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18:50:44tlwkbz

女性問題是什麼?

性別歧視,生殖健康,基於性別的暴力這些是經常出現在“婦女問題”主題下的一些主題。雖然是一個流行語,但經常使用“婦女問題”一詞而沒有明確的定義,而且經常有輕微的,分裂的底色。在提及婦女的平等權利和參與,基於性別的暴力或生殖健康時,使用“婦女問題”是出於善意。與此同時,它提出了一個悖論,因為它可能為男性的參與製造障礙,而實際上每個問題都要求男性充分參與解決。
圍繞“婦女問題”缺乏明確性在包括聯合國在內的人權,和平與安全的政治討論中普遍存在。當這個詞被用於聯合國安理會10月舉行的婦女,和平與安全公開辯論的會外活動時,響亮的回應令人困惑。“我不清楚這是指什麼,”聯合國一位資深性別問題專家說。“我認為,和平進程中的每一個問題都是一個社會問題。”
在另一個事件中,當面對關於婦女積極參與和平進程的問題時,瑞典外交部長馬戈·沃爾斯特倫與此言論並列,稱婦女的參與“不僅僅是婦女問題,而且是一個和平與安全問題”。
那麼,當我們說“女性問題”時,我們在談論什麼呢?這種語言什麼時候有用,何時不是?
積極與消極
婦女在追求社會和政治平等方面面臨著獨特的障礙。採用“婦女問題”這一術語來解決這些障礙或不公平的競爭環境可以讓人們看到婦女面臨的特殊困難,而不是其他群體。因此,雖然婦女的權利是人權,但使用特殊性來定義這些權利可以讓那些聲音沉默的人群能夠看到。
將挑戰歸類為“女性”也承認了不平等和壓迫的歷史基礎,這些基礎導致了女性所面臨的性別歧視。其內涵還在於需要特定的論壇來討論如何克服這些障礙。這一術語在涉及婦女平等參與時特別有用,強調婦女往往被視為社會的下屬,其人性需要得到明確承認。
描述符“女性”可以特別注意到需要性別敏感的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來解決與女性生活經歷相關的問題,這是男性可能並不總是具有的專業知識,因為他們有意識地或不經歷過,一個父權社會。
與此同時,“婦女問題”這一術語也採取了無定形和徹底的定義。它重新定義了婦女所面臨的或與性別平等有關的問題,成為所有婦女(也是唯一的婦女)應該感興趣的主題。它還將她們視為婦女應對的挑戰,將負擔和責任歸咎於婦女。性別歧視行為。
使用女性這個詞有時可以作為一個限定詞,將一個主題標記為較小,較軟,不必要,或表明某些內容不適用於男性,也不會引起關注。在這些情況下,將性虐待或孕產婦健康稱為“婦女問題”,破壞了男子在預防暴力或參與解決方案方面負有責任的必要性。它也有損於這樣一個現實,即女性佔世界人口的一半,而且,如果一個問題影響到一個女性,它也會影響她的孩子,她的父母以及她周圍的所有人。
此外,這個詞隱含地將女性排除在“女性”問題之外的“其他”問題上;它進一步將女性與男性分開。作者EmmaBjertén-Günther寫道,該標籤創建了一個部門,強化了一個“錯誤的男性女性二元對象,其中被認為對女性重要的問題對其他性別群體(包括男性)也不重要。”該術語可以強化傳統性別婦女被視為受害者的角色。在婦女傳統上被排斥,從屬和禁止參與社會的情況下,這是危險的。
另一個值得警惕的是,女性不是一個同質的群體。並非每個女人或每個人都以同樣的方式體驗世界。對交叉性的研究解決了一個人基於其身份的不同方面可以經歷的多種形式的壓迫。例如,除了性別之外,女性在種族,階級和性別方面的待遇也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性別與性別不同。性別是指男性和女性身體之間的解剖學和化學差異。同時,性別指的是男性氣概的社會角色和女性表達式執行和流體。
我們應該怎麼做?
根據國際和平研究所(IPI)的Sarah Taylor的說法,解決性別不平等的術語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使用“性別”作為鏡頭而非“女性”可能具有重要價值,因為它可以緩解上述更廣泛的問題,但也有一個強大的基礎,希望引起對影響女性的特定問題的關注,以便解決和反對基於性別的歧視。
儘管如此,使用“性別”而不是“女性”可以引用性別身份被約束為二元時存在的權力關係。“性別”還可以包含身份和性取向的各種表達,包括在男性 - 女性二元之外識別其性別的人。男性通常是英語中的“ 中性 ”形式,但它不是通用標準。男人也有性別,是談話的一部分,必須在消除不平等體系中發揮作用。
術語的含義是廣泛的。婦女存在於社區的背景下,如果對這些問題的語言和理解不明確,那麼問題就無法解決,我們都會受苦。
不平等問題

婦女不能單獨解決性別不平等問題,也不能解決需要儲蓄或賦權的婦女順從受害者問題。婦女不平等的一個流行解決方案是教育培訓,其假設是為婦女提供知識和專業知識將賦予她們社會價值,打擊性別不平等,或賦予婦女財務自主權。然而,它不足,因為它沒有考慮到大多數婦女已經是社會的積極貢獻者這一事實。
支持女性“賦權”的計劃,通過教授她們在經濟上自主的技能,如縫紉,還可以進一步具體化傳統的家庭角色,並強化女性從屬的二元性。
我們需要的是改變我們對女性的看法。正如IPI的Youssef Mahmoud所指出的那樣,女性不是空白頁面,她們有能力,而不僅僅是需求。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專注於固定女性,而是要問我們在延續不平等方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以及我們如何為其消除做出貢獻。
政策制定者,學者和活動家的工作將受益於評估性別不平等和婦女權利可以通過特異性提出來更有效地解決的問題,以及將這些問題與男性分開會適得其反。身份不是一維的,變革者也必須與各種群體協商,以充分理解衝突或偏見的症狀及其解決方案。
婦女的邊緣化以及根深蒂固的性別角色進一步使不平等永久化的父權制度並不存在於泡沫中。使用“婦女問題”一詞可能過於簡單化,從而使男性無法參與解決方案。解決這些問題的任何希望都需要將重點轉移到談話中的每個人身上。
我們需要更好地理解標記為“女性”的問題的根本原因,或許還有一個尚未因過度使用而厭倦並成為行話的新詞。男人:將性別不平等標記為社會的挑戰,但不要忽視標有“女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