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23:01:10蕓夜

《強力推薦》風動鳴-全書完

《正傳》

第一部 - 雲蔽

千年前,神賜封八名人類為使者,擔任傳遞神諭的任務,他們為世界帶來恆久的光明與希望,崇尚闇之神的人民被驅逐躲避至地底,神座祭司的傳說便由此開始......

以未知的陰謀與變數為背景,百年一度舉行的神座繼承儀式,第三十七代繼承人即將接下他們所想不到的沉重使命。
掌控著未來局面的手不只一雙,祭司界即將面臨的動盪是前所未有的,而時間的軌輪則繼續緩緩推移著一切,因許許多多的「錯誤」而開始......



第二部 - 葉凋

風的聲音在徘徊傾訴,錯雜之中尋求不到平靜,被動過的拼圖可以回到他原來的位置,但是一切不會一樣,總是有什麼,已經悄悄不為人知的改變……

事經三年,新任神座祭司的聚合,為的是什麼?
為了生而犯錯,為了錯而捨生,熟是熟非?
重重謎障中的隱幕以窺知一角,追索著線,逐漸逼近真實。連接起散亂環節的關鍵,究竟是……



第三部 - 鍾響

宛如宿命般不可違逆的際遇……
起於約定的代價。
從什麼時候就開始的?
命運,按照神所給予的軌跡行進……

打破和平的朔夜,敲響了戰鬥的鐘聲。
然而這是否也是生命即將終結的警音?
不祥的黑色籠罩化作陰影……
在未知的危險逼近,意想不到的變化下,艾洛德的身體狀況卻在此刻產生異變……



第三部外傳 - 昨日˙今日

一切的開始是什麼時候?已經無法追溯。
但至少這是一段回憶的起始,起於雪花飄散的寒冬……

昨日,曾經擁有所有幸福的自己……
今日,已然孤獨一身的自己……不知不覺又失去了,但仍不懂得把握。
昨夜,作夢了。
今夜,仍冷嗎?
茫茫然百餘年就這麼過去了。
空餘下的記憶,清晰,鮮明。



第四部 - 天明

無論未來是否能幸福……
光明是否能回歸……
人們始終期盼──明日的到來……

光陰匆匆,歲月悠悠。
祭司界又逢輪替。等待著新生者的是一半生命的職責,新生者等待的是不計後果的自由。
黑暗中冉冉浮起的白影,有著一張不會老去的容顏。
本應消逝,卻仍存在。
空洞的靈魂失去了心,為了填實,即將出手......



第五部 - 鏡照 (完)

鏡中呈現的是虛像?
亦或是真實?
只因是面心鏡,所以假者亦真,虛者似實……

時間重新流動,生命可會重來?
他不知道睜開眼睛那一瞬是否就已是新生,只知消失的記憶尋不回,他就不會是從前那個人。
前世今生,溯流重回。
漸漸完整的不是所有人希望見到的他,即使過了這麼久,依然沒有人需要他嗎?
欲解釋的言語遲疑了,回應不了期待,只能裝做不知。
百年過去,所有的錯誤是否能因毀滅而完結……



番外篇 - 西羅納之風

世界上總是需要有人帶來歡笑。
哭著笑著都是人生,昏著醒著都是一天,所以,還是放鬆你緊繃的臉孔吧。
所以……

咳,嗯,這本書主要的篇幅都是我亞維康的故事。
不要聽見這樣就走了嘛?伯父有出現,席德列斯也有出現,還有神秘的美男子耶?
唉,難得當上主角,卻還得靠別人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我怎麼這麼可憐啊……
而且主角的地位不是應該很崇高嗎?為什麼我還得自己出來宣傳呀?至少帕蕾基西若小姐會看吧,好歹席德列斯有出現。
不過呢,記得一件事,既然是別人紀錄下來的東西,真實性當然有待質疑,真正的我絕對比較帥比較強!
喔……基於友情,順便說一下,雖然不怎麼重要啦。
書後面還有收錄小培培的日記,以及小培培跟諾曼登的一些事情。
喂,把人家的日記拿出來公佈,真的不會出問題嗎?到時候可別叫我背黑鍋,這不是我做的喔。



番外篇 - 月.落輝

『你知道嗎?人只有自己一個,是很難活下去的。』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是兩個,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的生命從找回你之後才開始。』
『那麼失去你後,我又該怎麼辦呢……』

他是世人認為聖潔高貴的神座祭司,
雖然擁有尊貴的地位,卻情感缺失,不明白什麼是快樂。
他是人們認定為邪教的D.M.B的統御司,
儘管身處與個性不合的環境,卻依然外向樂觀,怡然自得。
永遠無法貼近世界的月亮啊,
與月亮遺落大地的光輝。
而無論灑下的光是否永遠也回不到天上,
空中的月,確實是就算為了追逐光,也不可能墜落地面。
列在勝負輸贏之前,
什麼又是各自的終局?



《前傳》

第一部 - 風飄

沒有留下痕跡,並不代表不存在。
而這,是一段淹沒在文字洪流中的真實,是一道埋沒在歷史浪濤中的暗流 ……

奉神為尊的康納西王國是世界上唯一的國家,王國的人民有安定的生活,虔誠的信仰,還有一位被譽為國家未來的希望,有神之子之稱,美麗聰敏的王子。
那一年神御封八名使者,使者代理神諭,終生不婚。
然而不知為何,這榮譽之職,竟挑中了這位即將迎妃繼承王位的殿下……



第二部 - 風飄

世界上有多少事,不能盡如人願?
世界上有多少人,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知道嗎?
未來的還可以猶豫,但過去的就只能嘆息……

以寒凜的風為序幕,陰謀悄悄擴張了觸角。
冷靜的外表下是否如他所想的一樣堅決?
如他所想的……
做了,就要狠心徹底。
世界一角掀起的暴風,沒有人料得到將席捲全國。
他發起毀滅的開端,以他無批的智慧與心思……



第三部 - 風飄

曾經有一個人,很愛很愛你……
他甚至願意為了你,放棄幸福的權利──
毀滅你已不在的世界……

黑色旋風從王國的一角擴張,王軍連接敗退,神之子受制被俘,黎明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已成沒有人知道的未來。
惡夢始終糾纏著他,無法藉由任何方式解脫。
他不知自己是否早已失去情感,早已失去愛人的能力……
他什麼都算好了,卻就是漏算了自己……



第四部 - 風飄 (完)

風飄絮落,雲空如畫,你,怎麼會不愛這個世界?
以一人之力擊潰持仗著黑魔法的邪教,神之子的威名令王軍士氣高漲,令叛軍聞風喪膽。
但這一切仍不能阻止他的計畫,使他停止行動。

奇襲首都的敵軍,居心暗藏的國師,變數,總存在於看不見的地方。
未來是否能順著他預想的軌跡行走?
當事情的最終與預測的結局畫上等號,那是否就是他最滿意的結果……
即使,沒有人能得到幸福……




《前篇 - 番外》


上部 - 煦光夢迴

自仙境失墜,自深淵爬匍。
大地啊,若能因煦日之芒而溫暖,那麼我能否因你的笑容,而得到救贖?

他是祭靈族的倖存者,是背負血仇的戰士,亦是因恨扭曲人的心性,失去了心的人。
擁有高出常人的資質與實力,卻無奈無權無勢,世界也不順他欲走的軌跡繞行。
如果失去一切是命運,懸念不得解是命運,那遇上仇人之子,結下牽絆,是否也是命運……



中部 - 煦光夢迴

如果時間不能讓人改變,那麼這些日子,是不是就沒有意義?
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時間不會無意,因為時間中有你。
只是我永遠不知,對你來說是不是如此……

國王駕崩,讓年輕的王子面臨了扛下整個國家的責任,其中還包含了不利的局面,與帶有敵意的勢力。
由於承諾,他選擇幫助。
由於承諾,他選擇臣服。
其中是否存在一絲發自內心的意願,他不清楚。
不願敞開的心,無法說出的話語,
不知不覺已經遺失了幸福的真諦,但是一切卻仍得繼續下去……



下部 - 煦光夢迴 (完)

或許時間流逝,然而,照耀大地的太陽,仍留有昨日的溫度。
或許過去難返,但是,吹拂樹林的微風,仍存有你的氣息。
我的身體會融入土地,我的靈魂會成為風,永遠不離開你,無論用什麼方式,都會回到你身邊……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我一直……在等著你。

改變,是不會停止的,也是不能阻止的。
身處變化的核心,才能貼切體會這句話。
面對嘲笑著他的命運,他無能無力,
面對不等待人的一切,他徒感挫敗。
主導他的人生的,
究竟是那不可知又縹緲的命運,還是他難以動搖的個性?
匆匆歲月流經,
卻不知,最後只是回歸原點……




《前篇》


上部 - 神臨

於是風聲綿延,而故人不返。
於是光明再現,然黑暗猶在……

王軍與邪教的戰爭,在犧牲了無數生命後,仍漫長的像是沒有盡頭。
而戰火之中,神終於賜與了奇蹟。
那是一個已經快被遺忘的名詞……
─── 神座祭司。
過去是領受神意的神職人員,現在則是滴血而生,被賦予了力量的戰鬥人偶。
然而記憶成為了微妙的變化因子,於將起的戰局,投入不可知的異動……



中部 - 神臨

盼你露出如記憶般的笑顏,盼你能因時間洗刷,不在悵惘。
你輕輕笑著,以閉上的眼睛,將我們隔絕在兩個世界。
我征征佇立,以張開的雙眼,目送你獨自離去。
而我的歌從此只為你傷,我的舞從此只為你繞……

說是無心,但只要是生命,又怎麼可能無心?
繼承下來的記憶是他們共同的問題,有人面對,有人逃避,有人畫清界線,卻又曖昧不明。
黎明的端線散黑暗之時,時間與機會,揭示不等待人。
原來真正接受需要的勇氣,亦不能使人堅強……



下部 - 神臨

從無數的幻影中看見過去,
從無數的過去中看見自己。
時間雖然帶走一切,
但還是有什麼,把那一切留了下來……
戰爭的延燒,燒的是人民的鮮血,也是他們所剩不多的壽命。
在使命之下,即使知道會倒下,
他們依舊奮戰。
當不屬於現在的自己,
卻也放不下的過去,在眼前展開,
選擇的是面對還是逃避,
彷彿已經沒有了絕對正確的答案。
列在勝負輸贏之前,
什麼又是各自的終局?



《後篇》


上部 - 塵飛

我的名字已不復記憶,
像是流過的沙,凋謝的花啊,
又有誰真正在意?
而我的時間空轉著,
如同靜止的鐘,停滯的水呀,
一片的哀愁,也只是空餘。

權力與腐化,多麼常見的連結。
即便是曾經以聖潔形象著稱的神座祭司,
也在掌握絕權的情況下,逐日直墮。
這是一個不再有希望的祭司界,
也是一個人性喪失的監牢,
有的人隨波逐流,
有的人則不甘於這樣預先被決定的命運。
『你不覺得這些人,這種世界太失常了嗎?』
『我想要改革,毀滅……』
那天,少年握上了他的手。
那天,他們也就這麼,背負下了共同的宿命。



下部 - 塵飛 (完)

所謂的原罪,
所謂的輪迴啊,
究竟有沒有終止的一天?
若黑暗中已沒有希望的光明,
是不是也唯有打破一切,
重新開始……

不要望著我,不要用那不曾改變的雙眼望著我。
不要呼喚我,不要以那低迴我夢的聲音呼喚我。
不要說愛我,不要將那純粹全然的深情獻給我。
我不是你所以為的那個人。
不再是你所以為的那個人……

上一篇:《報台週年慶》後記

下一篇:公告!!

犽阿犽xD 2008-09-06 15:16:42

偷偷跟你說喔~~~
這全套我也看完了= =
我們學校圖書館有一整套XDDDDDD

哈哈哈哈哈哈~~~還好考試都沒被當(默)

版主回應
喔喔喔 真的媽!?
風動鳴真的是本值得回味的好書
完結後 感覺真是落寞= =
2008-11-11 2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