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9:32:23微醺

暑假真好

  照理說,初出關的我,應該寫些感言或是遊記什麼的,不過我卻想來寫一下暑假的電視節目。
  暑假這個時段,是個百家爭鳴的時段,各家電視台無不使盡全身手段,想在暑假吸引最多學生的目光。
  當然,我們肯定是受利者。
  這次我要談的,是某視八點檔武俠大劇---神鵰俠侶。
  神鵰俠侶,一直是金庸大師所有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也或許是因為是我接觸金庸大師的第一部吧,所以我對神鵰俠侶深深的喜愛著。當然不僅僅只是因為如此,神鵰俠侶中,還有著我金庸筆下最愛的一個男主角--楊過。不如這麼說,我喜歡神鵰俠侶,正是因為楊過。
  楊過是金庸所有男主角中,最狂放的一個。他不顧世俗、反出全真、任性妄為、深情若斯、矢志不渝等等,都是金庸筆下出色的一個男主角。金庸大師擅長人物的描寫,把每個人的個性寫的絲絲入扣,就連小人物也不放過,而他筆下的幾個男主角,也都各有特色,但我就偏愛楊過他那一身狂。也許是他不顧世人的眼光,正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所以讓人特別偏愛。
  神鵰俠侶也不知道拍過多少個版本了,從最早的孟飛潘迎紫版、劉德華陳玉蓮版、古天樂李若彤版、李銘順范文芳版,甚至還有任賢齊吳倩蓮版(這個版本最少人提),直至今年的黃曉明劉亦菲版,似乎各版都有各版的特色,每版都有每版的優點,像孟飛潘迎紫版,是開山始祖,那沒話好說,大家演技精湛,潘迎紫又是當代一級女角,自然精采不在話下;劉德華大紅大紫,也正是因為過兒的關係。陳玉蓮孤高冷絕,演的絲絲入扣,只可惜年紀看上去稍長,有悖原著;古天樂版的神鵰因為某些原因,我沒看,至於內容如何,就不予論;李銘順范文芳版,我也錯過了,但就精點片段,似乎是最符合原著的一版,尤其台詞,都很符合書中的感覺,除了范文芳的髮型頗受爭議外,都很不錯,是目前所有版本中,最讓人喜愛的一版;任賢齊版,部分劇情走板,結局更是令人託異,不提也罷;現在的黃曉明版,是所有版本中場景最美,人物最齊的一版,但我對兩位主角的表演還不甚滿意,大概在我心裡,並沒有演過兒最適合的人選,所以黃曉明的表達方式,我還不太能接受。


  總而言之,所有的故事都是來自金庸大師的名著,雖有差異,但都還能讓人接受。有人說,看金庸劇最討厭的一點,就是在演前大家早把劇情背的滾瓜爛熟,也就少了這麼點期待。對我而言,神鵰俠侶更是讓我倒背如流,所以看的,就是劇情的完整性了。雖然每部都無法把經典一一呈現,然而金庸劇是如此迷人,怎能讓人不看?
  再來的一部,就是快要上檔的韓劇「宮--野蠻王妃」。這部戲劇,是由韓國的漫畫改編,其中好笑的橋段可不少。主要在談韓國若還像英國、日本一樣存有王室制度,而生活在王室裡的人。前面雖然是搞笑,但看到最後,真是讓人感到悲哀。因為我是先看漫畫,漫畫裡好笑的情節,曾經讓我一度也想有王室制度,但看戲時,劇中人身不由己、無可奈何及皇室所需營造的假象,都讓我認為活在宮裡的人,真是萬分辛苦。尤其戲中還一度讓我想到黛安娜王妃,看的我難過的不得了。
  劇中所有人,甚至使壞的人,都有令人同情之處,面對男女主角相愛卻又互相傷害、體諒後卻要分開,真覺世事無常,讓人感慨。



  這些戲劇都有獨到之處。所以說,暑假真好,讓我們這些觀眾平白賺到不少好戲。大家如果覺的生活煩悶,不妨看看,舒解壓力。

上一篇:另一個家

下一篇:推薦曲-千里之外

揪心仔 2006-07-17 16:11:12

是喔,我本來還挺期待黃曉明配劉亦菲的說...
看妳評論真是頗有俠女豪氣,快人快語呵

下次多寫寫評論,好幫偶棉這些電視迷做點歸納整理喔!
午安,給尼推一個企!

版主回應
這麼說吧...選角固然重要...
但我更重視忠於原著的部份...
其實上面的各家男女主角演戲也演到一個程度了...
相信在角色全的釋上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我很重忠於原著的部份...
2006-07-17 2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