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0:56:06將心獨韻

在終笑負心站翩翩飛舞的蝴蝶婆~

看蝴蝶婆寫心得贈送終笑負心站的活動業已結束,但本來就不是為了獎品,所以,有梔子花香氣的終笑雖然拿到了,但不能就這樣放蝴蝶婆過去~

  我習慣先禮後兵(這是好聽一點的講法;事實上我是有仇必報的變態天蠍座,要殺人前,當然要向上帝看齊-先把人捧到天堂上,再將它狠狠打落第十九層地獄~)之前已寫過兩篇很褒揚薔薇的書評,算是禮過了,現在,要開始兵了……
  我只想對黎海天比凸;除此之外,實在找不到蝴蝶婆跟終笑負心站和薔薇的缺點耶。(不是說有仇必報的變態嗎?結果又在講薔薇的好話?哈!我不記得我說過我跟薔薇有仇嘛~)我真的超想對黎海天比凸,她居然在愛愛的時候講『天,我把蝴蝶婆弄濕,真有成就感……』這不是把蝴蝶當成傳說中的神話動物了嗎?!看到這裡就氣!!居然會想什麼「天,我上到蝴蝶了,真有成就感」、「天,蝴蝶很滿意我的舌功跟手指,我讓她高潮er又高潮er甚至est了,當T如此夫復何求?」的!蝴蝶再美再大名鼎鼎,都不是傳奇人物,而是一個可愛的女人而已;難道,東邪的女兒丐幫的幫主就要用九陰白骨爪來侍候,她才會滿足嗎?!啊妳是上到異形的母后,讓那隻嗜血的怪物臣服在妳指下不想吃妳只想跟妳嘿咻了是不是!?兩本書看下來,都是看看哭哭、哭哭看看的(呃,當然蝴蝶遭強吻時咬黎舌頭又揮拳,被黎虧是金剛芭比而讓她頭上腫一個包,還有小曇花報復雷那幾段鼓掌叫好除外啦),惟獨這裡,讓我火冒三丈!!蝴蝶不是標本不是珍禽異獸好嗎!?誰准妳這樣愛她的了?變植物人了活該……
  凸比完,要走感性路線了~

  妳有多久,沒有感動過了呢?
  妳有多久,恨天忌地憤世嫉俗冷血刻薄地看待愛情童話了呢?

  蝴蝶婆,不是童話。終笑負心站,更不是童話。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突然就不要妳了,信誓旦旦地說5201314,第三者出現就跑了,或者連第三者都沒有,只是膩了,或相愛容易相處難(瑪利亞的!不夠愛才會在那邊窮嚷嚷什麼揍拍逗陣A),就不要妳了,妳沒經歷過嗎?很疼妳很寵妳一直在為妳付出,妳也很愛她,一直在為她犧牲,在一切看來都很美好的時刻,真相大白,原來人家那樣愛妳是有目的的,妳們會在一起,是有人在背後操盤暗使詭計的,妳沒遭遇過嗎?妳很愛的她,有一天讓妳發覺,妳竟是破壞別人美滿姻緣的第三者,可憐的元配在妳面前哭訴、哀求妳務必成全、退讓,妳沒心碎過嗎?
  這些、那些,都不是童話的情節,都是薔薇反映殘酷人生的小說,都是妳我有切膚之痛的現實具描。於是,妳變得跟蝴蝶一樣,會怕愛情了;妳變得跟小曇花一樣,麵包最重要。不必天天上薔薇的報臺、部落格,看她怎樣辛辣的諷刺愛情,妳也知道,妳不要『又聾又啞的為愛瘋狂』了,就算別人『押刀在妳脖子上硬要妳愛一個爛人』妳也不肯點頭了,妳絕不允許自己犯賤,又回去找那個傷妳最深的人企求復合,做小的也成。妳更不允許自己當聖人,祝福背叛妳的人一輩子幸福快樂,還痴痴地守護著她,裝做她的姐妹指點她的新歡該怎麼疼她。曇花謝了也許會再開,不過開在另一抔沃土上了。再度縱放的,也不同以往的清香了。或者,根本不屑開了?
  妳變現實了。好聽又不會跳針的說法是,妳長大了。然後自己偷偷嘲笑自己,因為幻滅過。偶爾妳會寂寞,妳可能找個慰安T來放縱一下,或者DIY快樂一下,不管怎樣,妳很清楚,妳不愛了。像濟公裡的小玉一樣,只差沒毀容而已。

  不過這裡沒有周星馳,只有集合的小玉;而她希望大家都幸福~

  妳可能嗤之以鼻:有性福就不錯啦,誰還要奢想幸福這麼不可能的東西啊!

  就在這樣的時候,中山靜讓妳發現,她沒有背叛妳,反而是用每一個細胞在愛妳。就在這樣的時刻,傷妳最重也被妳反砍好幾刀的雷璦玲,等妳十年了還在等妳;待妳最好卻被妳對不起的驍穎,也依然愛妳……
  於是,妳掉下了久違的眼淚。

  妳有多久,沒有這樣感動過了呢?

  妳可以跟我一樣感動的唏哩嘩啦的,明明每次看每次哭很丟臉(又不能像波斯菊那樣在薔薇面前哭看看不好意思的薔薇到底會有怎樣一付嬌羞的面容),明明會勾起很多傷心的回憶很難過,還是要看,一看再看。但別忘了薔薇的警告『這圈子的愛情,鏡花水月,諾言,比放屁還虛無。』這可不是那種砸大錢就進得了66.5°S在極光下求婚的浪漫愛情童話!『無論愛情是天堂或地獄,都只有妳自己可以給妳自己方向』-請別忘記更重要的,把薔薇的書帶回家去,適時地給自己一個參考的方向~

※『』裡的雋永佳句均引自薔薇的書。知道我所謂浪漫極光愛情童話是在譏刺什麼的,噓~放在心底笑笑就好(要公訐我也可以啦)。不知道的,就讓它依舊不知道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