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8:43:25蕓夜

《火影文》鳴人生日賀文【鳴櫻祭】


一年、兩年我們在失去『他』的歲月中渡過,我們的成長、變強的決心,是在失去『他』後,追隨的腳步,只願盼回『他』那顆還屬於我們木葉的心,用我們的雙手,帶回屬於我們同伴。


『為什麼會是這傢伙取代佐助的位子啊?』

不滿的情緒指著眼前這個帶著虛偽笑容的男子,他不可否認眼前的人確實很像『他』,但那中就不是,因為『他』是不會那樣子笑的。


『我們第七班的另一個同伴永遠都是佐助,我是不會承認你的。』

『第七班只要有我和小櫻就夠了,根本就不需要任何一個人來取代。』


第七班只要有他和小櫻就夠了,那個空缺下來的位子並不是給任何人的,唯有『他』才能讓已經破碎的第七小組復原,唯有『他』的回來,才能讓我們彼此殘缺的心復原。


『一個會傷害同伴的人,還稱他為同伴,你是不是太天真了點?』


天真?不,這不叫天真,而是相信,我們相信那個曾經一同奮鬥、一同面對一切的『他』,我相信那個認同我的『他』,我們只是想要相信我們的同伴罷了。





緩緩睜開雙眼,看著自己手中緊握著的護額,心總是揪緊一股難受的感覺,想要向前心情更是推著他往前突破,他們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努力的?為了回到從前的日子嗎?可是他很清楚、很清楚就算『他』跟著他們回來,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他很清楚的。


「欸,鳴人,你要在樹上待到什麼時候啊?」聲音從下方傳來,鳴人挺直腰桿做正往下看,見到一頭櫻色短髮的小櫻和……彌補第七班空缺的祭。

祭臉上總是帶著一抹假笑,原先他真的很討厭他,因為他取代了佐助的位子;因為他的感覺有一點像佐助,所以會讓他想到自己的無能、想到也許他會永遠失去佐助這個『兄弟』,所以他討厭祭,這應該算是心裡的不平衡,再鬧彆扭吧!

不過祭也只是感覺像而已,其餘的他真的是跟佐助差個十萬八千里,現在他並討厭祭,也把祭當作自己的同伴看待,只過任誰都無法取代佐助再我們第七班心中的地位,就算是祭也一樣,而這倒是讓他想起,原本他也是如此討厭佐助的。

因為他是天才,而他卻只不過是個萬年吊車尾,如果不是在同一小組裡的話,他還是會討厭,會覺得就算沒有佐助也無所謂,也不會讓自己被傷害的這麼深,可是就是因為碰上了、遇上了,這層牽絆才能讓他被所有人認同,也找到了自己心中卻少的感情,他不在是一個人。


「鳴人你看著我在思春嗎?原來你有這種癖好啊!」祭笑咪咪的對著在樹上的鳴人說,這句話聽在鳴人耳中,有些刺耳,他是在想事情沒錯,但絕對不是在對著他『思春』。


從樹上一躍而下,左拳向祭的臉上招呼過去,但他並沒有打他,只停在祭的臉上距離一公分的地方,然後輕輕的揍了一下他的額頭。


「你這傢伙說話還是這麼討人厭。」鳴人扁了扁嘴,偏過頭。


「嗯?是嗎?習慣就好啦!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改。」祭輕鬆自在的說道,鳴人倒是白了他一眼,轉過頭對他說:「這種事情是不能習慣的,況且我看你也無心要改吧!」


「嗯?對啊,因為人際間的相處對話,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去在意那些事了,反正鳴人你『耐操』啊!」


「你這傢伙~~~~~~~」

看著祭一副無辜的模樣說著,鳴人的頭上冒出許多井字符號,再次一拳的招呼過去,可是這次祭可沒有乖乖的讓他打,因為他知道鳴人這次是來真的。

看著鳴人和祭兩人一來一往的互鬥,小櫻習慣性的站在旁邊看,臉上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容。


曾經這麼討厭祭的鳴人,現在也將祭視為自己的夥伴;曾經這麼討厭佐助的鳴人,現在也將佐助視為自己最重視的兄弟,一層又一層的牽絆,伴隨著他們,那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的意志。


一年、兩年我們在失去『他』的歲月裡渡過,我們再次結交到一個新的夥伴,可是我們就從來沒有忘記過『他』,不管第七班看起來有多麼殘缺,但我們心中都明白,誰都不能取代屬於『他』的位子。


「欸,小櫻、祭……」忽然鳴人停下追著祭打的動作叫道,小櫻和祭納悶的看著他,等待他的下文。


鳴人那雙炯炯有神的瞳眸,有著他絕不動搖的決心,握緊著一直放不開的護額,他大聲的立誓:「我們一定要把佐助那傢伙給帶回來,絕對。」


他們倆個看著鳴人,祭聳聳肩對著鳴人輕笑,伸出自己的拳頭,在一段距離中對著鳴人,而鳴人那充滿自信心的笑容也掛在臉上,一同伸出他那隻握緊著護額的手,在一旁的小櫻看著他們兩個,輕步走到他們身邊,也伸出了她自己的拳頭,三人圍著一個三角型,在一段距離中、在空氣中,立下他們彼此的決心。




第七班,永遠少一個人,為了那個空缺,他們會拼了命的將一切找回來,就算不能回到從前,這份決心也不會改變。


依他們全新的三人一組,找回那個在他們心中立定不搖的真正『夥伴』。





《全文完》





-- 後記 --

一篇很短的生日賀文,充滿著對佐助的決心。再打這篇文時,我一直覺得祭的立場好像有一點可憐,因為在小櫻、鳴人心理,他什麼都不是,不過又想了想,其實也不是這樣子,以鳴人那重視同伴有如自己生命一樣的個性,我想只要鳴人認同祭後,他就是鳴人很重要的同伴,而祭也很清楚這點,只不過他也很清楚佐助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所以他也沒有任何怨言,就好像是~新的同伴和舊的同伴,都一樣重要這樣。所以就是這麼一篇有點不太像賀文的東西,(倒是像決心文)不過沒關係,就將這一切當作許願吧!這也是一種過生日的類型啊!(燦笑,被毆)其實我也不清楚這篇後記到底是想要說什麼……(炸)那我就為我自己哭喊,我的預留還有兩偏啊啊啊~~~ 我能不能賴掉啊?(炸)
是說我又好死不死的給他挖洞,開始打烽火之戀了,唉唉唉~~ 現在的欠文真的是給他要命,沒辦法就突然手癢勒~(炸) 不過應該還是有人期待吧?還有烽火的圖,因為我家沒有掃描機,不能自己畫自己貼,那些創角的圖通常都亂貼這樣,外加我現在小電是在壞死,所以也沒辦法找什麼圖,就請各位大大將就一下了。(嘆)
神秘劍客 2009-10-01 16:37:42

哼哼....
佐助這白癡.
從頭到尾都給別人騙了不是嗎???
那麼. 就讓祭來接替他原本的位置好了
(我基本上認為祭比佐助好多了)
如果一定要救回佐助. 那麼鳴人. 我建議先把佐助痛打一頓. 不打掉一隻手或挖出一隻眼睛不罷休.
悲哀的結局一向都比喜劇還要吸引人.
但是快樂的結局往往會比較符合人們所希望的.
不管最後會如何. 還是請繼續吧!!!

版主回應
佐助的作法 決定 確實讓人感到無奈
甚至是討厭他這樣死腦筋....
果真是被人騙了 還一直陷下去= 3 =

但是 對祭 實在是給他生不出愛來(攤)
確實沒錯 悲劇的感覺 給人印象深刻 又回味無窮
但是 看了心情很是鬱卒嗄
(這讓我想到新的文章 佐助的命運 有點想讓他悲文 但是又想給他希望)←兩難嗄~~~
2009-10-08 23:35:09
小襄 2007-10-14 15:40:48

剛看到的時候嚇了一下。
在看了一連串的火影文都是短篇連載後,我接不回當代文了ˇ
(還想說。一開始也太當代了吧.... ↖對不起。是我錯了ˇ)

是呀!
鳴人就是這種人~~雖然心中永遠守著佐助的位置。但還是會接受祭的好人!
雖然祭曾經想把佐助給殺了....
不過祭還算是個好人啦~~
當初聽說他們很像。我還在想。我會不會也喜歡祭的?
現在感覺是還好啦....
只是沒寫過他的生日賀文罷了!(根據『根』的個性。他應該沒有生日?)

所謂的鳴櫻祭。似乎並沒有三人的情感糾葛?

最後放一句話。佐助就是佐助。祭就是祭。誰都取代不了誰的ˇ

版主回應
這一切都是你的錯(燦笑)
人不能只有現代 當代是好物嗄~(拇指)

是阿 有時候真的覺得鳴人太死腦筋 好笨哩
他在學習當好人 正常人的階段中!!
祝他成功
相信他行的

我對祭的感覺....可以說是零(遠目)
是阿 這篇打出來 我也不太了解 我到底想打些什麼 大概就只是無意義的想打吧 (我想)
2009-10-08 23: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