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6:21:57蕓夜

【四衛接龍】銀衛學園物語。卡凜

※本文章為卡卡西 × 凜,不適者勿入。



再友情的關係中,我們是『朋友』;再球場的關係中,我們是『夥伴』;再情場的關係中,我們是『對手』,這種將我們牢牢繫在一起的『關係』是缺一不可的,這種關係……少了一個人後,就不可能再關係上畫上等號,再也不可能了……




「欸,卡卡西、卡卡西你醒醒啊!」一隻手正努力的搖醒正在夢周公的銀髮男子,男子撐著朦朧的睡眼努力看清叫醒他的人是何者來人。


「你是去做了什麼大事業?一早來就灘死在桌上。」御手洗 紅豆奾笑的對著男子那永遠睡不飽的臉說道。


「因為昨天玩的太過頭了,外加收拾善後,所以有點精神不濟。」旗木 卡卡西抬起頭,將事情大約解釋後,下一秒又黏回桌子上去。


「昨天?喔!~你是說你們所管理的校棒隊,昨天因為贏了一場重要的友誼賽後,一群人狂歡到很晚,而且中間還發生了一點小意外。」紅豆想了想笑著說,但卻慘遭卡卡西的一記白眼,紅豆心想這傢伙不是已經攤死了嗎?怎麼還有力氣瞪她勒?


「記住了,那不是所謂的『小事』,而是一件天下第一大麻煩的『大事』。」再慘遭卡卡西的一記瞪眼後,又聽卡卡西將昨晚的事情說的那麼嚴重,紅豆禁不起好奇的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卡卡西只是翻了翻白眼後聳聳肩的說道:「昨天不知道從哪跑來的一杯小酒,就這麼不湊巧的被酒量超差的小李給喝進嘴巴裡去了,最後下場當然是慘不忍睹。」卡卡西無奈的將話說完,又將無奈的心情埋沒再睡眠之中,再次倒下去。


紅豆聽完後聳聳肩,再心中慶幸著自己不是棒球社的教練,喵了一眼看著昏死在桌子上的卡卡西,紅豆拍拍他的肩說:「你這樣睡到不如去保健室睡,還比較痛快。」


雖說已經攤死了,但一聽到『保健室』三個字,卡卡西便緩緩的睜開雙眼,眼神中出現了一絲迷惘,最後平淡的回答:「不用了,等等我還要去球場,讓我小睡一下,到時再叫我起來吧!」

紅豆自取無奈的喝了一口茶,該說他太傻還是太沒有骨氣,她不知道該怎樣說他,只是對於從前,他實在是太死腦筋了,也因為這樣他將忘記還有一個人的存在,還有一個等待他的人存在……





看著球場上的幾隻小貓,卡卡西搔搔頭便嘆了一口氣,此時,有著一頭紫色長髮的女孩走到他面前,卡卡西看著面無表情的籽薰再度嘆了一口氣,雙手叉腰準備聆聽她的報告。


「大家昨天似乎太瘋狂了,所以今天都報病假不來社團了。」籽薰爽快的做出了結,並指了指在休息區中正用一條冷毛巾敷在額頭上的天天和一直陪再她身邊的寧次,她是因為覺得自己是經理所以才不請假的,但勞累的感覺還是在她身體上產生出作用。


「竟然這樣,早知道就請『失眠症』不來了。」卡卡西對著昨天沒來所以完全沒受到波擊的籽薰抱怨著,看看場上真正完好無缺在做投球練習的只有一結束比賽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佐助和昨晚半陸上搞失蹤的我愛羅外,其餘的人似乎都陣亡了。


「那卡卡西教練現在你就可以請假了。」籽薰燦爛一笑的說道。


「咦??」卡卡西一臉茫然之際,後腦突然傳來一陣撞擊,眼前一黑、腦袋一空,昏陷了。


「剛剛那球是不是有點太重啦!?」籽薰斂下眼看了看昏死在地的卡卡西,再往投手我愛羅的方向看去,但見他一臉我什麼都沒做的冷淡表情外加沒有任何投球姿勢,籽薰狐疑的轉向佐助,看著他面無表情的模樣外加將球投出去的模樣,籽薰也明瞭剛剛那球不是我愛羅的傑作而是佐助。


「這力道算是剛剛好。」佐助冷淡的說,並走出球場準備找人將卡卡西的『屍體』搬出去,籽薰出自於無奈的太一口氣,實在不懂卡卡西到底是哪點惹到他了。


「教練,你可不能怪我們喔。」

「我們只是比較雞婆罷了。」籽薰淡笑著,想起那人苦笑的說出對他的關係,那表情讓人心疼、讓人忍不住想幫忙,所以可不能怪他們,他們可是出至於『好心』呢!


「女孩子不需要經過包裝的話語,只需要真正的真心,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就算,有些話說不出口;有些事放不下,只要有『心』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不知道睡了多久,只知道外頭已經天黑了則後腦隱隱作痛,壓著疼痛的後腦爬起身睜開眼,見自己已經到了一個算是陌生的地方,目光循環四周,他知道這裡是保健室,有點陌生的保健室,他已經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進來過了,而自己是真的不需要進來呢?

還是……


起身走下床,來到桌邊看著桌上的東西,有個吸引著他的目光,緩緩的伸出手拿起放在桌子邊緣的相框,定眼看著相片裡的三個人,眼神中出現了迷惘。


一段記憶依稀的跑進腦子裡……


『其實我喜歡她啊!』那人曾經揪著眉苦笑的對他這樣說。

『卡卡西,她就交給你摟!』那人曾經輕笑著將他所重要的一切交給他。

『我對卡卡西你……』則那個對他所重要的人想跟他說他其實心理很想聽的話,但是他卻不由自主的打斷她,因為那算『背叛』,再情場的關係中,他們倆是『對手』,他沒有忘記,所以他打斷了她得話,即是自己很希望她說出來,可是他不能因為『對手』消失了,才得到那屬於勝利的話語,他不能,不能做出背叛朋友的事情。



「…………」卡卡西皺著眉,將手中的相片握的更緊,但他似乎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再次看著相片中裡的人是『三個人』,他似乎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正確來說是『逃避』。


一陣清風從窗口吹進來,卡卡西抬頭迎向清涼的風,目光……剛好對上了球場,想起了球場中的夥伴,也看見了一抹緋色的身影,那個他所熟悉、所懷念、所逃避、所忘記的身影。


再情場的關係中,和他是對手;再球場上的關係中,和他是夥伴;但在友情的關係中,『他們』是朋友。




「妳在那邊幹嘛?」不知自己何時從保健室來到了球場,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開口,只見她轉過頭來,瞪大了一雙眼眸看著他,眼神中透露出一絲不可思議,她以為他不會再理她了。


「吹晚風這感覺很舒服。」她淡笑的回答,感覺上很久沒有對他笑過了。


「對不起,因為我讓妳留到這麼晚。」卡卡西輕道一聲抱歉,想轉頭就此離開,但腳就像被釘在地上一樣動也動不了。


「沒關係,這是我自願的啊!」她笑著,笑的很燦爛,就跟從前一樣,跟有那人在時,他們三個一起相處再一起的時光一樣。


「小凜,我………」

「其實我以為你不會再碰棒球了,但我想我錯了。」小凜刻意打斷卡卡西要講的話,對著他吐吐舌傻笑的轉移話題。


「怎麼說?」卡卡西斂下眼,知道她是刻意的,但也沒說些什麼,因為現在這樣閒聊也許反而比較好吧!?


「因為在球場上少了一個重要的夥伴啊!」小凜雖然笑著,但他看得出來那笑容很苦、很苦,畢竟每人都傷心過,為了身邊的一個朋友的離開傷心過;為了一個夥伴的離開傷心過;為了一個對手的離開傷心過,雖然這些『關係』是缺一不可的,但……


「即使球場上少了一個重要的夥伴,我還是不想放棄棒球,因為我是真心喜歡棒球,所以不會放棄。」卡卡西很肯定的回答。


良久,小凜低下頭低語的問著:「那麼卡卡西你……會放棄朋友嗎?」


眼見卡卡西無語選擇沉默,小凜連忙抬起頭揮著手笑著說:「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我們進去吧,你的頭應該還會痛吧?畢竟那球力道不輕。」


小凜走到卡卡西身邊,牽起他的手準備一起離開,但他卻反握著她的手,兩人背對背,讓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讓沉默埋默現在不安的心情。


「雖然『關係』是缺一不可的,不過,忘記自己的夥伴、對手曾說過的一句很重要的話,似乎……連自己都覺得太遜了。」卡卡西打破了兩人間的沉默,背對著她開口,她也背對著他慢慢傾聽。


「帶人曾說要把妳交給我,意思是不是說,再情場上我是否贏了他這個對手!?」卡卡西抬起頭,對著天空閉上眼淡淡的笑著,而小凜只是望著毫無焦點的遠方,手,緩緩的放開,放開了她從以前就希望得到的人。


「太遲了,是嗎?」卡卡西睜開眼,對上了一望無際的黑夜,嘴角上仍是帶著淡淡的笑容。


「打擊出去的球,不管再高在遠,遲早都會掉下來,然後被人接住。」

「我曾將球打出去,但你卻沒有接住它,讓它直接落地,所以我想……」小凜轉過身,將頭靠著卡卡西的背,笑著將話繼續說完,「所以我想,我們要的應該是不會掉落下來的球,一道還剩下我們倆個的友情。」


球場中的夥伴已經離去,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再碰,雖然不會再有從前那樣的高昂歡喜的情緒;情場中得對手已經離去,並且宣告自己以經贏了,但自己卻在良機中放手,現在宣告兩人都輸了;友情中的朋友已經離去,但那是其中之一,並不是完全,所以現在也許牢牢抓住這唯一的『關係』還比較實在吧!?


「就算球掉下來了,我也會將它打回去,直到……終結為止。」





-- 雅雅 後記 --

雖說~標題上是卡凜文啦!但雅卻打出了一個屬於友情向的卡凜文,這兩人應該不適合戀愛吧!?(天音:妳在找藉口嗎?)才不是勒!ˋˊ(炸飛)
因為主題是棒球,但是,卡卡西是教練嘛~所以懶的讓他打球,將他們的話帶點球性就夠了,雅實在不想再步上愛伶的後塵,那實在是會瘋掉,所以就這樣啦!!
銀衛學園物語。四,雅解決了,接下來就換小嫿嫿妳慢慢打哩呀!~~(樂轉)
(天音:別高興的太早,也不想想你現在手頭上的賀文,有妳趕的啦!)
……………………(僵在空中的雅)




-- 後後記 --

銀衛學園物語。序、寧天、佐創 上下、尾聲 上下:
襄痕夕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vwriting
銀衛學園物語。鳴櫻、祭井:
響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greens
銀衛學園物語。君多:
姝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iction
(小嫿的應該是在台子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