特別的羊奶鍋!!


喝了一口湯頭...

我還是覺得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牛奶鍋最極品

瑞奇牧場的牛奶鍋真令我念念不忘~~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m0105/3/1264146699/20060131200951)


羊奶鍋的羊肉吃起來有羊肉爐的味道......

羊奶羊肉爐........O_O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

吃羊肉爐我也很少吃裡面的羊肉阿!!!!

可能是那個酒味太重了我實在是不習慣= =


不過也算是挺特別的

第一次吃到這種鍋~

 


 

農場紀念品區到處趴趴走

為了找到又蠢又好笑的禮物我們費盡千辛萬苦!!!

(其實自己也逛的蠻樂在其中的~~哈哈)

 

這裡還有OPEN將版本的清境地圖耶~

我想清境農場應該有一半是統一的吧....


這座山有數家7-11 !!!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真的是很方便~~


話說這邊還有賣OPEN將清境限定版的綿羊裝娃娃........

真厲害= =++



 

除了7-11還有星巴克啦!!!!!



特別慶祝情人節吧~

這邊還有情人座椅讓情侶拍照!!

哈哈哈哈.........一群小孩在前面玩汽球玩的不亦樂乎阿

我都憋不住笑了~XD



知識+很多人推薦說來清境就是要吃雲南擺夷菜~

我跟大寶跑來著名的雲舞樓~

嚐嚐傳說中的段家擺夷菜有哆好吃!!


 

其實跟大寶本來是要訂雲舞樓的住宿房間

可惜都已經客滿

只好等下次囉~


晚上的雲舞樓真美麗!!



 

很有民族風味的佈置~

 


 

炒杏鮑菇

我是第一次來這種雲泰料理店點這菜!!


很重口味~挺好吃的~!

只是因為減肥的關係...對比較油的菜餚還是比較敏感

所以也只能吃ㄧ點意思意思

 

 



這道菜的菜名我忘了..

不過真的很難得一見!!

疑似打拋豬的餡料夾著萵苣吃~~~


超鮮超好吃的~

唯一的敗筆應該是這碎肉裡有參雜著香菜渣!!!!

大寶:「你自己不喜歡吃香菜」

哈哈哈哈~


大寶很愛這道菜

整個就是睜大眼睛的拼命吃~~XDD


 

頭一次見識到這椒麻雞!!

可能是雲南擺夷菜的煮法跟泰式料理有些不同吧

跟我們以往吃到的都不一樣~


這個椒麻雞很美味

味道很夠

吃起來會麻不會辣~

很過癮阿!!!


兩個人點三道菜有點拼

這裡的飯也是用這種的容器裝著


話說在菜單上還看到了"酥炸竹蟲"

大寶很躍躍欲試

拜託不要!!!還好他後來還是被我屈服了

我還是不太敢嚐試昆蟲料理............


有點懊悔沒點雲南大薄片....

單純想說每次吃都會點這道 這次就乾脆不要點

可是後來才發現這道菜在這裡也是非常著名的阿!!!



吃完晚餐

騎著機車奔往廬山

晚上沒有路燈的山路騎起來真是令人膽怯..

一直不斷的跟大寶瘋狂講話 就怕突然安靜下來

然後眼睛還不敢亂看 整個很會想些有的沒的~XD


從清境到廬山這段路真的好遙遠

還好廬山這裡總算比較熱鬧了阿!!!

有路燈好耶!!



這裡招攬生意的方式實在是熱情的會嚇到人

騎車騎到一半突然被攔下來問是不是要住宿

一連被攔了3.4次!!!!!!


停了車之後逛一逛也是四處被招攬

"要泡湯嗎?" "要湯屋還是SPA" "有帶泳衣嗎"

超超超超主動的!! (汗顏)

 

恩後來我們去了一間不太起眼的

起因只是因為便宜

老實說很有玫瑰瞳鈴眼的感覺....

穿著泳衣泡了一下就受不了了


畢竟這次出來玩的重點也不是泡湯~~~~

等我們下次來個泡湯之行再來個高級點的吧!!!

 


 


回來的路總是比較快

歸心似箭~~~


我們找民宿時還小迷路了一下

黑漆漆的弄得我整個心驚膽顫

看到床的心情是很感動的!!!!

 


 
 

廬山的名產好像是櫻花麻糬

好險大寶有來吃吃看

真的很不錯!!


櫻花口味的麻糬吃起來好甜蜜

蔣院長推薦的麻糬果然名不虛傳~!!


 

 

大寶跟情人節禮物合照~~^^

 



 

丁小雨的盒玩很幸運的是我想要的粉紅色大便!!!!


 

中山站的巧克力專櫃

很專業!巧克力夠濃夠好吃!


 

早上很朦朧的醒過來

睡的挺舒服的~!

山上的空氣好到一個不行

房間外還有陽台可以悠閒的坐在這裡放空看風景~~


剛睡醒的大寶~


一醒來就可以看到大寶覺得好開心~~


 

不知道這是絢光嗎

超美的~~


我愛藍天白雲!

 

 

從民宿這裡往下看視野很不錯~~

 

 

我們住的民宿---宿霧山莊

很不錯~蠻有家的FU

 


 

這隻貓很喜歡窩在民宿門口

大寶推門還差點撞到牠!!

 

不過看牠很不怕生

看到檔到我們就靜靜的移開

等我們走過去又繼續回到原位

整個就是死守在那裡~看門貓就是了!!XDD


 

 

在網路上耳聞清境小瑞士的稱號

這裡不來會後悔!

 


 

小瑞士的旁邊還有7-11

City coffee也跟著拓展到這裡了!!
 


 

 

入口處



 



 

小瑞士很有國外的FU

是個很五彩繽紛的小型花園~~




還有很浪漫的造景

白色的南瓜車~!!



從這角度看過去真的是跟入口外面截然不同阿!!


 
 



不知道是因為季節的關係還是什麼緣故

這湖乾枯了.........O_O

如果有湖一定更漂亮!


 

當時看到這個

不小心一順口說成金字塔...

然後聽到旁邊的小朋友也跟我一起叫金字塔!!!!

哈哈哈 ~

 

這個可以算是東京鐵塔或是巴黎鐵塔的一種吧....

反正我敢肯定絕對不是金字塔!!!!XDDDDDD

 


 

搞的好像很浪漫一樣~XDD



 
 
City coffee的攤位整個入侵到這裡來了

應該有人在外面買完還特地走進來坐著喝...

 

 

這裡充滿著山櫻~


 

另外一種視野


  

 

這裡還保有一些聖誕節氣息

不過...這個聖誕樹也太巨大了吧!!!!

 

我好喜歡這張~

天氣晴   拍什麼都覺得很不錯!


 

這給我有種楓樹的感覺

一片茂密的橘紅色

但是現在應該算是春天吧.........O_O

 


傳說中的森林步道!!!


 

另一頭有淺淺的湖

牠們看起來真夠愜意~

這對應該是鴛鴦吧?!

(偷偷聽路人是這麼說)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

看是一對的就直接給牠叫鴛鴦 XDD

 

 

這裡可以自拍~~

把相機放在柱子上調10秒自動拍攝就OK了!!

算是彌補我們沒帶角架的遺憾吧...XD

 


 

落英繽紛~~~

 



 

昨天吃羊奶鍋的時候有附餐小點心

這也是我們在清境吃到最驚為天人的東西----風味羊奶酥!!!!!!

 

外層跟鳳梨酥沒什麼差別

內餡是很扎實的羊奶酥~很濃很香很甜

大寶整個就是非常著迷

 

可是這實在是不便宜...

在經濟考量下我們只買了一點來吃 Orz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這個網路上也可以訂購!!!!

如果真的很想念這個味道也不用怕吃不到了~~

網路真是無奇不有(Y)


早餐時間民宿沒有提供喝的~

但是來到農場總覺得還是要喝點羊奶才有感覺

 

這是剛出爐的奶阿

非常新鮮香醇!!!

 

真的喝的出來是現擠的

有類似奶渣的殘留物

喝到後來覺得真的是太濃了.............

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膩~O口Q


不過大寶倒是很熱在其中


這兩天瘋狂的接觸到奶製品

感覺身上都感染到一些羊騷味~!!XD


 

正在唸說今天都還沒看到綿羊........

在回民宿的路上就看到一群綿羊窩在這裡吃草!!


 

是我愛的型!!

這隻也是毛多多胖嘟嘟的肥羊!!

可惜牠的角有點不明顯~~

 


是怎樣!!

全部都屁股對著我們啃草!!

 

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這張真可愛

風景那麼好...

景物是一群羊屁股~!!XDD



 

Cherk out之後就要離開清境了

還車的時間是12點半

爭取分秒的時間我們要衝到奧萬大!!!

畢竟難得來~這著名的景點錯過了實在可惜~~

 

路上可以看到很很壯觀的山群

大寶看到風景好的地方還特地停下來讓我拍照 XDD


 

在去奧萬大之前..

我堅持要來這裡看看

霧社事件的紀念碑!


讀書的時候超級喜歡歷史這科目

尤其是清代&民初的相關~~


當時看到霧社事件的故事整個感動到

課本上的紀念碑照片也讓我很印象深刻

沒想到這次碰巧來南投可以親眼到看這紀念碑~真是太感人了!!

 

一到了這

就能夠感受到莊嚴的氣息

上面大大的立著"碧血英風"四個字好有力量~



 

背面的標題是"義膽忠肝"

也是很有感覺


 

大寶看到這個雕像說..「小孩子拿石頭砸日本人唷..」

哈哈哈哈 這個是很莊重的紀念阿!!!

被他講的好像很好笑一樣~~!!

 


 

霧社事件的領導人物---莫那魯道

看到他的雕像都不知不覺得覺得很敬畏

在被日本人的打壓下還能夠提起勇氣帶領著族人一起抗爭

實在是很令人讚嘆!!

 


 

 

莫那魯道的墓碑跟著一起安眠在這裡

還有無名英雄的墓碑

 

在戰場有很多連面孔都沒辦法認出來的屍體

大家就統稱為無名英雄.......

 

雖然在歷史上大家大多都會注意比較有名的人物

但是默默為人群拼命且犧牲的無名英雄更讓人感到敬佩...!

 

---------------------------------------------------------------------------------------------

 

突然覺得好像有點沉重阿....

轉換個心情來看風景吧~~~耶耶!!


 
 

讓人為之ㄧ亮的白色山櫻!!


 

在路旁停下來拍照時

赫然看到一大群偉士牌車隊~~~!!!

 

太、酷、了

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通通大集合!!!!!!

 

真的是超可愛又俏皮的

瞧那騎士還跟我比YA耶~~XDD

 




來之前有看到奇景再次拍次特寫!!


 

我跟大寶看到這個一直笑

好先進的告示牌阿...上面還有亮點會閃亮亮!!!

---------------------------------------------------------------------------------------------

奧萬大沒有開阿..

好像是因為落石還是什麼關係的...目前暫不開放 O_Q~~

真可惜!!! 因為奧萬大這個地名聽起來就很漂亮阿~

等到9月的時候再過來看楓葉好了(期待)

 

沒有去成奧萬大..

大寶說我們可以去鯉魚潭

那裡好像也是個蠻著名的景點~~


鯉魚潭

真的是超大的潭............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以為是一個小潭

然後中間有鯉魚的雕像....

因為鯉魚潭整個聽起來就很像是中國古代故事會出現的神仙池之類的!!!

(想像力十足好像也不太好..Orz_)

 

這附近的道路叫做鯉魚路

然後還有一個名叫蜈蚣的社區......

超酷的!

 


 

後來來到埔里

知識+很推這間控肉飯~~

 


 

整個很有人氣~

大爆滿阿!! 一樓二樓都客滿!!

 


 

我們去排外帶區的

超快就入手~XDD

 

坐在對面的停車場吃

這家控肉飯還有附停車場阿!!!!!

來買控肉飯還有車位可以停!!!!!

生意做的超大的= =+ 超厲害~~

 

配菜很傳統

很香很好吃~

我發現著名的便當小菜都是最簡單的

最最基本的小菜就是讓人最念念不忘的!

 

控肉很嫩!!

老實說我實在是不敢吃肥肉

但是這家的肉不油~讓我覺得吃起來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果然是出了名的老字號(Y)~~!!

 

---------------------------------------------------------------------------------------------

 

去完埔里之後就搭火車回台北了~

在等火車的時候順道逛了逛台中火車站附近

我們發現了很奇特的事情.................

 

這裡幾乎都是外國人!!!!

印尼人、菲律賓人、越南人....

我覺得我好像在國外阿!!!人群的談話聲完全就不是中文!!!!

我跟大寶覺得整個好格格不入XDDD

 

沒買到座票

本來想說站票也挺輕鬆的...

沒想到車上人整個爆滿!!

 

一大群人擠在車廂門口實在是很痛苦

空氣不流通也沒空調....

2個小時對我來說是個大煎熬阿!!! Orz

突然覺得火車上的廁所裡面的空氣都還比外面舒暢......XD

 



 

回到台北整個很依依不捨

很不甘寂寞的又跟你跑去看電影

班傑明要演將近三小時阿...以我們的精神狀況應該會看到崩潰!

真愛旅程也是你很想看的片子

剛好時間算的差不多..就決定是真愛旅程了!!

 

凱特溫絲蕾的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

與李奧納多真的是最佳螢幕情侶~!

 

老實說這部片蠻深的

中間有些地方我都看不太懂

不過聽了大寶的解說之後我大概懂了當中的涵義

算是蠻符合我們現代人的吧..!!

 

有時候說真話是好事

但是有時說謊話未必是壞事...

善意的謊言有時可以防止不必要的誤會產生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心情蠻沉重的.....

不過通常看完這種愛情片我覺得我好像比較懂得惜福~哈哈

 

 

下面這張海報比較少看到

 

 

清境之旅到這邊算是告一個段落~~!

 

第一次跟你兩人出來玩兩天一夜的旅遊

我覺得很新鮮

這兩天玩的很開心

也一直被你的貼心感動~~

 

三年的日子過的很快

第三個情人節跟三週年紀念日很值得紀念

這次的旅行體會到很不一樣的感受

關心和呵護我深深的體會到了!

和你在一起很幸福^^

 

卡片後面的小字我看到到了啦!

還自以為秘密等我自己發現XD

 

討厭我的新外號是小豬豬....

怎麼感覺好像挺肥的阿....O_O!!!

 

 

這次旅行的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078/

 

 

 

小可 2011-01-11 16:13:52

你好:)
我們也計畫去清境玩
搜尋到你的網誌
行程整個超充實的
想跟你請問一些行程問題
OK嗎?

版主回應
OK阿~歡迎 2011-01-11 17:49:57
媽的看完我都快累死了 2009-03-01 19:57:01

操妳妹的你的文章每篇都想要比長的嘛!!!!!!!!!!

嗯!!!!!!!!!!!!???????

版主回應
ㄚ哈哈哈哈哈...

真是辛苦你了阿!!!!!!! 青蛙仔!!!

(奸笑之後消失)
2009-03-03 23:20:10
唉呦肉麻死瞭 2009-02-26 11:49:04

你又再拍人家馬桶!!!!!!!!


哈哈哈皮皮連泳衣都畫出來媽的超像

不要常鬥嘴阿!!給景文一個清新的環境!!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明明就是你自己喜歡馬桶!!! 一直注意是怎樣!!!

哈哈哈本來環境是有多臭阿!!!! 現在環境也很清新阿!!(Y)
2009-03-03 23: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