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1:00:27蕓夜

《網王文》不順眼的笑容 (29)【周╳蘋】

29.勝利的禮物是 . . . .














幾天後,青學男網社的人也到了決賽的時刻,每個人的心忐忑不安,雖然表面上很冷靜,不過這代表著他們是男孩子,一群愛裝冷靜的「大男人」。


自從那晚和真田談完後,我就常接到他的留言和電話,即使沒見面,但彼此也都是很想聽聽對方的聲音。

那不是拒絕,也不是接受,而是帶領到另一個世界去,一個只有「朋友」才能到的世界去。

雖然他想要的並不是「朋友」,但是能讓我真正快樂的就只有不二 周助一個人而已。






在放學後,每天一起回家的兩人,目前雖不是真正的情侶,但卻曖昧到不行。


蘋拉著不二的手問道:「很緊張吧!?」


「嗯,那是一定的。」不二笑著說。兩人牽著手,蘋靠著不二的手,她愛上了這種依賴。


「立海大很強喔!~」蘋增加不二壓力的說。


「這點我知道。」不二摸著這小妮子的頭。


「希望我送你什麼嗎?幫你帶點好運。」蘋一臉天真的模樣看著不二。


「嗯 ~~~ 好啊!」不二想了一會兒笑了笑。


「你想要什麼?」


「隨便,只要是妳送的都可以。」


「那麼 ~~~ 我在這裡先送你個小禮物,周助。」蘋微紅的臉笑著看著他,不二呆楞,海藍色的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蘋。

不二懷疑自己是否是因為緊張而出現幻聽的景象,因為他從沒聽過蘋叫過他的名字,這點讓他大吃一驚的倒退兩步半。


為什麼只有兩步「半」呢?
那是因為他再踏第三不時,蘋一雙怨眼出現在他面前。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蘋不滿的問。


「我只是嚇到了,因為蘋從不叫我名字,這一叫有點太突然了。」不二不符何場景的笑著說。


「哼,這是給你的第一個小禮物。」蘋撇過頭不理他的說。


「咦 ~ 只是禮物喔 ~ 那是不是比賽完後妳就不會在這樣叫我了?」不二誇大的臉孔,像小孩子般的模樣和蘋耍賴。


「. . . . . . 」蘋沒有接話,她只是邪邪的一笑的道:「那這就要看看我下個送你的禮物,而你的回應在這決定了。」


「嗯 ~~ 不能透漏一下嗎?」不二問。


「不˙行,請別問廢話。」蘋笑著大步向前走,不二看著她的背影,感覺上有一絲絲的不同。


「在你們打完這場比賽時,我會去療傷。」蘋的話讓不二停下腳步,感覺到不二停下的腳步自己也跟著停下來,她沒有轉頭,只是背著他說:「我應該會到國外去接受治療,因為我的手並沒有接受過正確的治療和附件,如果要好,要當個選手根本就是不可能,這是我爸前天帶我到醫院醫生說的。」


「醫生說在這裡是不可能會有好效果的,所以建議我到國外治療,這件事我昨天跟小沁說過。」蘋口氣平淡的說,這是她這幾天下定決心今天跟他說的,雖然在這種非常時期說這種話也許會影響到他比賽,但是她還是想在今天說也許是她相信他的實力。




「那妳要什麼時候回來?」一直都沒開口的不二也總算是開口了。


「最快半年。」蘋回答。


「. . . . . . 」而兩人又再度陷入沉默的浪費時間裡。




他不能等嗎?
說的也是,那麼久的時間要分開,認誰都無法接受吧!?
蘋在心裡暗地自嘲了一下。




「為什麼會今天跟我說?」許久不二開口了。


「. . . . 做心裡準備,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那我的心理準備呢?」蘋猛然回頭,因為她聽的出不二生氣的口氣,但 . . . . 不二卻趁她回過頭時,就這樣緊緊的抱著她。


「周助 . . . . 對不起。」蘋拉著他的衣,將頭埋近他的懷裡。


「妳覺得我在生氣、在怪妳嗎?」不二問,蘋點頭。


「其實我只是不捨而已,要和妳分開那麼久,我不想。」不二像似隻被拋棄的小貓一樣,依在蘋髮裡,吸取她的香氣,那令人安心的香氣。


「周助 . . . . 」蘋有些自責,也許就算這不是在比賽的前一天說,也是都會嚴重影響到不二的心情。

他有實力,這每人都知道,但這並不表他的心情就很有實力。


「我會等妳,我會等妳回來,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不二摸著蘋那柔順的褐色長髮,笑容又出現在他臉上。


「 . . . . . . 嗯。」蘋也咪著眼笑著。



兩個人在黃昏的太陽底下相擁而笑,也許這會是場漫長的等待,但兩人的心卻已經牢牢繫在一起,永不分離。




不管多久,現在的我都會連同妳的份贏得比賽。
不管多久,我都會為了你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回來。






-- 決賽當天的第四場比賽 --


目前的戰績,青學:1勝2敗,立海大:2勝1敗,這場是青學最重要的第四場,是否有機會奪冠都靠這場了是否能撐下去。


「要贏喔!!」站在場外,看著場內的那個纖細卻很可靠的身影,心隨著他的笑容而起伏。


「那當然。」不二回給每個人一個笑容,他的笑容有時真的令人很安心。


但是 . . . . .



「3-0,青學不二領先。」原本一開始的青學是如此領先,可是 . . . .


「找到你的破綻啦!」在切原話一出的攻擊下,他沒有閃開,球就這樣硬深深的打在他的太陽穴上。


「周助!!」


在場外她除了大喊什麼也不能幫他。

因為那球導致他眼睛再看不見的狀態下和切原打球,切原的攻擊就比剛開始還要猛烈,這就是小沁說的「能用的東西就要好好利用」吧!?

就趁敵人再不利的情況下,好好利用時機贏得多點分數。




在場上努力比賽的他,我能做什麼?我能幫他什麼?



「周助,你絕對不可以輸!!」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聽見我的聲音,但我相信他,我相信他絕對會突破這種困境,因為他是天才不二 周助。





「 「 贏的人會是我。 」 」


不二跟切原在困境中,誰能突破困境,這就是這場比賽的贏家。


他不能輸,因為他已經受夠輸的感覺,他必須打倒所有眼前的敵人,不管適用什麼方法。

他不能輸,因為他和橘約好了,絕對會贏,而且 . . . . .



『下一個禮物還要配上你贏得比賽,我才要給你。』



我還要她的下個禮物!!



不二在此輕笑著,看不到的眼,面對著切原那無我境界的攻擊,他必須抓緊神經放手一博,對吧!手塚。



『全神灌注的上吧!』



全神灌注,我們一定會贏,贏的會是 . . . . . .


「用拍框啊!不二學長。」越前在場外喊著。



會是我們青學!!



「比賽結束,7-5,青學勝利。」

全場的轟動聲、吵雜聲、歡呼聲,在裁判宣判後,一股腦的爆發出來。


「太好了,是吧!蘋。」小沁看著不二背影,笑著對旁邊那緊張不停大喊的蘋說,但人早就不見了。


「真是的。」小沁輕嘆著氣,「接下來就是單打一了,又有個人需要陪了。」小沁無奈地看著旁邊也有個和蘋長得十分相仿的女孩正為她的「阿那答」加油。





「周助,你還好吧?」蘋拿著毛巾將不二扶到旁邊樹蔭下休息。


「嗯 ~ 還好,這真是累人的比賽,也許這是第一次讓我感到勝利的喜悅。」不二又再度說著蘋聽不懂得語言了,不過她笑著,將自己的額靠在他的額上,冰冷的毛巾染上了她的香氣。


冰冰涼涼的,柔柔軟軟的,很舒服 . . . .


「妳在幹嘛啊?」不二問。


「幫你充電啊!」蘋理所當然的回答。


「喔,那可以給我妳的禮物了嗎?」不二滿心欣喜的等待著。




「我喜歡你。」



突然,蘋輕柔的話從到不二耳邊,這句突然的話語讓不二腦中空白了幾秒。


「妳剛剛 . . . . 」不二的話還沒說完,蘋自動的送出她的香唇附再不二的唇上輕啄了一下道:「我喜歡你,我最喜歡周助了。」她的話像似隻興奮劑,讓他的心比比賽時跳的更快了。


「你的回答呢?」蘋有些膽怯的問,不二見她的臉好笑的笑容又再度浮現在臉上。


「我之前就說過了吧!我喜歡妳,一直都是。」

不二那邪魅的笑容映在她臉上,唇又再度被封住,甜蜜的的關係在兩人之間作化學實驗,產出的作品會是兩人的「愛情」。





-- 小記 --


不二:「我有聽到妳的加油聲喔!很大聲呢!~~ ˇˇ」


蘋:「.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