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06:47:50將心獨韻

血叢肉林

叮咚!!放下手邊任何事,立即站櫃
以充滿元氣但又必須甜美不能豪氣干雲陽剛震聾的聲音
微笑、目迎,喊出「歡迎光臨,光泉商品第二件六折……」
  哦哦哦我的衣食父母又來讓我吸血了我當然要笑臉迎人

「先生/小姐,請問需要結帳了嗎?」
  不需要那你來櫃檯幹什麼?嫌老娘進貨補貨結帳的還不夠忙
  特來尋老娘開心麼?

「總共多少,收您多少,找您多少……」
  聽清楚喔老娘可是已經講明了啃下你幾塊肉吞下你多少血汗錢
  不要又來跟我盧你剛剛明明給我一仟而你只買了一張伍元郵票
  為什麼我卻只找你玖拾伍
  如有任何疑義,請洽店長與警察調閱監視器;請不要隨便懷疑
  我的清白!若查證出來我是對的,請你想清楚缺錢動整型手術的人妖
  會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告你公然侮辱+詐欺的血庫擴建上好機緣

「這是您的發票,祝您中獎!!」
  再閒我也不會講這句,只有考試或稽核或區主任來的時候會講
  即使恩客您提供血肉來供養卑職我,合該讓您賓至如歸
  享受有錢的就是大爺之愉悅,我也不會講這句讓你爽的
  反正你我都心知肚明要中獎是多麼難的事情
  我又何必浪費口水祝福您一圓那難竟的橫財夢?

叮咚!!客人正式踏出門外,微笑、目送,「歡迎再度光臨~」
  乾脆再加個九十度三鞠躬算了
  消費破仟的,給您行五體投地七跪八叩之禮怎樣?
時薪六十六,通過試用期
「也許」會調薪至七十「也許你表現不佳昇不了正職」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即使客人爆多讓你下班時間到了幫接班的人補貨補到手軟
也沒有加班費這回事
做十個小時領八個小時的薪資
遲到早退扣錢,過期品未撤扣錢,非清冊扣錢,盤損或盤盈扣錢
品保本高單短少扣錢,三班交接找零金短溢扣錢
稽核缺失扣錢,客訴扣錢,往來帳做得不合會計心意扣錢,百萬庫存扣錢
放假被叫去支援外賣,或是去上什麼三心五心課程的
週休二日?那是什麼鳥生魚湯烏托邦啊@@
也難怪馬克思厚厚一大冊資本論不必完整k過都煽得動許多人革命
我不必理解,什麼叫剩餘價值,什麼叫剝削
我就敢一口咬定,公司在吸我的血
我們只是經銷商而已
公司在賠錢做生意耶你們不知道嗎
七十七塊就送哈囉ㄎーㄊー‧航海王迪士尼
你以為那些贈品哪來的?
七星一包賣六十政府抽十塊健康捐菸商又抽多少物流再抽多少
這個剜一粒眼球子那個咬一塊雞屁股,弄到毛利只剩三角五
湊個幾十包才湊出一小片磁鐵
公司在做賠本生意啊你們不知道嗎
我們心頭淌血血流如注,涓滴不剩的養活員工回饋消費大眾
讓嗜血的中華民國萬稅萬稅萬萬稅耶
羊毛出在羊身上吶我以為那些贈品哪來的?
當然是付血肉錢的大爺我被你們一口口剝皮啃骨吃乾抹淨
吐出來的碎屑殘渣兒
嘖!誰不知道你們喝飽飽睡好好
又是三節禮金生日禮券,又是福委會旅遊補助
還有吃報廢的每天三餐靠店裡毋須自理
我去捐血餵養你們這些米蟲不餵得趾高氣昂巨星大牌一點
豈不是太對不起平常在公司被老闆幹到臭頭才領來的一奈米血汗錢?
「七星」等你發票打出來「軟盒啦!」等你作廢,重打一張
「淡菸啦!!」一直玩你也祇是剛好而已
更別提,那些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的無米樂農夫……
一個國民便當,政府、廠商、運輸業、零售業層層鯨吞分食
他還剩多少微利殘羹?
環環相扣互相吸食的血叢肉林食物鏈

生產者被資本家剝削,資本家又剝削勞工
廉價勞工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與澳洲老闆、奧客鬥法


耶穌說,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
謹向此篇《叢林》致敬<(_ _)>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urderdoll/3/1248233970/20050619144424/


= =
我實在寫不出引人發噱的諷刺文
根據勞基法 2007-07-03 00:25:24

試用期也應該付薪水
有些老闆「比較有良心」會多少付一點
其實,也還是違法的
絕對可以告,在法理上也絕對站得住腳
但,許多勞工為了得到工作的機會
通常都算了,試用期任老闆宰割
從時薪六十六變成一天五十
而美其名說,其它應給付薪資作教育訓練人事成本使用

只有沒那份工作也無所謂
更不怕法庭耗時訴訟據理力爭的人
才適合去告……

田中 2007-07-02 21:29:46

我一直想問有經驗的人一個問題

「試用期」是應該有薪水的是嗎?

爲什麼我某同學到全家打工試用一星期一毛都沒拿到?(就別說被刁的多慘痛了)

可以告他嗎?還是私下恩怨私下了,去砸店算了...

謀殺娃娃(小圭) 2007-07-02 17:57:04

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