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7:24:22將心獨韻

[><]

虹傳說裡,遠古時代我設計了一支
戰力凌駕於各族之上,位於食物鏈最頂端的掠食者-
凰龍菲妮克絲所繁衍變異的後代
被歷史抹去,只根植於所有生命最底層潛意識裡無可抗拒地畏懼著的族類;
族長與虹族戰神東方霙亦敵亦友時常切磋武藝
然而,他們一族非喫人不可
只有一個特例,族長的女兒完全沒有食肉的慾望也不像族人不吃人會生病
(如同歐陽傑不吃靈體、蒼龍瀾不吃精氣會活不下去那樣)
偏偏,虹族大老歐陽傑要幫助各族人類對抗他們,儒君宇文極「君子無所不用其極」採取極端,誓願要滅絕這種食人族
而歐陽傑的老婆請來完全不問世事的龍族賢者鳳鳴勸告歐陽聽憑自然,不要介入,至少不要過度干涉自然,去做那種亡族滅種的事
歐陽一開始也不願意極端,力求和平解決之道,於是透過東方霙與其武友談判
那個族長說,不要打鬥爭戰的也好,你們就定期獻上多少人肉讓我們吃吧,我可以約束族民絕不獵殺你們,並保護你們不受其它野獸侵犯,像你們人類養牛養羊養豬養雞養魚一樣。弱肉強食,自然定律。哪天出現更高階的掠食者,我們打不過人家,也只有乖乖被吃的份;被視為野蠻人的我們看得開,你們文明人看不開嗎?他誠懇求和,但沒有人願意接受這種被當成畜牲豢養的和平。
歐陽傑要他交出獨生女,給揚縝解剖研究,一定找得出不吃人也活得下去的方法,這是犧牲最少生命的和平途逕。想當然爾族長不可能答應。
大戰爆發,歐陽的妻子死諫仍阻止不了;和平盛世終於創建,那支食人族被殲滅了,東方霙纔告訴歐陽傑,你老婆就是我摯友的獨生女。歐陽傑痛心疾首地感謝東方霙,沒有在大戰前告訴他真相,沒有讓他抉擇是否殺愛妻而救天下。他終於理解「岳父」總是溫柔地看著他絕不對他動手,並打死不吐露愛女行蹤的緣由……自此虹族徹底隱退,並立下惡咒不再過問塵世……

偏偏蝴蝶在《禁咒師Ⅱ》裡,也來這麼一隻金毛犼……
  「媽的,老子就是要吃人,怎麼樣?人類還不是殺生存活?就准人類吃萬物,不准老子吃人?人吃家畜,老子吃人,天經地義!天底下誰不是奪誰的性命存活?人類就比較高貴嗎?雞鴨魚肉、蔬菜水果還不是生靈!我吃人有什麼錯?」
  「說得好!」麒麟冷笑兩聲,「你吃人類,我吃你,又有什麼錯呢?你這論調我喜歡,誰讓你打不過我,得到我鍋子裡作客呢?」(P41~42)

討厭啊>”<譏諷人類自視萬物之靈什麼都吃下肚卻容不得自己被吃、把其它吃人猛獸妖魔化的構想被蝴蝶寫走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爆笑歸爆笑,我喜歡蝴蝶這樣輕輕戳刺一下人性醜惡。
前不久在中國時報上看到,有人評論西遊記比哈利波特有深度有內涵;哈利波特我完全沒動過所以我不敢(雖然很想)舉雙手雙腳贊同。然而,西遊記裡好幾次什麼大仙神佛座下的腳力在人世作亂,差一點被孫行者收掉,主人出來求情,老孫不領情,主人又扯什麼前世因緣的,來作亂是要幫忙消業,老孫纔通融放生……我看得很不爽,蝴蝶也寫在書裡「尊者,請自重。妳能縱放妳家畜生吃人消業,就不准我們吃畜生替牠消業嗎?」(P41)狠狠反諷了!!從這個層面上來看,我不得不說,蝴蝶的禁咒師比吳承恩的西遊記更有深度內涵~
將心獨韻 2007-08-21 08:13:31

那我要向妳鄭重推薦
動物農莊、基督的最後誘惑、魔鬼詩篇
這三本是我讀過最惡毒諷刺的小說了

in 2007-08-21 00:43:57

所以我要說我都愛這種反諷式的小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