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14:47:19將心獨韻

鬼夢(2)

  「我還要殺掉外婆……」
  「哈哈哈!我是不是忘了說,我已經殺死妳三個小孩了?對對對!我將來還會再殺下去的!妳跟那臭男人生幾個我就殺幾個,妳逃不掉的!!」
  「沒有人可以破壞我們的感情!詛咒我們的,都會遭天譴;拆散我們的,都得死、死、死!!!」
  「別以為我只是妳的潛意識、妳的另一個人格!別以為只要妳死了我就會消失……哈哈哈哈哈!要我停止殺戮只有一個方法,不過妳做不到的!」
  「別問我那是什麼,妳自己很清楚的!要我講明只會讓妳更難過而已。可是我喜歡妳呀!我怎麼忍心看妳哭呢?……」

  「您太太的症狀,很明顯是年輕時代留下的內心創傷,那個潛在的小女孩人格被壓抑得太久太苦了,現在又接連發生這麼多不幸的事,父親拖著半口氣勉強活著,母親也想不開、怪自己沒顧好老伴,前天才上吊今早又跳樓的……如果您還要向我隱暪什麼的話,我怎麼解她心結呢……」
  「媽媽她……媽媽她怎麼了?!我媽媽她……」
  「子瀅妳別激動啊!!!」
  我看見自己親手緊勒著媽媽,被她不斷反抗的拳腳一再毆傷,我看見自己的臉並不是自己的,而是吊著白眼、咳出黑血的陽宇?!我看見,大泛紫青的指甲和膽寒缺氧造成的失禁屎尿灑得病房裡滿目瘡痍;我還聽見那毫不留情的,嫌惡殘酷的聲音:「妳很臭耶死老太婆!」我也聽見,我一腳朝她肚腹踢去,內臟碎裂、玻璃爆開、空氣割劃、骨頭重重墜地的聲音……我想我明明摀住了雙眼,卻依然看得到兩位老人家生不如死的表情,和小紅爽朗暢快的笑靨!!
  「妳以為我真的很開心嗎?」
  「妳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這樣嗎?!」
  在似醒非醒、如夢半夢之間,我根本無力回嘴、無力啜泣,只能任憑悲劇一再上映,只能任由護士們電擊棒的伺候和乖乖針、安全帶的內外束縛,聽憑精神科醫師不斷套問陽宇的話,還說我有什麼迫害妄想症的……
  「……早說嘛!大學聯考完放榜,你們都上了第一志願,狂歡慶祝的結果,不小心就有了……沒注意經期也沒去檢查,肚子大了才曉得事態嚴重啊!你養得起她們母女也願意負責到底,她爸媽卻極力反對,不准留下『禍種』是吧?也不准你們再交往,難怪啊……」
  「好不容易才結了婚,這幾年懷的第二胎、第三胎也都不幸流掉了……三個孩子的死,她全都算在爸媽頭上吧!一直含恨在心、暗自希望他們會出事,現在果真發生不幸了,您太太她心地善良嘛也難怪會一直自責下去,還胡思亂想成自己化身厲鬼復仇殘害雙親了!」
  「妄想症的結果,就是您現在看到的,明明是自己抓傷的卻硬拗成父親留下的指痕,明明是自己碰傷的卻堅持是母親使勁踢打造成的瘀青……」
  不不!那不是事實!陽宇你為什麼要那樣說?我想起來了我都想起來了!!小紅是你要給我跟向虹的小孩不是嗎?我們講好要假結婚的!我們從小就情同姐妹好得不能再好了,我知道你只愛男生你也知道我只愛女生,終於在高中時我認識了向虹,終於在考上大學以後爸媽逼我們成親,終於、終於……
  快要生下小紅時,你才跟我說你早就愛上我了,你早就不當gay了(向虹還罵你從來就不是零號你只是覬覦我的美色才裝gay來親近我的),你不在乎我只愛向虹你不在乎這只是場假戲,你可以容忍向虹繼續跟我恩愛、小紅也算我們的,只要你還是我名義上合法的丈夫、是我們在親族面前的老公,讓我可以安全地過我拉子的私生活快快樂樂的就好……我被你的真情稍稍動搖了,對你好一點了,向虹就以為我變心了墮落當異女了,竟一聲不響的走了不要我了,我一直哭一直哭你怎麼安慰都沒用,還被爸媽知道了我們的秘密,整天去向虹她家和學校鬧,逼得向虹被逐出家門也沒有再唸書不知到哪兒去了。你也被關在家裡免得又偷偷幫我跟向虹牽線的……唉!為什麼除了我和她之外,就再也沒人相信你不是gay了呢!?我好難過好難過我最愛的人不在身邊、最愛我的人也不見了!根本顧不到小紅,爸媽還說反正是跟噁心的同性戀生的孽種乾脆死一死比較不礙眼……你哪知道我有多恨他們了什麼潛意識什麼我妄想症,那是小紅!是真的小紅回來報仇了好不好!!她說要殺了『外婆』的你都沒聽到嗎?你還算什麼專業的精神科醫師?!
  「問題是……她也說了,小紅跟接下來的兩個孩子……」

  我知道自己睜不開眼的,鎮靜劑的藥效太強了,可小嬰兒活生生從我肚子裡被鐵鉗夾出來,血肉模糊的,只剩不到半口氣,還被一雙雙護士的手、醫師的手、潔白無菌的手、滿是消毒水味的手緊掐住咽喉,只有一丁點意識只感覺得到全身迅速膨漲、快要炸碎的痛楚就被當作死屍,丟進攪拌機裡絞成肉醬骨泥怎麼哭嚎掙扎都沒用,那發育未全的嗓子太幼嫩那細瘦短小的四肢太脆弱了,馬達聲就蓋過了一切……那影像是那麼的鮮明強烈,我不能不從安全帶的緊束裡擠出手來把眼珠子挖掉、把耳膜刺破,免得我又看見被利刃慢慢剁爛的小紅、又聽到在轟隆金屬聲裡她低微的嚶嗚啊!!
  「子瀅妳不要亂來啊……」
  為什麼要有這麼多雙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雙護士的手、醫師的手、潔白無菌的手、滿是消毒水味的手啊?!為什麼要死箍住我不讓我脫離苦海、為什麼要殺我的小紅、為什麼要把我當成小紅那樣用那麼多可怕的、白到不行的手來抓住我不放我走!!!
  你們不知道,會有嬰靈的嗎?!
  你們那樣殘害了一條小生命都不會良心不安嗎?!
  我爸摔斷脖子、我媽上吊墜樓的,一直死不了一直在活受罪,你們還不相信,還看不出來,這是小紅的嬰靈在作祟嗎?!是死去的小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