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1 23:17:22張小龍

世界盃與我

還記得開始看世界盃是1986年...那時看不太懂..
只是覺得馬拉度那很神...
真正看得懂足球是從1990的義大利世界盃,那時念國中...班上有位同學從小開始踢球所以讓我也開始知道什麼叫做越位...
94年在讀五專,和班上一群同學放著期末考不準備...忙著看世界盃,所以當了一屁股..讓我五專多了2個月才畢業...那時開始第四台的足球比賽也多了不少,也開始看看各國的職業聯賽,才知道有許多優秀的球員因為國家球隊實力弱小的關係,這輩子,可能永遠與世界盃無緣,如曼聯的Ryan Giggs(他不是英格蘭的喔..他是威爾斯人)
98年趁著當兵前的休息時間,足足看了32場比賽...那個月,我沒看過太陽....
2002年,去了橫濱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到了世界盃的魅力..雖然本屆的非議也是歷來之最,但在我心目中,世界盃足球賽是世界中最偉大的比賽!!
世界盃之所以偉大 是因為沒有老美NBA那種破壞行情的隊伍參加
世界盃之所以偉大 是因為4年才舉行一次,有多少優秀的球員這輩子都無法摸到金盃
世界盃之所以偉大 是因為隨時充滿著驚奇...不管是隊伍、球員以及裁判..(這句很kuso)
總之...我很熱於當個足球迷,未來也會繼續下去!!
談談比賽好了
雖然對本屆的德國隊認識不深,但實際上,帶領我進入欣賞足球賽的也正是90年馬泰斯領軍的德國隊...心裡還是希望他們贏的..心裡多少有點不釋懷..
但看到Ronaldo精彩的演出與出了4年前怨氣的淚,心中不禁也為巴西鼓掌與喝采。4年後在德國...我想我會想辦法買票的..如果買到的話,4年後德國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