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1 22:58:41張小龍

張小龍旅日紀行01_初抵日本

台灣人在日本果然不甚適應....氣溫大致上是10-3度C,所以把我變成凍小雞了。

在神戶這邊目前一切都好,除了卯起來一次換了三個老師之外..(這很長,我就慢慢說,老師A是大老,把我包給老師B...但老師B下個月要去瑞典進修兩年所以又把我交給老師C)今天下午剛進實驗室,老師看起來人也很nice,英文不是說很好,但可以溝通就是了,不過麻煩的是我實驗室的研究生全部都是日本仔...挖勒還真糗,溝通時英日文都來還搞不清楚對方在說些什麼...但是,日文應該會進步得很快才是。這邊老師也做GIS,他們這邊的系統是SIS...(誰去幫我找一下這是哪家做的)

晚上進了宿舍,和一位日本朋友住,一樣很難聊天,但是我們很有恆心的努力聊....(真的很痛苦),還帶著我一起去食堂吃飯去澡堂洗澡...不要懷疑,真的是日本人的那種澡堂,害得我有點給他害羞.....

目前信箱sever還搞不清楚,所以收得很慢,看看明天問到pop3與smtp該怎麼設或是申請一個這邊學校的看看效果會不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