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11:13:38將心獨韻

有時我不免懷疑……

有時收到不認識的網友來信
邀我去她的個人版
有時看到別人的推文
雖然開心
但我不免懷疑
妳們真的歡迎我嗎????
妳們喜歡的,也許只是妳們印象中的
片面的蘋果麵包罷了……

如果妳們看過我如何牙尖嘴利如何潑婦罵街
如何,像許多人批判我的,那樣苛刻偏激
也許妳們就會感慨自己識人不清誤交損友了吧
  「殺了我吧!」
  「你--」
  「被你這樣叫出我生命中所有的魍魎,你說我還會覺得生命很好過麼?
何況,就算是個羅曼史的說法吧:我根本沒有想到,會有真正願意為『我』
而死的對象。」
  他半跪下去,專注地看著耶爾納.海法特:「尤其,他明白,真正的我
是個怎麼樣的傢伙呢。」
(洪凌《光之復讎》,成陽出版,P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