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23:01:15TKS台長

靈命日糧[約伯的生日]9/10

死亡,離婚,疾病,
可說是人生不幸的事。
這三件事情如海嘯般掀起陣陣疑慮的巨浪,
留下殘破不堪的心靈。
最近我和一位朋友談天,
我們都有同感,
希望把過去的一年快快遺忘,
因為我們兩人均經歷了其中的一項。
這段談話使我想起了約伯。
在轉眼之間,
他失去了兒子,健康,財富和妻子的敬重。
在極度絕望中,
約伯向上帝哀求:
"願我生日的那日.......都滅沒。"(約伯記3章3節)
約伯求上帝不只抹滅他對這一生的記憶,
他希望這一生發生的事他完全不記得。
他從前家財萬貫,
受人尊敬,
如今卻落魄不堪,
因此質疑人生的意義(3章20節)
約伯一心求死,
被人遺忘;
上帝卻使他留名青史。
上帝沒有回應約伯求死的心願,
卻使後人從約伯的故事中,
得以窺見上帝與撒旦之間的屬靈爭戰。
這場屬靈爭戰留下了上帝啟示的"約伯記",
從而使無數苦難中的人得以安慰。
由約伯的故事,
我們可以確信,
上帝要藉著我們的苦難使我們得益處。
金句:"因為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上"(約伯記3章25節)