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2:32:52蕓夜

《黑子》家庭主夫【木日】




Q:小日向會不會下廚?

A:日向表示:(炸毛) 我才不會煮給那個白痴吃!

不、我並沒有問你要煮給誰……你打算想煮給誰吃?

日向:問那麼多幹嘛?你是木吉派來的間諜嗎?

(微微一笑)

 

那,咱們只好往下看去↓

 



大家好,我是木吉鐵平。

我有一個不是煩惱的煩惱,那就是該如何讓交往一年多的戀人變得更可愛?

對方是個面惡心善、口是心非,性格有點扭曲,但實際很體貼,是個認真的人,這樣的他很可靠,也十分可愛。

如果他能夠在坦承一點、嘴甜一點,那就更完美了,即使知道這是癡心妄想。


坐在沙發上,裹著大衣,看著戀人繃著一張嚴肅的臉,在廚房來來回回的穿梭,不算從容的身影,反而有點慌亂,不過認真的臉龐透露出他的心意。

「諾,給我心懷感激的吃下去。」日向端著一鍋清粥,深鎖眉目,盛了一碗遞給我。

面帶微笑地看著手裡的『湯水』,沙啞的聲音從嘴裡傳出:「我開動了。」

一口口喝下沒有味道的清粥,一邊偷偷觀察日向緊張不安的表情,看著他一副想把我手裡的東西拿去倒掉的模樣,心情愉悅地趕緊把清粥喝完,甚至不小心嗆到還燙到狂咳不已。

「喝那麼兇幹嘛?又沒人跟你搶。」日向的眉頭皺了更緊了,我實在十分擔心他那深沉的紋路會讓他外表變得更面惡。

撫著我的背,順了口氣後,才有餘地跟他開玩笑:「有啊,你會跟我搶。」

「誰、誰要跟你搶了?白痴,我又沒生病。」被捉到心裡想的事情,日向惱羞成怒地敲了我一記響頭後,悶陷在柔軟的沙發裡,看著我發呆。

笑了笑,在盛天一碗,這次慢慢地品嘗日向為我做的清粥,雖然因為感冒的原故吃不出味道,但在料理裡面盛的不只是食物的香味,還有充滿對方心意的『愛情』滋味,光這點就可以讓我瞬間痊癒。

日向不太會做料理這點我很明白,雖然沒到難以下嚥、燒焦的地步,但不怎麼精湛的水準,日向從來不會說自己會下廚,尤其不管我怎麼盧他說不在意,但純只是想品嘗日向對我的『愛情』濃縮在一日餐點裡,他就是打死不從的不做給我吃,對這點我一直抱持著遺憾。

因為看著日向吃著我做的東西看起來很幸福的模樣,我就想試試看自己吃著日向做的便當,露出幸福的表情,雖然日向總是否定我做的很符合他的胃口,但就算他不說看他的表情也知道,很美味。


「你的笑容看得真火大。」日向從我背後踹了一腳過來,鬱悶的撇過頭。

端詳的看著他的側臉,如果不是我生病了,他也不可能來做飯給我吃,被在乎的人重視著雖然很幸福,但當看到一副緊張的模樣跑到我家來,就想暗罵生病的自己愚蠢。

如果可以我不想吃到日向親手做的料理是在他極度擔憂的狀態下做出來的,不只感冒味覺喪失,連心情都很複雜。

放下手中的碗,將頭枕在日向的膝上。

「………剛吃飽就躺下會胖的。」

「壯一點就不會感冒了,日向也不會擔心了。」

「那不一樣吧,白痴。」就算一邊罵著我,他依舊任由我躺在他膝上,甚至體貼的為我擔憂:「何況會消化不良的。」

「恩,可是我頭很昏。」半真半假的謊話,我偷睜著一隻眼偷看他,只見他宏著半張臉,扁了扁嘴後,不再理會我。


我的戀人,真的很可愛。


帶著笑意,得寸進尺的環抱住他的腰,感受到他全身一僵後,連忙推開我的頭。

「你幹嘛?」

「抱著你我比較安心。」人蓄無害的笑容,總被他說得很欠扁:「人家不是都說生病的人很缺乏安全感嗎?我現在就在慰問我的安全感。」

「就是日向你啊!」

這次,他臉上的紅潮紅到耳根子去了,我面露的笑容更大了。

「白痴,你不要靠我這麼近,我不想跟你一樣感冒。」他不敢太用力掙扎,就怕把我推到沙發下。

「可是我日向不足了。」任性地在他身上蹭著,攝取他身上的味道。

日向沉默後,無奈地嘆口氣說:「………我從來不知道你會撒嬌。」

確實。不管平常在怎麼無賴的愚弄日向,我的確不會像現在這樣克制不住的任性,想讓他為了我的事更加傷腦筋,也想讓他安心。

「就當作我病的不輕,腦袋不靈光吧。」

「會這樣講不就代表你很正常?」

感受到日向白了我一眼,但明白他的心情不再像一開始那麼緊繃後,笑了笑不做回應。

兩人沉默甚久,久到我以為我睡著了,直到聽見日向在我耳邊的聲音……


「你要趕快好起來啊,病懨懨的看了就討厭。」那充滿寂寞的聲音,低喃:「而且沒有你在,我也很無聊啊。」

「如果要吃飯,就等你好起來我在做給你吃,也比較好吃,不是嗎?」


他知道我的心意,很清楚我不希望看到他擔憂的表情,這會讓我食不知味。緊了緊他腰上的手,將臉整個埋進他身體裡,假裝熟睡。

我的舉動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能讓他安心,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他很需要我。


因為我的戀人就是面惡心善、口是心非,性格還有點扭曲,但就算不輸真話,嘴巴不甜,依舊非常可愛。



fin.



─後記─

又是老夫老妻模式,微甜到心底,雖然字數很少,但這就夠了哦哦哦哦。

日向你這小傢伙為什麼這麼可愛 (抱緊),木吉你這個又壞有溫柔的好男人,感覺每次寫你們都會很喜歡你們的相處模式XDDDD (不要自己不要臉的自吹自擂)

哈哈,家庭主夫系列再繼續多下去好像沒意義了,想說這系列就放到這篇為止,但如果想不出標題,然後又想甜蜜的寫CP,我想還是會繼續這系列吧?

青黃才是始作俑者,火黑和木日單純只是想玩弄存在感和彆扭的小傢伙,而已,哈哈。(不然超想在生一篇黃笠、綠高綠、青櫻,不過性質感覺艇雷同的,在繼續套標題那四個字很牽強,所以有機會再挑戰他們。)

總之,可以說是木日結束這一切,謝謝大家收看,希望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