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5:11:20將心獨韻

華語文壇天后喔?

看到這個廣告我真的禁不住噗嗤一笑
好啦,我承認即使寫文章的現在,依然有大笑的衝動
不是只值得噗嗤一聲笑而已

原來張曼娟在妳眼中是華語文壇天后喔?
這就是妳的水準
或者,純粹是一種促銷手法而已
妳不見得那樣認同曼條斯理那樣高抬她的
但換做同樣書寫拉子但從來不必靠同志出版的陳雪
還是李昂來背書
我會比較佩服妳耶
像過去那樣常常只有親友團自己人講自己人好話
或是有同運的前輩基於義氣相挺
不是那麼好的書都被說得很好
我還比較買得下手
這個天后反而讓我卻步


容我說一句猖狂的
日後如果我能出書
拜託不要隨便找什麼天后級的人物來加持
因為妳找來的人
可能是對我作品的一種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