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2 15:23:32張小龍

FINAL FANTASY XI -ONLINE-測試報告

入手FF11至今試玩約兩天的時間,簡單報告一下測試心得
畫面:
絕對不負遊戲大廠Square的名號,不僅是開場動畫(當然,目前我也只看到這個動畫)漂亮得撼動人心,至於遊戲畫面若與一般單機遊戲相較之下,仍屬上乘之作,依個人評估,應該有1024*768的水準。更何況在網路遊戲…..天堂(台灣最紅的 OLG….早該丟進垃圾桶了)。

流暢性:
由於是安裝到硬碟的遊戲,完全沒有一般遊戲主機必須讀取光碟的時間,一切資料都是藉由伺服器上下傳,不過由於這是號稱是窄頻也能玩的網路遊戲,據說在日本連56K modem玩起來都嚇嚇叫,自己是用學校的網路,除非同一個畫面中擠上40個玩家,否則完全沒有任何lag的情形。至於台灣的話,聽說礙於連外速度的影響,好像只有Hinet的連線品質比較好吧。

遊戲性:
這是我目前看過遊戲性最高的OLG,出生地有三個國家可以選擇,每個國家有不同的Mission(非本國籍不能接)與Quest(世界各地區個人性質的委託事件),光我(目前LV8)目前可以承接的Mission與Quest就約23個,僅單一國家與地區….可見得,人家是把遊戲做好才敢拿出來賣錢,台灣的OLG騙錢騙得太凶了。另外,團隊的人數限制一般小型的Party最多可以有6人,每個Party可以和其他兩個Party組合成聯盟,亦即最多可以多達16個人一起外出冒險,如此大陣仗的OLG其實也不算多。

遊戲硬體入手難度:
老實說,難度頗高;也或許不該講是困難度,應該是要砸下的硬體資金頗高,首先,要玩的條件:
1.必須得有網路,在台灣至少得有ADSL等級的
2.有PS2寬頻套件,也就是俗稱的硬碟,日幣18000(未稅),據台灣網路上報價最便宜的是6200NT(台北的金手指帝國)

遊戲上手難易度:
這個很難說,畢竟這個是網路遊戲,若是想要自己一個人Solo打敗所有的怪物,幾乎是不可能的,在必要時(應該說是通常),得和網路上的同伴們一起組合成Party外出冒險,所以,基本上,與日本人Party只要日文大致得看得懂,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跟人家溝通,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據我所知,台灣也有很多只能用簡單英文溝通的人,也是玩得很愉快。其實,我反而喜歡和日本人Party….順便練習我的日文…呵呵。

個人簡單小評:
分三種:
1.沒有PS2沒有硬碟:
可以考慮購入PS2,來玩玩真三國無雙2,花個半小時來個千人斬…適度發洩一下不滿的情緒,是件對身體有益的事。
2.有PS2沒有硬碟:
手上有閒錢的話,是真的可以考慮玩玩FF11。
3.有PS2有硬碟:
不玩FF11…..實在對不起你過去所花費在硬碟上的新台幣。

其他:
1.我放棄PSO了。
2.假如有人想玩,需要任何技術上或日文輸入上的問題,歡迎找我討論。
3.目前還參加信長之野望Online測試版的抽選….希望能抽中….哈哈。
4...我忘了所有與碩士論文有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